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寒假(之Fire:上)

(一)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一切明明都很好,所以Kongphop实在是不明白,他和Arthit学长之间怎么就变成了这种冷战的氛围。


周日的时候,两人还一起在公寓里开开心心地看韩剧来着。


别看Arthit学长教训起学弟学妹来一股凶神恶煞的模样,内心却如同猫咪的掌心一样柔软。就比如,暗地里,他是个特别爱看韩剧的人。最近,蓝色大海的传说,鬼神一部接一部的新戏,让他简直欲罢不能。平日里没有空,便只能在周末窝在公寓废寝忘食地看。


当然,是和Kongphop一起看。虽然Kongphop本身对这些剧的兴趣一般,但看着学长看剧时兴致高昂时喜时悲的样子,他也是喜欢极了这种感觉,爱屋及乌地也竟然有些喜欢看起来。


Arthit最近的心头好是鬼神,特别是鬼神里的孔侑。周日那天,两个人依偎着靠在沙发上看剧的时候,Arthit一叠声地称赞着“真帅啊”,“发型真好看呀”,“这风衣好帅气”,“要不然我也去剪个这个发型你看怎么样,Kong?”……


听得一旁的Kongphop有些不是滋味儿起来。“P’Arthit,这不过是电视剧里的人物罢了,你看他那个发型,生活里哪有人能搞成这样的还好看的?”


身边的Arthit没有注意到小狼狗有些酸涩的语气,继续兴奋地说着:“你别说还真有呢。我们公司同一部门有个前辈,叫P’B,就和孔侑挺像的,也是这么高,发型也差不多,很帅气,简直是公司里的明星。人也很不错,之前他还教了我很多工作上的窍门呢。”


Kongphop越听越是心情低落起来,自己比学长年纪小,虽然一直学习很优秀,也一直逼着自己加速成长好追上学长的脚步,但在工作上却从来帮不上走在自己前面的学长的忙,反而是学长常常给他指引和帮助。虽然得到爱人的关心是很开心的事,帮不上对方任何忙,却也一直是他内心深处的小自卑。


“你觉得我剪这个发型真的不行么?” Arthit还是不依不饶。


看着学长兴致高昂的样子,Kongphop也只能挥挥脑袋丢开那有些哀怨的念头,笑着拿出了自己的手机递给他:“P’Arthit,你要是不信,这个手机app里可以把自拍照放上去测试发型,你要不要试试?”


Arthit二话不说来了一张自拍,打开程序,选择发型替换,果不其然,时下最流行的电视剧里的发型都有,当然也少不了他的最爱孔刘。然后,五秒钟后,他就果断地关掉了软件,得出了结论:“果然还是现在的发型适合老子。” 估摸着心里还是遗憾,他一边有些悻悻地拨弄着自己的顺毛,边不自觉地噘起了嘴,看得一旁接过他递回来的手机的Kongphop晃了神,忍不住凑上前去,在那嘟起的嘴唇上嘬了一下,偷了个轻轻的吻。


那时候的氛围,还是那么甜甜蜜蜜的,后来是怎么了?


Kongphop使劲想,也只能想起来,之后的周一晚上,他所在实习的公司,开了一个庆功宴,庆祝之前加班加点完成的项目,虽然是实习生,但和公司同仁早就建立了良好关系的Kongphop也受邀参加了庆功宴,当然他也没有忘记提前和学长报备。


那天大家玩得很嗨,也喝了不少酒,后来他接到了学长打来的电话,听到他喝了酒,学长便说要开车来接他,他也就乖乖在开宴会的酒店等着,喝多了的他有些晕晕乎乎的,但还是一眼就看到学长向他走了过来。然后?然后他就坐着学长的车一起回了家。


明明很平常啊,怎么到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学长看自己的脸色就变得淡淡的,变得不怎么愿意搭理他,看到他的亲昵靠近更是会有意识的避开?


