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年会

(Arthit工作第一年,Kongphop大三时候的故事。)


再过两周,就是Arthit所在公司的年会。年会上除了美酒美食,还有嘉宾表演,幸运抽奖,以犒劳员工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


作为社会新鲜人的Arthit,第一次参加公司的年会。原本应该满是期待和兴奋的。但现在,除了期待和兴奋,更多的倒是紧张。


因为年会上,自然是需要安排一些节目和表演助兴,而作为公司的惯例,当年新加入的员工也是必须出一个节目的。所以Arthit和他同届同部门的另外几个新人同事,自然也是逃不脱上台表演的命运。


这本来也没什么。比如说一起唱个歌,或者演奏一些乐器,Arthit都是不怕的。从以前开始,他就很喜欢音乐,连上学的时候也在宿舍里放着一把吉他,工作了之后,这把吉他也被他带到了现在的公寓。他喜欢弹吉他,他喜欢边弹吉边哼唱着随意的歌,他喜欢边弹吉他边哼唱着随意的歌边注视着眼前听他唱歌的Kongphop,看着他专注地凝视自己。


所以唱歌不就好了嘛,超简单的。然而他建议的唱歌表演被无情地否决了。新人们鼓足了气要在第一次的年会上大放异彩,而唱歌太过普通,所以热烈讨论后,大家最终选择了更有抓眼球效果的舞蹈,还是热辣的Salsa。


可怜的Arthit,大约最不擅长的就是舞蹈了,虽然是好样貌好身材乐感也是不错,但偏偏对舞蹈似乎就是缺一根筋。以前在大学的时候也不是没尝试过去Pub玩,但随着音乐起舞总是被伙伴们嘲笑为尬舞,弄得他后来也就不好意思再跳了。这次,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再三表示了自己怕是学不会,但同事们坚持不会也没关系毕竟是双人舞可以互相帮衬只要气氛够high够热闹就行。最终拗不过伙伴们热情的Arthit也只好妥协,和他们一起开始了每天下班后的特训排练。他们部门这届一共八个人,按照一帮一的思路,会一点的搭配不会的,安排了四组,Arthit的舞伴是位个子不高但舞跳得很不错的姑娘,在她的带领下练习了几天,虽说仍是生疏,比起刚开始什么也不会,Arthit也算是渐渐有模有样起来。


但离着能上台表演,总觉得还差了不是一点两点。所以除了每天下班后的集体练习,有空的时候Arthit就会拿出教学视频来看,努力地去记舞步。


这个周末也是一样,因为想念一周没见的Kongphop而到学校看望他的Arthit,在和恋人交换了小别的亲吻和问候之后,就丢下他斜靠着床投入到了视频学习中,边看还边唉声叹气着太难。一旁的Kongphop好奇地凑过去,与他头靠着头一起看手机。


“嗷,P’Arthit你刚刚说的,年会要跳的舞蹈是Salsa啊?”

“是呀,你看动作幅度这么大,太难了,记都记不住……咦,Kong你还知道这是什么舞啊?”Arthit有些讶异。

“知道呀,我读高中的时候,我二姐有阵子就热衷学这个,还总找我当陪练。”Kongphop有些无奈地说,忽然间,灵光一闪,“P’Arthit,光看视频有什么用,我陪你练吧。”

本来舞步这个东西,一个人练总是不如两个人,但Arthit天生不爱麻烦别人,所以总想着自己勤能补拙,没想到今天发现Kongphop居然也会,正是个意外之喜,想着开口让他陪自己练呢,对方就已经说出口了,自然是喜不自胜。只是还有一个小问题。

“可是Kong,我要跳男步的……”

“我跳女步没问题啊,P你可不知道,当年被我姐姐踩脚踩的呀,她的步子我记得比她还熟呢。”


解决了最后的疑问,困惑的学生Arthit和耐心的陪练Kongphop将原本的床和餐桌椅都重新挪动了下,在Kongphop不大的宿舍里腾出了多一点的空间,开始了他们的练习。


先跟着背景音乐尝试着跳了一遍之后,Kongphop发现他的学长大人跳得真的是磕磕绊绊,好几次险险要踩到他或者撞到他,而那之后的动作就变得更加僵硬。关了音乐,看到Arthit懊恼得不自觉噘起的嘴,Kongphop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一下,接收到对方一个嗔怪的眼神。

“别闹,我都要烦恼死了。”

“P’Arthit,我刚刚看过了,你的基础舞步都没有错的。”松松的怀抱环着对方,Kongphop安抚着他,“就是跳的时候,你太紧张了,所以精力都放在关心会不会跳错,会不会踩到我了。其实不用在意的,只要跟着节拍,放松踩着步伐就可以了。”

“真的?”

