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分手

高虐预警:

这个是lo主转型之作(并没有...),喜欢小甜饼的伙伴可以跳过(并不需要…)。

写得感觉自己都要疯了,请不要向lo主丢砖头和鸡蛋,小红心小蓝手是可以的(表脸),欢迎评论勾搭哈。

当然,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苦咖啡到最后有没有一点甜?喝了才知道。

另外,按照KA的性格来,怎么看都是粉红泡泡,并无法虐,所以自己觉得是蛮OOC的。

就酱。希望看完之后,大家还能记得我是那个专门烤小甜饼的lo主。

=====

[一年生/KA]分手


不记得是哪一年了,大约是某个暑假时的周末。

四月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室外酷暑炎炎,骄阳似火。


将洗好的衣物拿去阳台晾晒后,推开阳台门走进来的Kongphop,被房间内二十六度的空调冷气吹得一颤。


而此时,他的Arthit学长,正盘腿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吃着肯德基的薯条,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节目。听到他进来的声音,侧过头,向他摆摆手,示意他也坐到沙发上。


虽然晒衣服不过出去了一会儿,却也着实被炎炎烈日晒出了些汗来,怕有汗味,Kongphop先去浴室洗了一把脸,才回到到客厅,走到沙发前,学着学长的样子,他也盘起了腿,靠着学长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两个人就这么依偎着,一起看电视里的综艺节目。这场节目的主持人很会搞笑,每当他甩出包袱的时候,两个人总忍不住跟着笑起来。时不时的,身边的人会伸手往Kongphop的嘴里也塞一根薯条,他张口吃了,却紧接着恶作剧地轻轻去咬对方的手指,直弄得身边的人面红耳赤,恼道:“别闹,不然不给你吃了。” Kongphop却是一把抓住身边人躲闪的手,侧身去看对方的眼睛。双目对视十指交握。身边的人也便渐渐不再挣扎,将目光转回电视,假装在看的样子,却不声不响地将脑袋轻轻地靠到Kongphop的肩上。行动间,他的头发有几缕拂过Kongphop的脸颊,软软绵绵地却仿佛挠动了Kongphop的心。虽然房间里的冷气很足,穿着短袖的两人手臂相触的地方却依然热得不行,有些要烧起来的感觉,却仍是相依相偎,舍不得分开分毫。


电视里,刚才的搞笑综艺已经结束,开始播放一则社会新闻。说得是一对男女朋友中,一方要求分手后,另一方不肯放手,在闹市厮打起来影响了市容的事情。然后记者就开始采访路人,询问着如果突然被自己依然深爱的另一半要求分手,你会怎么做。


“嗳,Kongphop,如果我现在和你说分手,你会做什么?” 听着电视里路人千奇百怪的回答,什么绝不放过一刀两断反目成仇从此陌路各自欢喜之类的,Arthit忽然侧脸看向Kongphop,有些好奇地问。而刚刚还笑得很开心和他玩闹着的Kongphop,脸色忽然就沉了下去,让看着他的Arthit觉得这房子里的温度突然下降了几度。


“怎么啦,就是做个假设而已,你这么严肃做什么。”想缓解这突然而来的冷场,Arthit用另一只没有被握着的手推了Kongphop一下。而Kongphop却就势将他一把抱住,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蹭着,喃喃道:“不行,假设也不可以,不能有这种假设,P’Arthit。”他的声音闷闷的,透出颤抖和慌张,而怀抱也逐渐收紧,几乎勒得Arthit透不过气。最后,轻不可闻地在Arthit的耳边说:“我会去死。”


他的声音很轻,在电视节目嘈杂的背景音里,Arthit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不想再继续这个令人不快的话题,他也更加搂紧了Kongphop,抚摸着对方的背,希望用自己的体温减少方才的问题给对方带来的不安。


彼时,窗外艳阳高照,他们心意相通,无所畏惧。偶尔的试探也不过是生活里小小的调剂。


***


彼此依赖着深爱着,他们一起走过了好几个寒假,好几个暑假,好几个忙碌的学期。时光有时让他们远离,但他们总在努力靠近,特别是Kongphop,一直不知疲倦地追随着他的Arthit学长,一旦发现学长距离他远了些,他就会更努力往前跑,追上对方和他并肩前行。比如他大三那年,学长去了远方的城市工作,他就在假期考到附近的公司做实习生,尽可能地陪在学长的身边。


