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带娃手记(二)

[一年生/KA]带娃手记(一)

(二)


门铃响了。

“一定是Not他们来了。”Arthit从沙发上跳起来去开门的时候,Kongphop正将刚刚调制好的芒果布丁汁倒入模具,放入冰箱的冷冻室。


打开门,果然是Not,一手提着行李箱,一手牵着他那个宝贝儿子Yea,瞪着blingbling的大眼睛看向Arthit,唤他,“Arthit叔好!”


没错,Not之前的那通电话,就是拜托Arthit和Kongphop帮忙他照料五岁多的大儿子。


Not结婚后一年多,妻子Maplang就生下了他们的宝贝儿子Yea,一个有着明亮大眼睛的可爱孩子,一眨眼就五岁多了。Arthit和Kongphop在曼谷定居后,也常常去他家拜访,逗弄孩子。而最近,他妻子又怀了二宝,本来么一回生二回熟也没什么,可由于这次检查出来是双胞胎,为了确保生产安全,医院要求产妇提早两个礼拜住院观察,而Not本身在家族企业里担当重要职位,最近的股权重组让他常常忙得很晚才能回家。导致了Yea上幼稚园以外的时间,只有家里的保姆可以帮忙照顾,实在叫人很不放心。夫妇俩也想着要不将Yea寄放到双方父母家里,但小家伙想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那里清淡的吃食,也没有玩具,死活不肯去,最后自己点名,要求去Arthit叔叔家。Not没想到自己古灵精怪的儿子如此会挑,选中了很懂得生活的这一对儿,转念想到,儿子寄放在Arthit这里,他倒是一百二十个放心。所以也就拉下面子来拜托了,而Arthit自然是一口应允,不要说Not是他从大学时代开始的知心好友,Yea本身也是可爱得不行,每次他去Not家,都恨不得让Not把这个小娃娃借给他玩几天,这次倒是如愿以偿了。


将两个人迎进屋,Kongphop端上了刚榨好的新鲜番石榴汁。小家伙轻声轻气地道了声,“谢谢Kong叔。”忙不迭地端起自己面前的果汁愉悦地喝了起来。


“Yea很乖很懂礼貌啊。”Arthit对着Not赞道。

“哪里呀……这是他刚刚到这里,还没习惯。之后你们就会知道,他有多调皮了。男孩子嘛,这个年纪,总是调皮得猫狗都嫌弃呢。”Not表情有些无奈,不过眼睛里都是宠溺的笑意。“Arthit,真抱歉,这段时间真的要麻烦你们了,等她妈妈出院回家,我们马上来接他。”

“客气什么,我们都很喜欢Yea的。”Arthit看着坐在沙发上乖乖喝着饮料的小男孩,心里有种柔情在泛滥,“交给我和Kong,你就放心好了。”


接下去,Not和两个人交代了Yea上幼稚园的时间和路线,以及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和注意点,Kongphop拿起桌上的便笺,将一些注意事项写了下来,贴在了墙上的日程记事板上。这个习惯,从念书时到现在,一直也都没有变。


送走Not的时候,Yea 也是很乖的说了爸爸再见。但等关上了门,Arthit牵着他的手带他回到沙发坐下,小男孩的眼泪却是啪嗒啪嗒掉了下来,抽抽噎噎哭起来。倒是让一旁的Arthit慌了手脚,从纸巾盒抽了一沓子纸巾帮他擦着眼泪,边问着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哭得伤心的Yea,眼泪汪汪地看着Arthit,“呜……呜……我就是有点想妈妈爸爸。爸爸说了妈妈要生小弟弟小妹妹,所以没有时间照顾我,让我乖乖的……嗯,叔叔你说,爸妈有了弟弟妹妹,会不会不喜欢我了呀?”


想不到年纪小小的孩子想得也是这么多,Arthit有些心疼。把小小的Yea抱在怀里,任由他的眼泪鼻涕蹭在自己的新T恤上,边摸着他的头,边柔声安慰,“怎么会呢,我们Yea这么可爱,连我和你Kong叔叔都这么喜欢你,你爸爸妈妈更是宝贝你都来不及。而且,等有了弟弟妹妹,你就是小哥哥,要有哥哥的担当,总是哭鼻子可是不行的呢......”


初次离开家人的害怕,在Arthit的耐心安抚下,渐渐平静了下来。揉了揉哭过后红通通的眼睛,小家伙开始滴溜溜地环顾这个临时的家。


虽然不如Not家的别墅,但Arthit和Kongphop的这套公寓也相当宽敞,并且胜在楼层高,所以阳光总是特别的好。当初选房子的时候,Kongphop就和中介要求,一定要选一个阳光特别灿烂的房间。随着中介来到这里,看到窗外的阳光洒落一室明亮,他在Arthit的耳边轻声说着:“P,就要这里吧,以后我就可以和我唯一的太阳,每天每天生活在这阳光里。想想就开心。”听得Arthit心下一热,也顾不得中介在场,两个人的眼神就缠缠绵绵粘在了一起,许久才硬扯着分开。让旁边看得一愣一愣的中介,问话都打了咯噔:“您二位,这……这……这,满意么?” 


