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恋爱拾穗(小短篇一、二、三)

恋爱拾穗(小短篇)


我们为爱还在学,学沟通的语言,学着谅解,学着不流泪。

等到我们学会飞,飞越黑夜和考验,日子就要从孤单里毕业。

——孙燕姿《爱情证书》



初初情动的时候,只看着身边人的眼睛,看那眼里的光映着自己,便觉得足够。真的在一起之后,两个不同的人,总还是有许多的差异,许多的不了解,许多的未知等着彼此去磨合,去挖掘,去体验。Kongphop和Arthit,两个新手在光阴的湖心里一起划着名为爱情的小舟,时而甜蜜,时而莽撞,摸摸索索地学习着谈恋爱。


日常里捡拾起一颗颗麦穗,日积月累,收获满目金黄里最丰美的爱情。



其一:小心眼


距离Arthit在学长感谢祭上拉着Kongphop的手向好朋友们出柜,过去了快两个月的时间。他们也会在下课后,周末时约会,但在学校里大多举止低调,并不刻意一起活动,所以从不知道两个人关系的外人看来,一个是意气风发的教官学长,一个是年少气盛的校园先生,并不会觉得和之前Sotus训练时有什么不同。


Arthit大部分时间还是和他的教官团伙伴们一起活动,比如现在,刚刚踢完了一场球的一伙人汗流浃背,勾肩搭背地从操场回来,路过小卖店的时候,买了几瓶冰饮料。


Arthit打开樱花茶饮大口猛灌时,一旁的Bright正唠叨着自己买的绿茶太苦太难喝。见Arthit喝得津津有味,便要和他换,最怕苦的Arthit自是不允。Bright也不含糊,一手便夺了Arthit手里的瓶子,对着嘴咕咚咕咚喝起来,直到喝了个够,才把快要空了的瓶子还给了Arthit。看到小伙伴如此调皮无赖,Arthit也是又好气又好笑,看瓶子还剩了一些,便也一口气喝了,对着不远处的垃圾桶,咚地扔了过去,妥妥入篮。


得意地抬起头时,看到不远处站着的修长身影,不是Kongphop又是谁?一看那小子就是在等Arthit,Bright吹了一声口哨,剩下几个也心照不宣地朝Arthit笑了笑,作鸟兽散。


“你怎么来啦?”Arthit走上前,不知道为什么,今天Kongphop的情绪看上去不高,而往常看到他时,这小子的眼睛总是闪闪亮着,就差背后少个左摇右摆的尾巴了。

“P’Arthit……”Kongphop好像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最后只说,“P,我们去吃晚饭吧。”


两人一路到了常去的饮食店,各自点了餐点,以及粉红冻奶和冰咖啡。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当Arthit得意洋洋地说着他们教官团今天在足球场上打败了别的学院实在很爽的时候,Kongphop忽然伸手来拿了他面前的冻奶,猛吸了一大口,又放了回去。

“怎么了?”Arthit讶异,他的小男朋友,这是怎么了。

像是鼓足了勇气,Kongphop小声说,“P’Arthit,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小心眼,但是,刚刚看到Bright学长和你喝一瓶饮料,看到你们勾肩搭背那么开心,我……我有些难过。对不起,P’Arthit,但是以后,你可以不要……”

“好啦,好啦。”顿悟小男友是吃醋了的Arthit,笑着拿过对方面前的冰咖啡,吸了一口,放回对方面前,“以后,只和你喝一杯饮料啦。”


Kongphop拿起被放回自己面前的冰咖啡,就着Arthit刚刚喝过的吸管,喝了一口的甜蜜。忍不住伸手捉住了对方放在桌上的手,“对不起,P,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小心眼……”


Arthit回握住他的手,心里想着,这小心眼,也挺可爱的呢。



其二:情人节玫瑰


两个人正式交往后不久,就碰上了那一年的情人节。Kongphop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早早和Arthit定下了约会,说好了那天下课后一起去城市广场吃饭,然后去电影院看情人节档电影。


吃完饭向着电影院走去的时候,一路霓虹闪烁里,多是都是携手而行的情侣。Kongphop也试着去牵Arthit的手,却被对方堪堪避开,看Arthit耳后浮起的不显眼的红色,Kongphop也舍不得勉强害羞的学长,于是两个人并肩而行,隔着一些些的距离。但灯光下,身影却是被拉得细长,也仿佛靠得更近。


“这位哥哥,情人节要不要买一支花送给女朋友?”忽然间出现的小男孩,打断了两个人的脚步。那孩子正向着Kongphop兜售手中捧着的红色玫瑰。


Kongphop朝身边不远处的Arthit笑,而Arthit只是揶揄地看着他,不置可否。


“那买一支,谢谢你。”Kongphop给了小男孩二十泰铢,孩子欢天喜地地去寻找下一个顾客,边跑着还不忘回头冲着Kongphop喊,“情人节快乐,哥哥!”


