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缺点

Arthit原本就爱吃辣,日常里吃个炒饭加三勺调味辣酱还嫌不够味。而最近被某个美食节目安利了麻辣火锅,简直喜欢到不行,有时拉着Kongphop去中华料理店大快朵颐不够,还特地购买了一只家用电磁小火锅,再采购了一堆麻辣锅底,这下在公寓里也能随时自己做火锅来吃了。


Kongphop虽然闻辣色变,但Arthit喜欢的他自然要支持。当然啦,Arthit考虑到他的小男朋友实在是不能吃辣,在买锅的时候特地买了中间有隔层的鸳鸯锅,可以Kongphop清汤他麻辣,互不影响。


这不,这个周六的上午,两个人又去附近的超市采购了足够的火锅配料,Arthit调好汤底,Kongphop切好配菜,配合默契的两个人很快准备妥当。


把小火锅和食材端上餐桌时,看到桌上还有一本书占着些位置,Arthit顺手把那本书放到了书桌上,顺便看了眼这本Kongphop之前一直在看的英文书的书名。


“人性的弱点?”Arthit笑道,“Kong,你在看卡耐基的成功学啊,你呀,果然是个小孩子,就喜欢这种心灵鸡汤。”

“P你说什么啊。”Kongphop有些不好意思,边帮忙摆放着锅子和食材,边轻声反驳,“主要是想练练英文,而且着书里面有些为人处事的小故事,也挺有趣的。”

“那你说个来听听。”东西摆放得差不多了,Arthit坐下,打开了锅子的电源。

“嗯……”Kongphop在餐桌的另一边坐下,想了想,说,“这本书主要就是在讲,人都是需要被认可的,要多给些真诚的表扬。比如刚刚看到里面一个小故事,一个妻子要求她的丈夫提出六个她需要改进的地方,而那个丈夫考虑了一晚上之后,第二天出门上班前,给她妻子订了六朵花,并且留言给她说,他想不到任何需要她改的地方,她在他心里是最好的,把妻子都感动哭了。”

“果然是这样的心灵鸡汤啊……”Arthit吐槽,看锅子烧开了,开始往里面放食材,“就知道你爱看这种骗小孩子的书。整个就是花言巧语嘛,才不相信这个丈夫真心这么想。”

“那他这么说的话,他妻子一定很开心啦。”Kongphop底气不足地反驳,边挑了几片Arthit爱吃的牛肉片,放到Arthit面前的辣锅里。忽然想到了什么,他抬头看向Arthit,“P’Arthit,那么,你说说看,我有什么缺点?有什么要改的?”

正和牛肉丸子奋斗得欢的Arthit,冷不防听到Kongphop的问话,一下子卡壳了。

轻笑一声,Kongphop不怀好意地追问,“还是说,P’Arthit觉得……我没有什么缺点?”

“不要脸。”Arthit把筷子一放,抬头反驳,“你呀,缺点不要太多哦,真的要听?”

“嗯,要听。”Kongphop回答,眼睛闪闪亮。

“光我说多吃亏,那这样,我说你一个,你说我一个,不服气的可以反驳,服气的等一下洗碗。怎么样?”Arthit提案。

“好。”Kongphop一口答应。


“呃……第一个,爱逞强。”Arthit先开口,“有时候做事情不管不顾,不计后果。也不管别人会不会担心。”一如当年喜欢上他以后,得不到回应委屈不已的的Kongphop竟然一头冲到大海里蒙头冷静,看的一旁的他急得没了方向。

“明明P’Arthit比我还要爱逞强好不好。”Kongphop明显不服气,“明明吃不消,还要硬撑着跑54圈,雨又那么大,还不让我帮你撑伞。”后来还生病了,真的......心疼死他了好不好。


“还有,”一招不成,Arthit又提出了新的论点,“第二点,幼稚。”

Kongphop有点不服气地努了努嘴,还没来得及反驳,就听Arthit得意地举起了例子,“比如爱看心灵鸡汤啦,比如像个小孩子一样不能吃辣。”边说着,边夹了辣锅里的一片牛肉扔到自己嘴里,一脸满足地冲着Kongphop眨眨眼。

“谁说我不能吃辣?”Kongphop小声嘀咕,说着话,人也从餐桌对面来到了Arthit的面前。

Arthit一脸懵懂抬起头来看他,Kongphop却是二话不说,俯下身,伸手抬起Arthit的下颌,嘴 唇 贴 上 了嘴 唇,舌 头追 寻舌 头,竟是把Arthit口里的那片肉夺了过去。

吃了好一阵子辣锅的Arthit的嘴里,也都是浓浓的辣味,Kongphop被辣得得脊背都有些抽紧,眼睛也微微泛红起来。但这辣味的 吻,却也是格外的刺 激带感,让他流连不已。从Arthit的口里退出来之后,双唇 摩 挲 着痴 缠了好久,直到Arthit的脸比那放满辣椒的锅底还红了几分,才餍足地回去了座位,继续吃他的清汤锅。


“还说自己不幼稚……”Arthit小声嘀咕。其实他刚才还在心里罗列了好些Kongphop这小子的缺点,油嘴滑舌啦,太固执啦,爱冲动啦,心思太敏感啦等等等等,但现在他满脑子是那个突 袭的吻,心跳得飞快,哪里还记得这些。


“好啦好啦,是我幼稚。”Kongphop偷到了甜头,老老实实承认了自己的“缺点”,顿了顿,“谢谢P’Arthit,喜欢爱逞强又幼稚的我。”

“喂!”想说你小子又瞎说什么,但Arthit可悲地发现,他无法反驳,只好埋头继续吃火锅。

谁叫自己真的就是喜欢着这个爱逞强又幼稚又固执又冲动又敏感的傻小子呢。

在喜欢的人眼里,这些所谓的缺点,看起来明明全都是——“可爱”。


“我也喜欢P’Arthit的一切。”开始收拾碗筷的Kongphop,轻声在Arthit的耳边说。


所以,原来不是鸡汤骗人,是真的不需要你改什么,你的一切,我都喜欢。


====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24)

热度(4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