很满意。


“这个是什么呀?”像是领导巡视队伍,小家伙在房子里四处晃悠起来,看到什么都是很新奇,不停地问这问那,简直就是十万个为什么,好在两个临时看护人都是很有耐心。


“这个是什么呀?”首先吸引了小家伙目光的就是刚才Kongphop贴了便笺的记事板,他爬上书桌前的椅子,指着问。记事板上是按月分页的月历,而月历上面五颜六色地贴满了便签,那些便笺并不一样。有些是普通的黄色方形,就好像刚刚Kongphop用的,还有些是绿色或者蓝色,比较特别的是,有一些粉红色的心形便笺。看那些便笺造型可爱,小家伙好奇地想伸手去撕,却被Kongphop一把抱了起来,退到了一个他够不着的距离,“Yea,这个不可以乱碰哦。这个呢,是叔叔用来记事情用的,不同的颜色记不同的事情,如果你弄乱了,叔叔忘记了或者做错了,可怎么办呢?”

“哦。”小家伙似懂非懂地应了一声,“什么不同呀?”

“比如啊,黄色呢记一些生活里的注意事项,蓝色呢记一些工作的注意事项,绿色呢记一些平时新学到的小窍门。”

“哦哦,那么那个粉红的心呢?”小家伙锲而不舍。

“那个呀,是叔叔的秘密。”看了一眼旁边表情有些不好意思的Arthit,Kongphop笑着说。


什么秘密啊!Arthit心下嘀咕。不过是写些什么今天和P’Arthit去看电影,P’Arthit后天要出差,大后天和P’Arthit去新开的西餐厅吃饭......之类的琐事罢了。但想到和自己相关的备忘事项,都被Kongphop细细密密写下来,写在特别的粉色便笺上,记在心里,他的嘴角不自觉地翘了起来。


“这个是什么呀?”小家伙很快转换了目标,这次的问题,是对着装饰橱里罗列的机器人手办。

Arthit打开橱门,从下面拿了一个给他,“这个呀,是手办。Yea要玩吗?”

对于五岁的Yea来说,这个硬邦邦的机器人手办其实也不是那么吸引,所以他稍稍玩了一会儿就放下了,指着橱柜上最高一层放着的一款机器人,那个看上去颜色更鲜艳,装备也更高级。“我要玩那个。”

Arthit为难起来,其他的倒可以,只是这个,他不太舍得。当时出了这款限定版手办,因为价格太贵他自己都没有舍得买,而Kongphop却不声不响攒钱还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了送给他,所以他总也舍不得玩,总是把它放在柜子的最高层收藏。


但不知道怎么拒绝小家伙的要求,让他有些为难。

“来,别玩儿啦,Yea,来吃甜品好不好?”Kongphop的声音及时出现解围,他的手上托着刚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芒果布丁。

小家伙立刻遗忘了刚才的要求,乐呵呵跑到沙发前坐下,“要吃,要吃。”

桌上放了三碟小布丁。黄橙橙的飘着芒果香,小家伙二话不说拿了一个吃了,看了看桌上的另外两个,眼里亮晶晶地写着“还想吃”看着Kongphop和Arthit。因为每个布丁量都不大,两个人也就笑着同意了。于是风卷残云,剩下的两个也都被消灭了。


下午被送过来后,闹腾了一小会儿,又吃了甜品的小家伙总算困了,帮他刷了牙,安置着睡下,Kongphop和Arthit终于可以回到客厅歇一会儿。


“P’Arthit,你等一下。”Kongphop按着Arthit让他在沙发上歇着,自己腾腾腾冲去了厨房,不一会儿端着什么又回到了客厅。Arthit看他手里,原来是一碟芒果布丁。

“不是都给Yea吃了么?”Arhit笑道。

“我就担心那小家伙食量大,一口气全吃了。那么P就没有的吃了。”Kongphop有些小计谋得逞的得意,“辛辛苦苦做了,怎么能让你吃不到?”

用小勺舀了一勺送到Arthit的唇边,看对方启唇吃下,“怎么样?好吃吗?”

“嗯,好吃。”从Kongphop手中接过碟子和勺子,Arthit自己接着吃起来,“那你呢?”

“我不吃,我看你吃。”Kongphop的眼睛闪闪发光。

“都说了你是辛辛苦苦做了,怎么能让你吃不到?”重复了一遍Kongphop刚才的话,Arthit将一勺布丁送入自己口中。下一秒,他放下了碟子,揽过Kongphop的头,与他双唇相触,深深亲吻。

芒果布丁,真的很甜。

--


开了一个不会写的坑,感觉写着写着偏题了,并木有带娃什么的。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19)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