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S] 一些唠叨和瞎掰

人的心理很奇妙。

等待续集的日子里,天天希望可以早一点知道这个感动了自己的故事,后来是如何的走向,故事里的钢炮和阿嚏,会变成如何的模样。

后来甚至忍不住自己动笔,开始描绘想象里的他们,虽然笔力拙劣,但执守的中心思想只有一个,即便偶尔有哭泣,磕磕绊绊也只是为了让爱情更坚定,他们两人最后必定幸福。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等待里,这个信念从来没有动摇。

相信Sotus的故事,一定有个最完满的结局。

现在剧开播了,也不需要继续脑洞写文了,因为那些想象里的他们,毕竟只属于自己的想象,而真正的钢炮和阿嚏,在作者的笔下,在演员的演绎里,在平行世界里,等着观众陪他们一起哭一起笑。


听说泰文书也已经出了,但反而,并不是那么急切地想知道书里故事的细节了。

因为想要一点点,伴随着剧情的展开,陪着钢炮和阿嚏,慢慢地看着他们成长的故事。


看了两首主题曲和第一集之后,大约可以揣测出后面的一点点故事的脉络。


(以下纯属个人的瞎掰掰)


可能的冲突,一个是钢炮被学妹表白,一个是阿嚏的遮遮掩掩。


第一个冲突,应当很容易被击破,毕竟钢炮的眼睛里除了阿嚏根本也看不到其他人,想来这Sotus结束仪式上的小小波折,即便让阿嚏稍稍伤了心,意识到了危机,但钢炮应当不舍得用暧昧来折磨他,会很快想办法理清误会,然后,大约就是沙滩上的花衬衫,星空下的羞涩和好?


更艰难的应当是后一个冲突。第一集里,虽然已经有了三年坚实的感情基础,钢炮说话间把学长吃得死死的,学长对着他也是一脸娇羞软萌的样子。但实际上,能从言谈举止里感受到钢炮内里的焦躁不安。两个人都忙,聚少离多,学长开始正式工作,他唯恐两人渐行渐远。

所以我会觉得,钢炮那些言语里的强势,其实多少有些外强中干。他应当是很怕被学长给丢下,才时时刻刻在言语里主张着“我是你的男朋友”“我最懂得你”,这些话,既是说给阿嚏,更是说给自己,让自己对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更多一些信心。

在完成了Sotus教头工作之后,钢炮学弟选择了去阿嚏所在的公司实习,甚至没有提前告诉对方。比起给对方一个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惊喜,更多的,我觉得是小狼狗要给自己一个安心,想要守在爱人的身边。私底下的承诺还不够,他想要更公诸于天下的恋情,不只同学朋友,他想要要学长的同事甚至家人,都知道他的存在,认同他们的关系。

所以步步紧逼,甚至在阿嚏的遮掩下,伤心地问出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这样伤人的话。

而在大学里,轻轻松松就能对死党公布自己和钢炮关系的阿嚏,为何在职场变得小心翼翼,我觉得不难理解,甚至让人心疼。

外面的世界和学校里并不一样,不是那么的纯粹和容易,要考虑的更多更多。刚刚迈上职业生涯,阿嚏自己的路还走得磕磕绊绊,努力地融入,努力地习惯,累得看着书就可以在床上睡着,这个时候的他,比起钢炮那些柔肠百转的小心思,恐怕更多要想的,是如何成功地进行身份的转换,由一个大学前辈,转换为一个职场新人。

疲惫辛苦里,钢炮绵延不绝的爱,是他最大的支撑,听到对方的声音就觉得有了力气,可以继续微笑。其实本来不需要什么言语,已经能最好地说明钢炮在他心目中举足轻重,独一无二的地位。

但是在职场,他不敢轻易地公开两人的关系,怕是会影响了两个人更好的未来。所以对于钢炮不加遮掩的靠近,拉他的门卡,笑眯眯的说话,他有时尴尬,有时紧张,生怕泄漏了行迹。

但他还是会忍不住趁着无人注意碰触对方的手。

阿嚏其实是如此依赖着钢炮。

可惜患得患失慌张不安的钢炮渐渐看不到,甚至发了脾气。

相信一开始的遮掩,虽然可能因为害羞,虽然也许差一点点的勇气,但更主要的,是阿嚏想得更多,考虑得更多。与追求所爱不管不顾的钢炮相比,难免显得畏畏缩缩。

但我反而认为,这才是阿嚏该有的样子。年长一些,慎重一些。但真的考虑好了,做出决定之后,必定无怨无悔。

光是想想,就开始心疼学长大人。

最后的最后,如何迈出最后一步走到拉玛大桥璀璨的灯光下,真的很期待了。


# 本来想随便唠叨下,结果唠叨了这么多。

一年生带给自己最大的影响,恐怕是加剧了自己的唠叨。毕竟脑洞了30万字,对自己也是很大的提升了(滚)

评论(28)

热度(155)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