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搬家


虽然发放学位证的正式典礼安排在10月份,但5月份学期考试结束之后,不继续读研的大四学生们都已经开始陆续搬离学校附近的公寓,那些累积了四年沉甸甸的行李或者被搬回老家,或者被搬去将入职公司附近的公寓,有些不再用得到的,像以前的书本笔记什么的,大多被被赠送给了要好的后辈,也有的被拿来摆摊贩卖。倒使得这个时候的校园,显得比往常更加熙攘嘈杂,但大四生们知道,那些热闹和忙碌里掩盖不住的是对即将到来的分别的不舍。

Arthit在清迈的一家大公司找到了份不错的工作,下个礼拜就要正式入职,所以这个周六,他需要将公寓里的东西整理完毕。当然这繁重的活儿怎么能少了他能干的小男朋友?所以前一天吃晚饭的时候他向Kongphop提出了帮忙整理的要求,Kongphop自然是十二万分乐意,也借机撒娇要求留宿作为劳务报酬。想到之后恐怕聚少离多,Arthit的心里本来也舍不得,怎么拗得过对方的撒娇,轻易失了防守,少不得被缠着胡天胡地闹了一晚上,到凌晨才精疲力尽地相拥着睡去。

前一天过劳的结果就是第二天,都天光大亮了,Arthit却半点不想从床上爬起来。但想着再不整理可来不及了,便去推身边那个盯着他笑得餍足的罪魁祸首,“都怪你,去,先帮我把那些书都放到那个纸箱里。还有,那些柜子上的手办,放在旁边那个小纸箱。”

听完学长大人的吩咐,Kongphop说了声遵命,凑上前在Arthit的嘴唇上轻轻嘬了一下,便下床去洗漱。

听着洗手间的水声,Arthit又有些迷糊地睡了一小会儿回笼觉,再醒来的时候,窗帘被完全拉开,整个屋子里洒落了一地明亮。而Kongphop正在阳光里,弯着腰整理着地上的纸箱,听到他的动静,回头给他一个大大的笑容,“P,你醒了?”Arthit点点头,下床去洗手间洗漱完毕,还是觉得有些腰酸。

“P,还难受么?”放下手里的书,Kongphop上前关切地问,却吃了Arthit又羞又恼的一记眼刀,分明说着都怪你。Kongphop却是笑得更加灿烂了,拉着Arthit让他继续在床上躺着,“先吃饭,P,你来指挥就行,我来整理。”

边说着边把小餐桌摆上床,再放上他刚才买的牛奶和早点,看Arthit嘟哝着嘴吃了起来,才转身继续投入了整理。看Kongphop如此体贴,Arthit就算本来有半分气也都消了,何况昨天他其实也很喜欢,只不过性子太害羞,即便亲密过了不知多少次,一想起夜里颠倒衣裳的那些缠绵画面,依然会羞得不行,少不得嗔怪没轻没重的爱人。

Kongphop真的是个整理小能手,很快地,被Arthit散乱地摆放在书架上桌上地上的书,都被他按着Arthit的指示归拢好了放入纸箱。他接着开始整理Arthit的那些宝贝手办,轻手轻脚小心翼翼,生怕碰坏了一点让Arthit心疼。当他开始整理锅碗瓢盆的时候,Arthit终于休息够了,也下床开始一起收拾了起来。

打开衣柜,面对着一柜子的衣服,Arthit无奈地深吸一口气,开始整理。书籍什么打算之后邮寄去新地址所以用纸箱打包,而衣服因为马上就会用到,所以打算人过去的时候直接带过去,所以打开大号的拉杆箱子,Arthit开始呼啦啦往里面大把扔衣服。

一旁的Kongphop看不下去了,小跑过来,“P,这样衣服会皱的,我帮你折好了放进箱子吧。”也不待Arthit答话,他就把被Arthit胡乱塞在箱子里的衣服取出来,开始细细折叠,折好了再分门别类地按着上衣裤子内衣外套分类,插不上手的Arthit也就乐得在一旁看他整理,坐在床边,顺手拿起地上的吉他,无章法地随意拨起了和弦。

