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尊贵的vip一口气看完了六集《原来你还在这里》的感受是

——景美,演员贴切,演技不尬,BGM舒服,可以安安静静追一下的剧。

其中,特别特别喜欢的,是截图这一段少年阶段和成年阶段演员互换的过渡。

在时间的列车上,小演员和大演员告别下车,留下的大演员相视一笑,继续接下来的旅途。

颜色明亮温暖,画面舒缓和谐,就真的会有一种和过往的自己挥手道别的感觉。

剧情上,除了程铮怎么都放不开苏韵锦,兜兜转转虐来虐去,多年前看的原著已经记不太清细节,所以弹幕有时提到的和原著不符合,感觉倒不深切。至少就这几集的故事来说,节奏不拖沓,剧情的改编也是合理自然的。

少年时代演得真不错,李兰迪和胡先煦都很贴这两个角色,别别扭扭的两个人,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唉呀~~~(亲亲改成了抱抱,觉得更符合实际。

成年版的杨子姗和韩东君,其他一干配角,苏青、蓝盈莹、檀健次,也都不错,和角色都蛮符合,特别是多年以后重逢故事展开后,年龄感也刚好。

个人感觉稍微遗憾的是,高三是少年版,大一就变成了成年版,而成年版的演员,演绎多年以后其实很OK,但大学生的感觉真的就差一点,不过想想大学里的情节有些不适合弟弟妹妹们演,也是没办法。

剧的BGM也是怀旧而贴剧情的,勇气,原来你还在这里,甚至还有该死的温柔哈哈哈。

有一幕是大学放假的苏韵锦和莫郁华一起在老街上散步,两个人聊着心事,夜色微雨里,两个人没有撑伞。莫郁华诉说完自己青春里那求而不得却依然感谢的爱恋,伸手探一把雨丝,衬着背景音乐的勇气,心酸却让人有一点点佩服。

评论(14)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