Kongphop很着急,他不知道这一切是什么原因,而学长明显摆出来的拒绝交谈的姿态,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二)


周一的晚上,时针指向九点,窗外已经是漆黑一片。


敲击完项目报告的最后一个字,Arthit合上笔记本电脑,揉揉有些酸涩的眼睛,拿起桌上的手机。


“你们庆功宴结束了么?”接通后,听电话那头熟悉的声音唤了声P’Arthit,Arthit关切地问。


“P’Arthit,嗯,你是想我了嘛?” 平时说话一贯爽利果断的Kongphop,难得的语气竟是绵绵软软,有些撒娇的意味。


“Kongphop,你是喝酒了么?喝了多少?有没有事?” Arthit听着他的语气不似往常,有些担心。


“嗯...喝了...喝了不多…今天很开心…P’Arthit,我想你了…” Kongphop继续前言不搭后语地说着,电话那头似乎有人在唤他,他应了一声“P’Na,我马上过去。”


虽然说着自己没喝多,但听语气明显是有些醉了,Arthit不太放心他一个人回家,便说:“你们快结束了吧,是之前你和我说的那个酒店对吧,我开车去接你。”


听Arthit说要来接他,Kongphop显然很高兴:“那好,我们应该还有没多久就散席了,我等你,P’Arthit路上当心……” 话犹未尽,就被同事们又拉回了坐席。


担心Kongphop醉酒难受,路过便利店的时候,Arthit还顺便买了瓶酸奶丢在车后座上。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快要十点了。将车停在离酒店门不远的路边,正想给Kongphop打电话,就看到他们热热闹闹一群人从酒店大门走了出来。


从车子里看出去,他的Kong果然是喝多了样子,走路也不是很稳当,竟有些摇摇晃晃,还好他身边走着的一个个子高挑的女生搀扶了一把。


热闹的人群在各个告别后开始散去,几分钟后就剩下了Kongphop和那个搀扶着他的女生。本来想等着人都走了之后再下去接人的Arthit,看着那女生似乎是陪着Kongphop等人的样子,也就下了车。


那边厢,脑袋有些晕晕乎乎的Kongphop,看到走向他的Arthit,顿时眼睛也亮了起来,向他走去。那女生便也随着他一起走过来。


“P’Arthit……”软糯的呼唤,简直要让Arthit怀疑这是不是个假的Kongphop,毕竟这家伙在自己的面前一直是那副稳稳当当的模样。


“走吧。”揽过Kongphop的肩,Arthit对他说,接着又转头对着一边的女生:“你好,我是Kong的朋友,谢谢你照顾他。” 


那个女生个子很高,皮肤白皙,相貌看上去也很是亮眼,听得Arthit这么说,她也绽开一个笑容:“没事,Kong是个很棒的实习生,这次项目的成功,也有他的功劳。刚刚大家玩得很嗨,喝得恐怕有些多,接下去就拜托你照顾他了。拜拜,Kong。” “拜拜,P’Na。”Kongphop软软回答。


被拜托什么的,让Arthit的感觉有些奇怪,但他还是向对方颔首致谢,微笑道别。他拖着Kongphop向车子走去,将迷糊的人安置在了副驾驶座,开车出发。刚开始的时候,Kongphop还会自言自语和Arthit说着“P’Arthit,今天大家夸奖我了,今天喝了好多酒…” 之类天马行空的话,但隔了不久便没了声响,脑袋靠着椅背,歪歪地倾向Arthit的驾驶座方向,竟是睡着了的样子。Arthit便也关了车里的音乐,静静地开着车。


到了车库,Arthit想去推醒Kongphop,却看到那傻小子在睡梦中也是一副甜蜜蜜的样子,浓密的头发有些凌乱,许是因为醉酒的缘故,两颊红通通的,嘴唇更是红得诱人的颜色。


平时总是被偷袭的Arthit,忽然就心念一动,解了自己身上的安全带,俯身靠近身边副驾驶座上依然沉睡的人,当他的唇碰触到对方的唇的时候,身下的人忽然一动。


他听见Kongphop说:“P’Na,还是不要了…”,伴随着这句话,Kongphop的脸也侧向一边,堪堪躲开了Arthit的吻。


一瞬间,Arthit的脸色变得煞白。P’Na?刚才的那个高个子女生?Kong和她之间有什么事?刚才开始就一直隐约盘旋在Arthit心里某种不快的情绪忽然就爆发了,他打开车门走了出去,似乎为了出气一般,狠狠摔上了车门。看车里的人还是没有反应,他简直想自己一个人回去不管对方了,但夜里的车库还是有些凉,恼怒了十几分钟,Arthit还是平息了情绪,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唤醒了依然迷迷糊糊的人。


睁开眼睛看到Arthit,Kongphop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便冲他甜甜地笑,被他笑得心里更不爽的Arthit,从后座取了酸奶扔到他怀里,便自顾自朝电梯走去。

---

疯子的碎碎念:

都怪之前做梦梦到了横线的情节,居然忍不住为了这个情节又唠叨了这么多,而且还是没能圆完这个故事。而且完全不知道继续要写什么。啊!疯了!

等写完这个,再写就剁手。嗯。就酱。

评论(42)

热度(4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