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冷战

点梗文,来源于 @怕胖不食甜 姑娘的脑洞。姑娘的梗很好,可我写出来大概比较无聊,随便看看好了。

也算是520小贺文吧。给看文的姑娘们比个❤️。


---

(Arthit工作两年后,Kongphop大四时候的故事。如同以前的设定,Arthit在清迈工作。)


“P’Arthit,再过几天就要考试了,等考完放假了,我就可以去看你了。”

——有没有好好复习?

“我也想好好复习,可是打开书,看到的都是P的脸,怎么办?”

——Kong!

“好啦,别生气。有好好温书啦。”

——那还差不多。

“那么P呢,今天工作辛苦吗?有好好吃饭吗?睡得好吗?”

——每天都问,真啰嗦。

“可我就是想知道啊,想知道P你每天过得好不好?”

——好啦好啦。一切都好,你安心准备考试哦。

“那么P,今天也有想我吗?”

——……

“我很想你,P。”

——嗯。


看着一下课就开始专注于手机的Kongphop,一旁的M忍不住调侃,“矮油油,Kong,看你春情荡漾的表情,又在和P’Arthit短信传情了么?”边说着边作势要去看Kongphop的手机屏幕。

被调侃的人果断关熄了屏幕,好整以暇地朝着M笑,“情侣不都是这样的么?看不惯啊。不过M,明天的考试,你还要不要我给你讲重点啦?”

刚才还乐呵呵的M,顿时苦了一张脸,“要要,全靠你了呀。真讨厌,怎么这么快又要考试了。”旁边的Ork也一连声附和:“考试什么的,真是太讨厌了。”

“是吗?我倒是很希望早点考。”Kongphop同学有不同的意见。

M和Ork看着他的目光,充满了匪夷所思。M忍不住感慨:“学霸的世界,我们凡人不懂。”

“考完试,就可以放假了呀。”Kongphop的回答理所当然。

这倒也是,两人总算get到了他们学霸伙伴的脑回路。

当然他们不知道,Kongphop心里完整的那句话是:考完试,放假后,就可以去看P’Arthit了。

所以就连考试,也变得让人期待了。



来到Arthit公寓的时候,正是日光最暖的午后。Kongphop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看着手心里的钥匙,嘴角不自觉地浮出了笑容。自从第一次不巧吃了闭门羹之后,为了方便他随时出入,Arthit就给他配了备用钥匙。记得刚刚拿到钥匙的那天,他开心地抱着Arthit举高高,恼得对方直打他的头。虽然还是学生的他,没有办法和远在这里工作的Arthit每天生活在一起,但拿到了Arthit公寓钥匙的时候,仿佛真正觉得了,这就是他们的家。

打开家门,轻轻说了一声“我回来了。”Kongphop环顾四周,房间里的布置摆设和他上次来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变化。床上的被子褶皱着掀开着半边,书籍有些就随意摆放在床头地板上,餐桌上还有一个没有来得及丢弃的粉红冻奶空瓶,而阳台上,已经干了的衣服也还晾晒着。Arthit不是一个擅长收拾的人,无论是在以前学校的宿舍,或者是自己的公寓,除了他最喜欢的那几个机器人手办会妥善收藏,其他的东西总也是胡乱摆放。

而Kongphop,是个喜欢收拾的人,当然,可以加一个定语,是个喜欢替Arthit收拾的人。今天他特地趁着Arthit还没有下班就过来,就是想用这段时间帮忙Arthit整理整理房间,准备准备晚饭,给他一个惊喜。

扔掉垃圾,收起衣服并熨烫好,铺好被子,将书籍放上书桌。

看到书桌上摆放着的两人的合照,他忍不住拿起相框戳戳照片上对方的脸,想到再过一会儿就要见到好久不见的Arthit,心里就甜得发颤。他有好多思念的话想和对方说,他有好多甜蜜的事情想和对方做,对了,等下要去买菜,做对方最喜欢的炒饭,刚才看冰箱的时候,发现里面尽是些泡面速食,都不知道P'Arthit这阵子有没有好好吃饭。这么想着的时候,他的目光忽然被书桌上的一个纸袋几个小瓶子吸引住了。

随手拿起来看了一下,Kongphop的脸色顿时变了。

那是医院配药的纸袋和药瓶,看了上面标注的症状,他开始慌乱地翻开书桌上堆放的纸张本子,没有。冷静了下,想起来以前一次Arthit感冒,看他从第一个抽屉里取出来过,赶紧打开抽屉,果然找到了病历本。

看着病历本上的就诊日期和症状,以及注意事项,Kongphop 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真的,生气了,很生气,又心疼又生气。



Arthit推开门,迎面一阵饭香。心下就知道是Kongphop来了。

他以为下一秒就会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他的小狼狗会冲出来迎接他。

但是居然没有。

有些困惑地走进屋,坐在沙发上的Kongphop抬起头看着他。不是他熟悉的温柔痴迷撒娇依恋的表情,板着脸,很严肃,仿佛在......生气?

看到他回来了,不只没有扑上来,甚至也没有主动唤他。倒叫他不得不先开了口:“Kong,你来了。”

“嗯,P’Arthit。”沙发上的人轻轻应了一声。明明刚才生气到不行,想着见到了对方,要狠狠骂他,怎么不好好吃饭,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怎么竟弄到生病了,怎么生病了却不告诉自己?但看到眼前站着的人,竟比之前一次见面的时候瘦了那许多,脸色也不如之前红润。Kongphop的心痛不可当,他想把对方揉进怀里,揉进自己骨血里。他克制着自己不要冲过去拥抱对方,但一时竟也狠不下心说斥责的话。

看Kongphop阴晴不明的脸色,Arthit有些莫名其妙。他不明白,为什么远道而来看望自己的Kongphop,要摆出那么一副生气的神情。自己做了什么,让他生气的事情么?或者是这家伙考试没考好,心情不好?