一眨眼到了现在,Arthit已经工作两年,而Kongphop也成了快要毕业的大四学生。


下班回到家,将电脑包丢在沙发上,Arthit有些烦躁地推开阳台窗,走了出去。虽然天气还不是很热,但现在呆在房间里让他闷得有些透不过气,他亟需一些新鲜的空气来让自己冷静思考。


白天的时候,公司的部门经理把他叫到办公室,通知了他人事变动的消息。对Arthit来说,这应该算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鉴于Arthit进公司后一直以来的良好表现和工作潜力,公司上层决定,派遣他到瑞士日内瓦办公室工作四年,负责欧洲市场的工程业务开拓和客户联络。通常这种外派欧洲的项目,都只会委任五六年以上的老员工,而这次却是Arthit得到了这个机会。对于进入公司区区数年的他而言,这是何等的重视不言而喻。听到消息的部门同事都纷纷向他表示祝贺,他也一直笑着回应每一个祝福,感谢着公司的重用和同仁的协助,晚上还请大家一起吃了餐豪华的料理聊表心意。


而回到公寓,卸下了戴了一天的微笑面具,他觉得疲惫不堪。


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是他梦寐以求的机会。从很早以前,他的职业规划里,就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海外工作,多看看这个世界,开拓自己的眼界。如今终于梦想成真,他却有些慌神,甚至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或许因为之前的日子过得太甜蜜,被太多温柔的东西牵绊着,他已经快要遗忘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而现在,梦想可以实现了,但是,他要怎么办?他的Kongphop,要怎么办?


想起两天前,Kongphop从学校给他打来电话,语气里难掩兴奋,告诉他自己收到了C公司的offer,毕业后可以去那里正式上班。这家公司Kongphop在大三寒假也曾去实习,因为C公司离Arthit所在的公司不过一楼之隔,所以那次寒假,他们第一次可以那么长时间地生活在一起,度过了整整一个月的美好时光。Arthit知道,因为平时他们总是聚少离多被思念折磨,所以那时选择去C公司实习,可以说Kongphop完全是为了能在整个寒假陪伴在他的身边,而现在,他又将这家公司作为自己的职业选择,只怕大半还是为了他Arthit。虽然C公司的确是一家不错的公司,也是许多毕业生挤破了脑袋也想进去的。但是,他知道,这不一样。


他想起,大一的时候,年轻气盛的Kongphop直言不讳地和他说不喜欢工程专业,想要去转读经济系,但后来却因为恋上他的缘故舍不得离开工程学院,他当时曾觉得那么甜蜜;他想起,之后Kongphop又说可以毕业后考研究生时再选择自己喜欢的经济专业,但到了大三,Kongphop却又改口说不想读研而希望毕业后可以马上工作,他多少能猜到,因为自己所在的公司离学校太远,异地恋的思念太过深重,Kongphop大约是希望早些工作后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经济实力,可以更快地来到他的身边陪伴,他当时曾觉得那么幸福;他想起,Kongphop曾说起,最初进入工程学院是为了帮家里的工厂出力,所以他理所当然地以为Kongphop毕业后即便工作也是会去家族工厂,但Kongphop却不声不响地应聘了他公司附近的几家公司。一切的一切,只为离他近一些。


恋人的心意,一直以来都是让他感到甜蜜而幸福的,但这一次,Arthit却陷入了无措和忧虑。他终于不得不直面自己长久以来下意识回避着的问题。Kongphop一直那么费力地辛苦地追随着他,放弃了许多原本属于他的东西,许多原本他想要的东西。而他Arthit呢,自管自在前面追逐着梦想,却又放任着Kongphop对自己的追逐和守候。那么Kongphop的梦想呢?他甚至有些不确定,Kongphop想要的是什么。


他知道自己最终一定会根据公司的安排去瑞士的,这是他的梦想,他不会放弃。但Kongphop呢?一路追随着他,远离家人和伙伴,甚至想要来这陌生城市里工作的Kongphop,就要这样被孤零零丢下?他知道,只要他不放手,恐怕就是再孤单,再难受,他的小狼狗也会在原地守候,等待他的归来。但他再也不愿这样了,他舍不得,他不应该,他已经得到了太多,他不能再遮蔽住Kongphop眼前的路。


拿起手机,他给Kongphop发了个简短的消息:“Kong,这周末有时间过来吗?”

