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小王子(三)


(三)

Kongphop贪婪地盯着眼前的这个人,目光似乎要穿透那身体,直看到对方的心里去。不过被盯着的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异常灼热的视线,看学弟不说话,只当他是因为面试紧张,想着要给后辈一些鼓励,Arthit坐到一边的凳子上,开始给他分享自己面试时的趣闻。

他说起自己曾经养过的名为孔雀的金毛,说起面试其实是多么的容易,滔滔不绝。他的脸色如少时一般白皙,眼眸如少时一般澄澈,薄唇开合间,嗓音一如少时那般温柔,听在Kongphop的耳朵里,是这世界上最好听的天籁,叫他想念得鼻子都有些酸了起来。

Kongphop怎么会不记得孔雀?那只半人高的大金毛,虽然长得壮实无比,性子却是温和,且最听Arthit的话,总是环绕着他摇着尾巴。每每一天的玩闹过后,小伙伴们各回各家,孔雀就会垂着尾巴乖乖地跟在Arthit后面,一人一狗笃悠悠地回去隔壁的那栋房子里,让在家门口向着Arthit的背影默默道别的Kongphop羡慕不已。

看Kongphop似乎神游天外,偏偏攥紧的拳头却又显得很紧张,Arthit挥挥手召回对方的魂,“所以学弟,真的不用紧张,工程学院的面试很容易的。”

Kongphop腼腆地笑笑。面试算什么,紧张的是时隔多年重新见到你,我的小王子。

其实Kongphop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希望找到童年时那个带着他一起走到温暖阳光里玩耍的孩子王,找到了他要对他说什么,他并没有去细想过。只是单纯觉得很怀念那段岁月,很想重见那个人,即使只是再看一眼,确定一下曾经的快乐时光不是自己的臆想,大概就够了。

所以现在,当那个人真的站在自己的面前,言笑晏晏,他反而不知所措。而且,看起来小王子已经完全不记得他了。

虽然有些失落,但Kongphop自然不舍得埋怨,毕竟当年,他不过是Arthit小跟班里的微不足道的一员,毕竟这些年,他也变了不少,就算告诉面前的人自己是谁,对方恐怕也很难把他和当年那个瘦小的男孩子联系起来吧。

对了,说到变化,Arthit现在分化成了什么?Kongphop心里忽然涌起一股好奇。作为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学的优势专业,这里的工程学院只招收Alpha或者Beta入学,一则是考虑到将来从事工程相关的工作本来就不适合柔弱的Omega,二则二十岁上下正是Omega容易进入发 情 期的年纪,而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不仅对Omega学生自己不好,也怕对Alpha学生带来冲击和影响。所以为了保证培养优秀的工程学人才,学院的大门只对Alpha或者Beta敞开,而Omega在兰实大学里,只能报考隔壁艺术学院的一些专业。

所以,作为工程学院的学长,Arthit真的如大家当初所想成为了Alpha吧?这么想着的Kongphop,努力地感受着周遭的空气。平静祥和,并没有任何压迫的气息,也没有信息素的痕迹。作为Alpha的气场来说似乎有些过于柔和,当然也不排除对方如他自己一般习惯于收敛自己的气场和信息素。又或者,并不是Alpha?虽然他没有预想过光芒夺目的那个人会变成普通的Beta,不过从现在流动的气场来看,倒真的更像后者。

无妨,只要找到就好。定了定心神,Kongphop询问起对方当年为什么报考工程学院。似乎没想到会被学弟反问,Arthit愣了愣,旋即笑着说,“也没什么,考上了就来了呗。”语气轻松,但不知道怎么,Kongphop觉得不是这样。他记得小时候的Arthit就超级喜欢机器人之类的东西,心心念念着长大要做了不起的工程师,来到这里的工程学院,应该就是他的夙愿吧,怎么竟说的这般不在意?

“那学长喜欢这里么?”他问。
“喜欢。相信你也会喜欢的。”Arthit边说着边递给他一瓶饮料,“喏,给你喝。以后来到这里可以跟着哥哥混。”

听着这句话,Kongphop心神动荡,整个人都恍惚起来,似乎他又回到了小学时那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之前那么多年的时光间隔仿佛都不曾存在。

盯着接了一个电话后匆匆离开的Arthit的背影,Kongphop傻傻笑了起来。

~~

手机打了短小的一段,后面真没有了。

----------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16)

热度(2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