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再见(1)

写在前面:

这个故事沿用了之前“分手”小故事中的设定,就是Arthit在Kongphop毕业的那一年,会因为工作缘故出国。然后就是这之后的故事。

之后的情节里面也会引用一些小甜饼里提到过的剧情。

====


“对不起,P’Arthit,我们分手吧。”


电话那头,Kongphop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弱弱的,不知在胆怯些什么,可张口吐出的却是最决绝无情的话语。说完这一句,Arthit不回答,Kongphop也不做声,两个人就那样静默着,过了许久。


听着长途电话里细微的啸叫声,Arthit觉得有细小而尖锐的刀子在他的心上一道道地划着,流不出血来,却痛得丝丝入肺。他不明白,为什么重洋彼岸的Kongphop,会突然这样和他说分手,明明之前他们还是那么相爱。


Arthit外派来到日内瓦的第二年,工作已上正轨,恋情顺风满帆。虽然孤身在外,他却并没有觉得太孤单,即便所爱隔山海,只要两心不移,山海亦可平。他的清晨Kongphop的正午,抑或是他的正午Kongphop的黄昏,他们寻找一切可以的时间,通电话或是视频,说的不过是旁人看来无甚意义的呢哝思念和生活琐碎,但每天的这个时间,都是Arthit能一个人在这里坚持下去的所有能量的来源。六个小时的时差,跨越江海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距离,对心意相牵的他们来说,又算得了什么。虽然有时深夜辗转反侧,也会想念到心疼,但知道彼岸的人一直在,也就没有什么好怕的。Arthit以为,一直会这样。


所以接到Kongphop这通电话的时候,Arthit还以为那是如同以往每一天一样的恋人间最甜蜜的时间,谁知道耳边响起的却是这样的一道惊雷。他的脑子飞速运转,想着这是否是Kongphop的一个玩笑,但他知道不会,Kongphop绝对不会拿这个事情开玩笑。但是为什么?


是的,这一个月,他们的联络比起以往是少了一些。但是1月原本就是两个人工作最忙的时节,所以联络频率的少许降低,并没有让Arthit觉得到有什么异常,因为每一次通话时,Kongphop都还是那个甜蜜嘴炮的小狼狗,与以前并没有不同。更何况,就在差不多一个月前,圣诞节的时候,Kongphop甚至还请了假远赴重洋来陪伴他一起过节,两个人携手登上少女峰看最皑皑的白雪,在莱茵瀑布边的草地上亲吻,去苏黎世看最繁华的大街。然后,在一家店铺,两人看到了一对钻石戒指,银色的指环竟是齿轮的模样,缀着并不显眼的细碎钻石。毫不犹豫地,他们买下了这对戒指。店里可以刻字,于是他的手上,戴上了一枚内圈刻着Kongphop的戒指,而Kongphop的,刻着他的名字。那一刻,他真觉得他们就是天长地久。


是什么变了?为什么变了?他转动无名指上的戒指,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Kong,你不是在开玩笑吗?”

电话那头的人的气息并不比他平静,似乎压抑着什么心情:“对不起,P’Arthit。是真的。你知道我不会拿这个开玩笑。”

“为什么?”

“对不起,P’Arthit,我累了。远距离的恋爱太辛苦了。”对方的声音听起来的确有些疲倦,“下个月,我就要结婚了,和长辈介绍的女孩。”似乎生怕Arthit不相信,下一分钟,Arthit的手机响起了消息铃音。他打开Line,看到Kongphop传来一张照片,是和一个女孩子的合照,那女生看上去温柔乖巧,笑容甜美。照片上的两人看上去那么般配,那种和谐却刺痛了Arthit的眼睛。


好,很好。


那我们算什么呢?那些甜蜜誓言算什么呢?那些亲昵缱绻算什么呢?那些为将来所规划的梦想,又算什么呢?


Arthit的嘴里泛上苦涩,眼角酸涩胀痛。他很想追问。但他是谁?他是他曾经的教官大当家,他是他的学长,他有他最后的尊严。


所以他说:“好。” 却全然不觉得,自己的手攥得那么紧,指甲都戳进了手心。


他不觉得疼。因为,没有什么,能比他这个时候的心更疼。


他更不会听见,挂上电话之后,对面的Kongphop,轻轻自语:“P’Arthit,再见。”

评论(27)

热度(3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