不到一分钟,回复就来了:“P’Arthit,你想我了是吗?那我周六过来。吻你。”

瞬间他就有些后悔,又想让Kongphop不要来,因为那到来之后必定无法挽回的结局,让他害怕面对。担心自己后悔发出不要来的短信,他打开抽屉将手机扔了进去又关上,进洗手间冲了很久的冷水澡才平静下来。


接下去的几天,白天虽然他还是一如往常地工作,也和同事们随意聊着之后外派的事情,但到了独自一个人的时候,他就再也没法伪装,不舍和决绝的心情在他的脑海中彼此厮打,让他精疲力尽快要支撑不住。隐隐地,他甚至希望周末会有些什么突然的事来阻挡他,让他不用面对。因为心里的那个他明白知道,他虽然还没有说,却已经在后悔,他真的舍不得。但是,脑子里的那个他,为他细数着Kongphop的将来,告诉他什么是应该。


周六是个阴雨的天气,一如Arthit的心情。但打开门进来的Kongphop,却是一如既往的元气满满。他笑着走向两个礼拜没有见的Arthit,给了恋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Kong,我有事和你说。坐下吧。”Arthit虽然内里的性格绵软温和,但实则是个果断的人,一旦决定的事情就会去执行,而这几天来,他反复思量的结果,最终是选择应该。


见Arthit的神色有异,Kongphop担心起来:“P’Arthit你怎么了?不舒服么?”一边就伸手去探Arthit的额头,却被对方推开,顿时有些讪讪的。


“我没事,你坐好。”看Kongphop终于乖乖地落座在了沙发上,Arthit也坐到他的身边。


“Kong,你当初不是说毕业了要去家里的工厂吗,怎么现在又要去C公司?”他问。

“工厂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嘛。但我现在想先去C公司,这家公司在业界很有名的。P’Arthit你也知道嘛,多学习一些总不会错,而且以前我在那里实习过,工作环境也很好。”Arthit的语气让Kongphop有点不安,他觉得这应该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不明白Arthit为什么会显得不太开心。“而且,P’Arthit,在C公司工作的话,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呀。”他想去揽身边Arthit的肩,却又被对方推却。他焦急起来,这么冷淡的学长,叫他有些害怕。“P’Arthit你怎么了?”

“Kong,这真的是你想做的工作吗?” Arthit没有回答他而是继续追问。

“是呀,而且可以离P’Arthit这么近……”

Kongphop的回话被Arthit打断:“够了Kong,你不知道应该要选择自己想做的工作,而不是离我近的工作吗?我们在一起以来,你都有想过自己想做什么吗?”他的眼睛里满是深刻的痛楚。

“这有什么区别么?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而且可以离学长近一些,这不好吗?”Kongphop无措地说,他还没有来得及去想为什么小别重逢的恋人忽然这般对他,不知道该如何去解释,Arthit的下一句话就像惊雷一样响起在他耳边,将他震得恍惚。


“Kong,我们分手吧。”Arthit直截了当。声音低沉,却说得字字清晰。窗外的雨忽然大了起来,打在阳台的玻璃窗上噼啪作响。


听到他的这句话,刚才还勉强挂着笑容的Kongphop,脸色顿时变得煞白,双手抓住Arthit的肩,将他直视前方的脸扳向自己,看着他的眼睛:“P’Arthit在你说什么?我刚才好像听错了,你说……要分手?”他的语气虽然强作镇定,气息却早已慌乱得不行。


“你没有听错,Kong,我说,我们分手吧。”Arthit几乎要拼尽全力,才能让自己继续与Kongphop那双逐渐发红的双目对视。


“为什么?”Kongphop红着眼睛,近乎绝望地追问:“我做错了什么吗?P’Arthit,我会改的,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事你和我说好吗,只求你不要说分手,我不要分手……”


