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校庆

(又可以叫做酒窝和耳洞的故事)

依旧是平淡而无趣的一篇文,源于剧中毕业后回来探望的阿日被钢炮撩到要酥掉的那个笑容的一个脑洞。

--------

Arthit他们毕业后的第一年,曾经就读的大学迎来了百年校庆。难得的世纪盛事,学校自然是要好好庆祝,选择了在一个周末进行百年校庆庆典。自然,毕业生们也都收到了校庆的邀请函,各自在职场上奋斗,很少能聚齐见面的Arthit他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老朋友相聚的好日子,都抽空回到了阔别许久的校园。


而身为三年生的Kongphop他们这一届,正是此时校园里的中坚力量,少不得担当了组委会的职责,为了校庆活动出谋划策,尽心安排。特别是身为工程学院学生会长的Tiw和副会长Kongphop,里里外外更是一把手,从参与人员的邀请,到会场的布置,活动的主持,简直忙得不可开交。不过,也是乐在其中。


活动安排得井井有条。上午在学校的大礼堂进行了正式庆典。由现在的学校领导,同学代表发言,之后还安排了事业有成的前辈毕业生分享人生故事,其中有几位已经是耄耋老者,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堪称泰斗,Kongphop 他们真是花了不少功夫才请到了他们,当然也有不少年轻的正处于事业打拼期的毕业生们,包括了Bright也上台分享了自己毕业后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他还是以前那个搞笑的说话腔调,倒是很能得到台下的学生们的共鸣,欢笑声不断。


而此时的Kongphop,坐在第一排侧边的工作人员席位上,眼光早离了台前,斜飘飘地看向后方座位的某个位置。他的P’Arthit,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喜欢走到台前,而是更愿意在后方隐蔽的地方默默观看。Kongphop事先也问过Arthit要不要上台分享,却被对方果断拒绝“一站到台上,我怕自己又要控制不住用教官的语调了,不好不好,你找Bright他们吧。” 


看Arthit不愿意,Kongphop自然是不会勉强他,不过他没有告诉Arthit的是,其实他有时还挺怀念,他坐在台下,而Arthit在台上,高高仰着头对着台下大声说着话的模样。那是他成为一年生之后,第一次见到的Arthit的模样,明明那时候对于和记忆中不一样的暴躁凶悍的学长,他有些失望有些生气,以至于忍不住和对方怼了起来。但其实,当第一眼看到走进来的Arthit,红衣黑发,眉眼明亮,那张扬到不可一世的少年模样,他的心曾经漏跳了好几拍。在他眼里,生气的Arthit,真的也是好看到不行,或者换句话说,在他眼里,根本没有不好看不可爱的Arthit吧。


上午的仪式圆满成功,午餐会过后,是更为轻松的活动环节。组委会安排了不同类型的活动以满足校友们不同的需求。有适合长者的茶话会,有适合事业人士商讨的室内迷你高尔夫,也有适合女士的甜点区域,而对于在校生和一些毕业不久的毕业生,安排了更为轻松愉快的位于操场的刨冰谈心活动。


所谓刨冰活动,主要就是希望给在校生多一些和毕业生的交流机会,允许在校生向参加活动的毕业生提出内心的困惑,寻求前辈的经验和指教,而如果得到了受益,则提问的学生需要亲手制作一份刨冰送给回答的前辈作为答谢。


一开始的时候,在校生和毕业生各坐在操场的两个区域,场面一度有些过于安静。但好在刚开学时那个连校歌都唱不好的男生和他的朋友,先好奇地冲了出来,找了毕业生里的Not他们请教现在工程学的就业出路,叽叽喳喳的,热闹了起来。其实看到了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却已经踏入了职场的前辈,在校生们是很兴奋的,一旦场面打开了,问题简直是源源不绝。