“喔,你都做好饭了,这次做了什么好吃的?”Arthit想打开冷场的局面,说着话走到餐桌前,看着桌上摆放的清粥小菜,突然明白了什么。急忙看向书桌,果然见到那上面的东西被重新收拾规整过了,“Kong,你知道了?”

这时,Kongphop也站了起来,把那本病历扔在了Arthit的面前,“P’Arthit,为什么你生病住院了都不告诉我?”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是急性胃炎而已。”Arthit狡辩,明知道自己生病隐瞒恋人的事情的确不对,但又不是什么大病,Kongphop有必要为这个生这么大的气嘛。

“什么叫没什么大不了!你都住院了,还打了吊瓶,现在还在吃药。”你都消瘦了,你都憔悴了,我的心都要痛死了。

“我个大男人,又不怕打针吃药。”Arthit随口回答。

“怎么会突然急性胃炎了?还痛吗?”Kongphop追问,虽然生气,他的双手还是不自觉搭上了对方的肩。

“呃呃,也没什么,就是前阵子有个项目特别赶,有时候顾不上吃饭,胃就有点不舒服。然后上周项目完成了,大家去开庆功会,喝了一点点酒,就……没什么的啦,反正现在差不多都好了。”Arthit的话,似乎让Kongphop更生气了,他明显可以感觉到对方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抓得越来愈紧,弄得他都有些疼了。

“P’Arthit,生病的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Kongphop的眼睛有些泛红,看病历本上的时间,住院的时候,Arthit却还在和自己发着一切都好的消息。焦急、心疼和生气,让他的语气失却了往日的平静。

“又不是什么大病,而且你不是正好在考试嘛。”辛苦一天回到家,看到来探望自己的恋人,原本一颗心甜甜蜜蜜的Arthit,结果看到的是恋人的黑脸,听到的是斥责,忽然也委屈起来,“你为什么要为这么件小事生气?”

小事?对我来说,关于你的事,哪一件是小事?Kongphop觉得再说下去他可能真的会和Arthit吵架,但对方还在生病,还这么苍白,他舍不得和对方吵架。所以他说,“算了,赶紧吃饭。你的胃不能饿的。”

但气氛依旧冷场,Arthit气对方蛮不讲理,Kongphop气对方不懂得他的心,一顿饭食而无味。


接下去的几天,与以往两个人住在一起时总是满屋子的粉红泡泡不同,他们陷入了冷战。

Kongphop还是会一早起来给Arthit做早饭,晚上也都准备好养胃的晚餐等他一起吃,督促他按时吃药,关心他胃疼不疼,家务也收拾地妥妥帖帖。但除了这些,他很少和Arthit说话,也没有抱抱亲亲,从来的第一天开始,他的气就一直没有消。

虽然最初隐瞒病情是自己不对,但一则是担心影响Kongphop考试,二则觉得这件事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Arthit,对于Kongphop这次居然会有如此大的反应,竟然如此生气,也是始料未及。也不是没想过开口道歉,但是看着Kongphop冷淡的样子,两个人共处一室时,也是盯着看手机而不主动开口说话,Arthit竟也是堵着气开不了口。

直到几天后的一个晚上。

一如前几日,洗漱完毕的两人,各自占据床的一边仰面躺着,隔着一些距离,也不说话。依然为是否要主动开口而纠结的Arthit,忽然感觉到身侧的人向他贴近着靠了过来。他鼻头一酸,刚想转身,腹部忽然传来一阵温暖。原来是Kongphop将一双手覆在了他的腹部,胃的位置。

“别动。”Kongphop轻声说,边说着,一双手动作起来,竟是在给Arthit做按摩,“这两天在网上学的,说这样按摩腹部,对胃痛有帮助。”

感受着Kongphop温暖手掌的抚摸,Arthit觉得,不只他的胃,他的整个心都暖了起来。他忽然就知道,他错在了那里。

“对不起,Kong。”他说。

Kongphop的动作顿了一顿,过了三秒才继续开始按摩。

“我不应该不好好吃饭,还在胃不舒服的时候喝酒,把自己弄的一团糟。我不应该为了不打扰你而向你隐瞒病情。我不应该不懂你为我着急的心。对不起,Kong,以后不会了。”一口气说完心里的话,Arthit如释重负。

下一秒,原本在他腹部的双手,搂上了他的腰,他终于落入了熟悉的怀抱。Kongphop抱得他那么紧,紧得他觉得自己骨头都痛了,但他甘之如饴。

“P’Arthit,答应我,以后有什么事,都不可以隐瞒我,都要告诉我。不然,我真的会生气。”Kongphop的唇摩挲着Arthit 的耳廓,在他耳边呢喃,“不在你身边的每一天,我都在想你,担心你过得好不好。如果你都这样对我报喜不报忧,我怎么能够过得安心?还有,以后,不许不好好照顾自己。要按时吃饭,不要喝冰饮,少喝酒。好不好?就算为了我。”

“嗯,知道了。那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渐渐沉沦于爱人的亲昵,Arthit挣扎着说。

“什么事?”

“有话好好说,不许生气,不许冷战。”

“遵命。P’Arthit。”


但是请记得,所有关于你的事,对我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事。既然你爱我,就请替我好好照顾那个我最爱的你。


所以,冷战什么的,只要Arthit一句话,就停战于无形啦。

(完)


感觉520是个很适合发文的日子,忙了一周的狗,周末也没有睡懒觉而是起来码字,自己也是很佩服。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45)

热度(6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