笑着朝小男孩挥挥手,Kongphop走近Arthit,把那支红玫瑰递给对方:“P,送给你。”

却不想被Arthit轻轻推开,羞恼地说着,“我又不是女孩子,要什么玫瑰花,拿开啦。”


Kongphop也不恼,硬是把花塞到了Arthit手中,然后伸手去Arthit的裤兜里掏出了二十泰铢放回自己钱包。被他这一连串动作搞得一愣一愣的Arthit,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好了,这支花现在是P’Arthit买的了。我很想要这支花,P,你可以送给我吗?”Kongphop亮亮的眼睛盯着Arthit,里面仿佛能滴出水来。看得Arthit脸也红了,心也慌了,颤巍巍地把手里的花,往对方怀里一放。“给你啦。”


借着面对面的姿势,Kongphop轻轻揽住对方的腰,感受着身体相触的地方传来的温热,他在Arthit耳边轻诉:“谢谢你送我的花,P’Arthit,情人节快乐。” 

“你也是。Kong。”



其三:凌晨四点


嘎啦嘎啦,黑暗中,睡得正香甜的Arthit,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

迷迷糊糊打开床头灯,接起电话,是Kongphop的声音。


“Kong,什么事?”虽然被吵醒的心情不是很好,但是担心Kongphop有什么急事,Arthit还是打起了精神。

“对不起,P。这么早打给你。”Kongphop的声音也带着一种将醒未醒的慵懒语气。


Arthit看向床头柜上的闹钟,四点。


“到底怎么了?”他有些焦急起来。

——“P,刚刚,我突然醒了,一看钟,正好四点钟。”

“然后呢?”

——“然后,我就想到了你。”

“然后你就给我打电话了,在凌晨四点?”

——“嗯,我就想告诉你,我想到了你。”


然后,Kongphop说了句“P,还早呢,你再睡一会,对不起,吵醒你了。”就挂了电话。


刚刚被吵醒,脑子还不怎么能够转动的Arthit,被他的小男朋友这通电话,整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感到有些口渴,起床倒了杯水。看到了书桌上,放着的一本杂志。然后……他想起来了。


上周末,Kongphop来他的宿舍陪他,他忙着赶一份学习报告,而Kongphop在沙发上读着他新买的一本散文杂志。


“凌晨四点醒来时,想到的那个人,是你最爱的人。” Kongphop声情并茂地读着散文杂志上的一篇抒情短文里的一段,突然问,“P’Arthit,你凌晨四点醒来时,会想到我么?”


埋头于作业中的Arthit,抬起头来嗤笑了一句,“凌晨四点?开什么玩笑,谁会在那个时候醒来啊喂。” Kongphop便也笑着丢开了杂志,拖了椅子到他身边,看他写作业。可是,在那么灼热的目光注视下,Arthit哪里能安心写作业,只得把他打发去买粉红冻奶……


——凌晨四点醒来时,我想到的是你,我最爱的人。


原来,Kongphop是要告诉他这个!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房间里,Arthit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心也不可抑制地热起来。他想,他没有办法继续安睡了。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

和学长说完话,刚刚挂上电话,还在床上辗转反侧的Kongphop,有些困惑。这个时候,谁会来按响门铃?


打开门,他愣了。门口,站着刚刚和他通过话的人。


一把将对方拉进了门。


“P,你怎么来了?”方才在脑海里想念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让Kongphop的心跳加速。


“因为,凌晨四点,被你吵醒了。” Arthit喃喃地说,“然后,我的脑子里,想的都是你。”


被拥入温暖的怀抱,先是在额上落下的温柔的吻,沿着面颊,轻轻啄上了他的唇。


夜还长,日未明,我想你。


---


最近没什么时间写长的故事,只能写一些小短篇。

主要针对的是两人确定关系后不久的恋爱初期,可能有后续,完全看脑洞。

然而小短篇凑吧凑吧也有三千多字,也是太唠叨。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36)

热度(5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