“真的,我们再来一次。”

“嗯。”

“这次,P’Arthit别的都不要想,就听着音乐,看着我的眼睛。好吗?”轻抚着Arthit的肩膀,Kongphop让对方放松。

“嗯。”


同事们选择的这支舞蹈动作其实不算很复杂,大部分时间里Arthit只需要踩着舞步,前几步后几步轻盈地舞动,伴着音乐的律动扭动身体,将舞伴推远或者拉近。而舞伴的动作则复杂许多,要围绕着他旋转,在他的身边穿梭,向着他靠近又远离,被拉入怀抱,又推向远处,最后的收尾是他从背后搂着舞伴的腰,对方扬手向上的定格。


再次起舞,Arthit踏着暗诵过无数遍的步伐,牵起面前Kongphop的双手。这一次,他没有去想自己会不会跳错,因为他只看着一个地方,就是对面的人凝视着他的眼睛,看着那漆黑而澄澈的眼眸里,映出的自己。


Kongphop跳得很好,动作熟练又优美。在音乐声里自在地扭动着身躯,他环绕着他的爱人恣意起舞,时而也闪躲,时而讨好地凑近,那舞蹈的动作,一如恋人间的摸索和牵缠,情意绵绵。如火的眼神,一刻也没有离开Arthit的身上。


手上传来对方掌心的温度,伴着舞步脸颊贴近时,感受得到对方温热的气息,Arthit的心如同小鹿乱撞。想要和这个人一起跳,想看着他在自己的身边环绕,想把他拉进怀抱,想和他就这么亲亲密密粘粘连连在一起。这么想着,他根本没有余力去回忆的舞步,竟是自然而然和对方的融为一体,配合无间。他甚至第一次发现,这首他已经练习过不知多少遍的舞曲stand by me,在大部分的他听不懂的西班牙语歌词中,竟然有几句参杂着的英文,仿佛诉说着他的心语。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And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陪在我身边,我的爱人。


一曲结束,Arthit的手绕在Kongphop的腰间,他的脑袋搁在Kongphop的肩上,几乎贴在一起的脸颊传递的热度,让Arthit忍不住侧过脸,在对方的脸上轻轻印上了一个吻。而原本被搂着腰背对着他的Kongphop在下一秒就转过了身,笑意盈盈地看着他。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眼睛也不知道往哪里放的Arthit,正想推开他的舞伴,却被对方一把环住了腰,靠近的脸,温热而缠绵的亲吻,伴随着自动循环的背景音乐, stand by me,my darling。


这个周末接下去的时间就在晕晕乎乎的练舞,缠缠绵绵的吃豆腐和不知不觉的不可描述中度过了。揉着有些酸软的腰肢,Arthit自己都有些懊恼,明明想好了这次要专注于练舞不想其他,怎么到最后练着练着总是歪了方向,被他的陪练拐到了床上,明明自己的自制力没有那么差的啊。


“P’Arthit你知道,Salsa又叫什么吗?”

“什么?”

“催生爱情的魔法舞蹈。”坏心眼的陪练在他的耳边喃喃道。

什么魔法舞蹈,有魔法的是你吧,臭小子。


年会的表演算得上圆满成功,Arthit他们这届还得了二等奖(你问一等奖?当然是老板们的合唱好嘛哈哈),坐在沙发上,把小奖杯和纪念照片给他辛勤的陪练看的时候,Kongphop的表情看上去不是那么高兴。

“Kong,怎么了?”Arthit有些困惑。

“我不喜欢这个照片,P’Arthit可以扔了吗?”Kongphop的语气酸溜溜的,将纪念照片递回给Arthit。

看了眼那张照片,Arthit失笑,原来他的小狼狗是吃醋么。这照片拍的是他们一组人舞蹈的结尾动作,四位男士搂着面前女士的腰,八个人齐齐向着观众席。

接过照片,Arthit作势要丢到垃圾桶里,却又被Kongphop一把夺过,“算了,这个是P’Arthit你第一次参加年会的纪念照,还是留着吧,就是……不许放在书桌上,我不看到就好了。”语气委委屈屈的。

觉得小狼狗可爱得有点过分,Arthit忍不住把他揽进了怀里。对方也是温顺地用他浓密的头发蹭着Arthit的下巴求安慰。


“对了,还有个事情告诉你。”Arthit忽然想起一件事。

“什么事情呀?”声音瓮瓮的。

“这次年会我抽中了幸运奖呢。是到芭提雅的两人三日游。去吗?”

“真的?要要要!好久没有和P你一起去旅游了呢。”不出预料,听到这个消息的Kongphop顿时恢复了元气,坐直了身子欢喜地握住他的手撒娇。

“嗯,等你学校放假,我也请个假,我们一起去。”

“那P,这次,我们在沙滩上一起跳Salsa,好不好?”

“喂!嗯……”反驳的话被生生堵在了嘴里,湮没在了吻里。

“好不好?”

“好。”


有一句话,看着你就忍不住会从嘴里说出来;即便捂住了嘴,也会从眼睛里溢出来;就算逃开了眼神,也会从细小的动作里泄露出来。

想与你共舞,一起一生,我爱你。


(完)


其实昨天晚上想写这个来着,然后头疼眼疼胃疼,就没写。

早上感觉稍微好些了,就还是写出来免得隔手忘记了。

一如既往很平淡,随便看看吧。

谢谢让我好好休息的仙女们,给你们一人一个么么哒。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42)

热度(4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