阳光,音乐,情浓的恋人,最美不过的家居画面。

“P,这些,是我带走,还是……”Kongphop举着几件衣服,有些迟疑地看向Arthit。
Arthit看过去,那几件暗色调的T恤是Kongphop的。交往了一年多,现在虽然两个人依然住在各自的公寓,但少年人正是热恋情深,留宿对方公寓的时候也不少,免不了他这里就有了越来越多Kongphop的衣物,而对方那里自然也少不了他的。
放下吉他,Arthit从Kongphop手里拿过衣服,也不说话,直接丢到敞开着的拉杆箱里。
“P……”这个动作让Kongphop的心酸酸软软,泛起甜来,但嘴上假装不懂,“P行李已经很多了,这样不是更重了?”
“呃呃,几件衣服又不重......还是说,等我搬去了,你就不打算来看我了?”有些恼怒似地说着,Arthit的眼神却不看Kongphop,只盯着自己的脚。
其实看Arthit打算带走自己的衣物,Kongphop怎么会不明白学长的心意,只不过坏心眼地想听对方说些甜蜜的话。听着Arthit仿佛斥责的话,语气里分明是和他一样的不舍,他的心都要化了,一把将对方拥入怀里,喃喃地在对方泛红的耳边说着,“谢谢P,谢谢你,我怎么会不去看你,我要一直去一直去,你可不许嫌我烦。”
“记得来看我,我也会回来看你。”轻不可闻的回话,伴着Arthit的手,轻轻揽上Kongphop的腰。

整理完了衣服,再翻箱倒柜拾掇一番,到了下午,大部分的行李都整理得差不多了。Kongphop转头看到了Arthit放在床头的奥特曼摆设。
“这个P要带走么?”拿起玩偶,Kongphop问。
“一直放在床头这些年,都习惯了,带走吧。”Arthit随意回答。
“可以留给我么?”难得的,Kongphop提出了小小的要求,语气乖巧,“我想放在床头,我想你的时候,可以看看它。”
“也不是不可以。”Arthit也不甘落后,提出了条件,“但你要把你的木偶人给我,要不然……要不然我玩什么?” 如果想你的时候,我也可以看看你的小木偶,他心里说。
“没问题,P。”Kongphop又忍不住想要拥抱Arthit,但他怕自己越拥抱越舍不得,才生生忍下。他早就决定了一定要笑着和P’Arthit道别,不能哭哭啼啼委委屈屈让对方不放心,明明心里的那个自己舍不得地快要哭出来了。

终于差不多整理完毕,把不要的杂物拿出去扔掉,将打算邮寄的箱子封好,Kongphop还在每个箱子上细心标注上了概要,方便Arthit将来拆箱。看着整洁的有些空阔的房间,本来还有些不真实的离别的感觉开始越来越具像化,

“P,你再检查一下,看看还漏带了什么东西没有?”Kongphop体贴地问。
环顾四周,看着空空如也的书架书桌衣柜床头柜,看着眼里全是不舍却努力掩盖的Kongphop,Arthit忽然说,“少带了一样。”
“是什么?”看着几乎没剩什么东西的房间,Kongphop困惑。
上前一步,点点Kongphop的鼻子,Arthit浅笑着说,“你。”
“我?”Kongphop愣了。
“傻瓜,最想带走的是你啊,可惜带不走。”将对方轻轻揽入怀里,Arthit的声音有一些颤抖,“真舍不得你。”
“P……”伴随着哽咽的呼唤,Kongphop亲吻着Arthit的耳廓,缠绵的吻流连到脸颊,落在柔软的唇上,“怎么办,你还没走,我就开始想你了。”


那就想吧,让思念折磨也好,让距离考验也罢,只要彼此牵念,只要心中坚信,我的家就在你的心里,我和你一定会在一起。


(完)


哎呀呀,没有脑洞硬憋一篇出来送给天台戏开拍周年,我也是蛮拼的。还是一贯的平淡。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28)

热度(3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