这时候就出现了另一个问题,虽然配备了许多的前辈毕业生,但比起在校生,数量自然不可同日而语,所以有些人气的毕业生身边,就围绕了很多的人。


而Arthit,大约也算得上最人气的选手之一了。他今天穿着白色的衬衫,没有用发胶的头发柔软地垂下,看着温柔又可亲,吸引的好些未曾见识过教官大当家当年威风的一年生二年生的女孩子纷纷围绕在他的周围。


“P’Arthit,我想请问你有没有为学什么专业而困惑过,我有时觉得,自己不是很喜欢工程学。”一个短发的女生问,看上去真的是有几分烦恼的样子。


“大学四年,如果要学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是很痛苦的事情。”Arthit听着这个似曾相识的问题,想起了那时困惑但坦诚地和自己说出心中迷惘的少年,心里忽然有些热,“所以建议你要确定,是不是真的不喜欢工程学,不喜欢这个学院,或者你可以试试,能不能在工程学院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可以是学业本身,也可以是其他的什么,只要是喜欢的东西就好。这样才能有动力学得好,如果真的不喜欢,的确可以考虑其他的方向。”想起那个人说“我喜欢,这里”,看着不远处那个人为了活动忙忙碌碌的身影,他的嘴角不知不觉浮上了笑意,右脸颊出现了浅浅的酒窝。


Arthit的语调和缓,回答的也是如此耐心,让只是抱着试着问问看的想法的女生不禁陷入了沉思,过了一会儿终于展露了笑颜,冲到一旁的桌子那边精心制作了一份刨冰捧了过来,“谢谢你!P’Arthit,我会好好思考的。”


接过刨冰,Arthit尝了一口,女生应该是担心学长不爱吃甜,并没有放很多蜂蜜糖浆,但是在嗜甜的Arthit看来,有点.......太清淡了呢。


之后又是络绎不绝的问题,Arthit也是一一耐心回答。然后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刨冰,当然吃完这么多肯定要吃坏肚子了,所以他也都只是象征性的吃一口便放在一边。


“P’Arthit,你有喜欢的人了么?”一路都是正经的烦恼相谈,突然出现的这个长发女生,问出的这个问题让Arthit愣住了。坐在他附近,和别的后辈交流着的Not和Tuta,也一左一右看向他,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这也就罢了,Arthit明明能感觉到,有一道视线,从不远处热辣辣地射了过来。


“呃呃.....学妹你没有其他问题了?”其实这些年,Arthit没有少收到过表白,毕竟收起了大三时为了当教官而装出的凶模样的他,是那么的帅气和可爱。不过当着这么多人,并且Kongphop也在的情况下却是鲜有。


“我就想知道这个。因为学长又帅又温柔,我一见到就好喜欢。”女生的大胆直白让Arthit简直无言以对。


“我有喜欢的人。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他斩钉截铁的说,脸微微有些发烧。


女生看上去受到了一些打击,不过还是很快打起了精神:“太遗憾我没有早一点遇到学长,不过学长,我还想告诉你,你的笑容很好看,特别是右脸颊上的酒窝,超可爱!”说完,女生估计也用光了勇气,送上了一份刨冰就闪人了。


这份刨冰,好像放了特别多糖的样子应该很甜,Arthit正打算好好尝尝,却被旁边伸出的一只手夺走了纸杯。转过脸看,不是Kongphop那小子还能是谁?


“噢咦,你干嘛?”

“P,不许吃这个。”Kongphop的脸色有些不是很好看,义正严辞地说,“你今天吃了太多了,当心伤胃。还有呀,P回答了好多问题了,休息一会儿吧。”边说边顺手把杯子放在一边的桌上,拉着Arthit站了起来,开始参观其他的人群,但没几分钟,Kongphop就被Tiw拉走去继续安排活动了。