“Kong,你累吗?一直追随着我的脚步,你还知道自己想走的路吗?”Arthit的心在抽痛,但他不能改变自己的决定。Kongphop张开嘴刚说了半句“我不累”,他就狠心打断了对方的话:“可是我累了。”

被他打断了的Kongphop,似乎是泄了气的皮球,整个人都委顿了下去,就这么痴痴地看着他,也不反驳。


“Kong,公司派我下个月去瑞士工作,要去四年。”他不是个拖泥带水的人,但也不希望Kongphop一蹶不振,他是他的教官大当家,他希望能帮Kongphop找回自己的路。


“就是因为这个所以你要跟我分手吗?没关系的,四年很快的,P’Arthit,我会等你回来的。”他的话仿佛给对方带来了一线生机,Kongphop的眼睛又亮了亮。但那束一闪而现的光芒很快在Arthit的下一句话里熄灭了。“可是我不希望被你等了。你的时间应该用来做自己想做的工作,而不能一直因为守候我而虚度。”


窗外的雨声更大了,敲打得屋内静默的两人,心里也潮湿起来。


Kongphop那灰败的脸色,让强撑着冷脸的Arthit心痛如绞,开始后悔自己话说得太狠。看Kongphop不再做声,眼睛也只是定定地看着地上,他最终狠不下心,说:“太晚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今天先休息吧。”


“嗯。”Kongphop很乖地应了他一声,“学长,我有点累了,今天我就睡沙发好了。” 边说着就躺了下去,再不和Arthit说话。


Arthit担心他着凉,从橱里取出毯子给他盖上的时候,Kongphop忽然又睁开了眼睛,那以前每每看着Arthit时总是流光溢彩情意绵绵的眼眸,现在却整个暗淡着没有光茫,就那么痴痴地凝视着Arthit,仿佛要看穿他的脸看到他的心上。“学长,晚安。”他忽然轻柔地说。


Arthit到床上躺下,静夜里,Kongphop的呼吸很轻,他几乎要听不到,他开始后悔不应该这样伤害他,但另一个自己却坚持着这样做才是对的。天人交战,他的脑海一片混乱,直到凌晨时分才迷迷糊糊睡了过去,但梦中却也是一片乌云密布,他恐慌地在一片迷雾中寻找,他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但怎么找也找不到的认知让他快要急疯了,终于一个激灵从梦中惊醒。


Kongphop不见了,只有昨晚他盖的毯子被方方正正地折叠好放在沙发上。


Arthit一阵心慌。手机在暗色中发出的短信声音更是让他一震。打开看时,竟是Kongphop发来的。


“P’Arthit,你一定忘了曾经和我开玩笑说过这样的话,你也一定不记得我当时的回答。但那是真的。给出去的心,如果不再被需要,那就在给出去的地方,让它消失吧。永远爱你的Kong。”


什么玩笑话?什么回答?他们说过那么多的话,那么多的甜蜜言语,那么多的嬉戏打闹,Kongphop指的是什么?


在记忆的脑海里努力寻找,Arthit忙乱而慌张,窗外的雨一直没有停,甚至响起了轰隆的雷声。


在一个雷声里,他终于想起来了,在那一个炎热的夏天,他在他的耳边呢喃:“我会去死。”


***


迎着瓢泼的雨,Arthit开着车漫无目的的地四处寻找,虽然他一再劝自己镇定,握着方向盘的手却抖得不成样子。他错了,他只想着劝Kongphop走一条他以为会更容易的人生之路,却没想到没有自己的前路,对于Kongphop,竟然会是绝路。他自以为是地只顾着身为学长的责任和应该,却差一点忘了,身为爱人,他怎么可以狠心去伤害彼此之间根本无法割舍的爱。


雨声里,他忽然想起了最初的最初,青涩的一年生把刚刚赢得的齿轮交到他的手里,期冀着他的妥善保管。而现在的他又做了什么?他竟然放弃了,将那齿轮寄托着的一颗心,又硬生生地丢了回去。

齿轮?忽然有一光在Arthit的脑海中闪过,“给出去的心”“给出去的地方”“让它消失”……他想他明白了,他的小狼狗可能躲去了哪里。


他驱车疾驰,来到了一处海滩。下车时,雨已经停了。

沿着熟悉的沙滩步道,他走向一个方向。

早晨的海滩边,空气清新,少有游客,寂静中听得海浪的声音更加清晰。


他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一如四年前那样,孤单地抱膝坐着,目光哀伤地注视着眼前的大海。当时,如果自己不去靠近,或许就不会有后面的那许多故事。但他知道没有如果,看到那个身影,他一定会走过去。一如当时,一如现在。


他走近,尽量放轻脚步,希望不要惊动到对方。但显然,对方的神经一直绷得很紧。所以脚踩沙粒的细微响声让他很快回过了头,看到了走向他的Arthit,浑身湿漉漉的少年崩溃了,被分手时一直强忍着的泪水无声无息地流淌下来,他终于彻底地哭了出来,整张脸上分不清是之前的雨水还是现在的泪水。


Arthit快步上前,跪坐下来一把抱住了他,紧紧地抱住了他,仿佛要把他揉入到自己的身体里一般。这个虽然比他小了两岁,但一直那么稳重,那么体贴,那么懂事,那么值得信赖的恋人,第一次在他的面前哭得像一个孩子。


“P’Arthit,你找到我了。”Kongphop的声音还带着哽咽的哭腔。

“对,我找到你了,对不起。Kong。对不起。”Arthit摸着对方的后脑勺,那湿漉漉的头发,戳得他的掌心痒痒的。

“我不要分手。”Kongphop继续说。

“好,不分。”Arthit回答。

“真的?”

“真的,不分手。”

“你安心去国外工作,不要担心我。”

“可是,我怎么放心……”

“只要你不放弃我,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的。我是0062,Kongphop啊。”Kongphop终于渐渐回复了他原本的样子,“我知道,P’Arthit你是觉得,追逐或者等待,都是痛苦的事,你不想让我痛苦,但你错了。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无论是追逐或者等待,对我来说,都是开心的。这世上唯一能让我痛苦的事,就是你不爱我。如果你放弃我,如果你今天不来找我,我真的会……”

“傻瓜,我怎么会不爱你,我怎么能舍得你……” Arthit打断了他的话,亲上他盈满泪水的眼,替他擦拭着满颊的雨水泪水。而对方,摩挲着他贴近的脸,探寻着急切地吻上了他的嘴唇,Kongohop的嘴唇冰凉,辗转厮磨着攫取Atrhit口中的温暖才渐渐恢复了些温度,他觉得他终于活过来了,在之前等待的这几个小时里,天知道他有多么的绝望,是多想就这么不管不顾地迈进眼前漫无边际的那一片黑暗,幸好,学长果然还是爱他懂他的那个学长,学长最终并没有放弃自己。想到这里,他眼睛里的泪水又忍不住无声落下。就像飘泊在海浪上几乎要倾覆的小舟,终于找到了可以让他安心停靠的地方,如释重负。


“P’Arthit,我是真的想去C公司工作的,不只是因为你。”坐在回去的车上,Kongphop忽然说。大半夜的海风吹袭里,除了绝望时想抛下令他痛苦的一切,Kongphop也想了很多其他的事情,终于大概有些明白了Arthit的担心。“C公司的工作我是真的喜欢,也相信那会是一个很好的职业起点。离你近当然是个绝对加分项,但你要相信,我没有因为你失去什么,我的确是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像是有人将一块一直压在心上的石头一点点推开,Arthit的眼睛有些酸涩,“Kong......”


只顾一味看着前方,让Arthit差一点丢失了眼前的珍宝。还好,兜兜转转,相爱的人还在这里等待。以后,他想他不会再轻言放弃。


有时候,旅途太漫长了,走着走着就会忘记了原点,甚至也忘记了目的地。而只有走回原点再看一看,才会回忆起最初的真正的梦想,不过是那么的简单直白,不过是,我想和你在一起。

===

Ps:

不知道还算不算甜饼?反正写的自己心里苦苦的。老扎心了。

其实觉得钢炮并不会那么恋爱脑,但谁知道一向冷静自持的人疯狂起来会是什么样呢?嗯。

评论(98)

热度(125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