“学姐,我的男朋友,一点都不关心我。”看来隔壁女生组的问题更加细腻,比如这个卷发女生,正在向Fang学姐询问,Fang学姐人美又聪明,最近刚刚被事业有成又温柔体贴的男友求婚,很快就要举行仪式。羡慕不已的后辈学妹忍不住来吐槽自己的不靠谱男友:“纪念日永远不记得,就算我约了他他也不会准备礼物,而且对于我的变化也一点不留意,我前天烫了个新发型,问他有什么变化,他居然说不出……”女生简直越说越气,Fang劝了好久才平静下来,开始帮她分析出主意。


觉得再听下去不太好,Arthit默默走开,心里却是忍不住思绪纷飞起来。纪念日?那个小子,对这个的记性仿佛比什么人都好,不要说是他的生日,两人的交往纪念日,连什么第一面纪念日,第一次亲/吻纪念日,第一次那个/啥的纪念日,所有的日子好像都刻在他脑海里一样,在Arthit还不注意的时候,或者会给他一个吻,或者是一个礼物,或者是其他的惊喜。


这小子啊……这么想着,Arthit的嘴角忍不住上翘,而当他有些羞涩地笑起来的时候,右边的脸颊的酒窝清晰地显现出来,很是好看。


“P’Arthit,你在想什么?”Kongphop的声音忽然出现,让Arthit吃了一惊,慌忙抬起头,看进对方幽深的眼睛,他有些嗔怪,“吓我一跳。”


Kongphop却是拉起了他的手,两个一起离开了热闹的操场,来到了教学楼一处隐蔽的墙角。


“P’Arthit,刚才你笑得那么甜,是在想我吗?” 贴/近的身/体让Arthit感觉有些热,却舍不得闪开。


“你瞎说什么呀,哪里有笑。”口嫌体正直。


“P笑得酒窝都能看到了。”Kongphop戳着Arthit右脸颊酒窝的位置,语气有些忿忿不平,“刚才那个女生居然说她喜欢P的酒窝。哼。”


“嗷咦,你干嘛。”被戳得痒痒的,Arthit有些羞恼,不知道Kongphop又是唱的哪一出。


“我的,是我的,只有我才可以摸。”Kongphop又用指腹轻轻摸了一下Arthit的脸,接着轻轻的一个吻/落在了Arhit右脸上,落在那个酒窝的位置,“只有我才可以亲,是我的。”


看到恋人孩子气的举动,Arthit轻轻环住他的腰,“嗯,只有你。”


Kongphop一直觉得,Arthit的酒窝有魔力,里面仿佛装着最醇的酒,他只要看着就醉了。在Arthit严肃时或是浅笑时,都不会显现的酒窝,只有在他羞涩地笑得嘴角弯起的时候,才会清楚地映在脸上,所以Kongphop总爱说些缠绵腻人的情话,他知道他的学长耳根软易害羞,他爱引他笑,看着他的酒窝,任自己醉倒在里面。这么可爱的你,这么可爱的酒窝,真想藏起来,不教别人看见呢。



***

三天后。


Arthit回到家,迎上前来的Kongphop在下一秒就惊呼:“P,你右耳也打了一个耳洞?明明昨天还没有啊。”


被对方一眼就看出自己的细微变化,Arthit的脸色不明显的闪过一丝羞涩,又仿佛是欢喜。“就,今天路过一家店,突然想到就打了。”


Kongphop伸手摸摸Arthit新打了洞的耳垂,那里还没有戴上耳坠,软软的。他的抚摸让Arthit的耳根都红了起来。


“P,我们真的心有灵犀呢。”说完这一句,Kongphop从一旁的桌上拿起一个小盒子,打开递给Arthit。


Arthit好奇地打开,里面竟然是一枚新耳坠。


“P,今天是你把齿轮送给我的三周年纪念日。”Kongphop轻轻帮Arthit戴上耳坠,在他耳边说着,“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P’Arthit。我爱你。”


“我也爱你。Kong。谢谢你。”


谢谢你,注意着我的一切,关心我所有的变化,谢谢你,记得我们每一个纪念日,给我惊喜,谢谢你,一直这么努力地爱我。而我,也一样,这么爱你。真好。


评论(42)

热度(6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