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KA衍生/Be My Light]番外:明知故问

那天Night在Lumpini Park找到了BM,把挂着钥匙吊坠的项链和自己的心一起交到他手上之后,BM就好像从一只怕冷又怕人只敢偷偷躲在屋外借一点门缝里飘出的温暖气息的流浪猫,变成了一只超级粘人分分钟想赖在他身边让他摸头喂食的家养猫,有时甚至有点赖皮,让Night有些无奈,有些头疼,有些……欢喜。


BM先是申请了从原来的V大学工程系退学,转校到了Night所在L大学的商学院学习工商管理,摇身一变成了他的直系学弟。对于他这种随意改变专业的决定,Night开始当然是很反对的,但BM却振振有词表示以前选择工程系的时候对未来并没有清晰的想法,而进了大学辅修了一段时间经济学之后,他觉得自己对这方面更有兴趣,而L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是最强的,连他的富商父亲也难得表示认同并给了不少的经济赞助才转学成功。Night也只能将信将疑地接受了这个看似合理的理由。


当然他并不会告诉Night的是,以前选择V大学,不过是因为Minute选择了那所学校,他想着可以和她在学校里做个伴不会太寂寞。而现在选择转学,自然不是因为什么专业不专业,他将来大抵是要进入父亲的公司任职,所以学什么对他而言并不重要,只要是个名头拿的出去的大学,他的富商父亲也并不会介意。而他这么大费周章地安排转学,唯一的理由就是因为他想要留在Night的身边,离得他近一点。这么喜欢的人,却不能时时刻刻看在眼里守在身边的话,他这种敏感的性格,恐怕是要分分钟钟寝食难安了。但他知道Night一定会因为这个孩子气的理由生气,责怪他太过草率,所以,他才不会说呢。


接下来,办完了转学手续的BM,提着他不多的行李,出现在了Night公寓的门口。


对于Night提出的为什么不找个自己的公寓租住的问题,BM先是露出有些悲伤的表情,说他的母亲最近挥霍过度,父亲缩减了她们母子的月度花费,导致他现在没有足够的钱预付三个月的房租。


看着他水汪汪盯着自己的眼睛,Night忍不住又有些心疼起来,伸手搭上他的肩膀轻轻拍了拍,想安慰两句,不过转念想到以BM父亲的经济实力,就算是要小小惩戒,也不会真的让自己的小老婆和亲儿子不够钱花吧,所以还是将信将疑地问了一句:“真的是因为这个原因?”


看他严肃的样子,BM冲他咧嘴一笑,凑到他耳边说:“当然是假的,P’Night,和你开玩笑呢。”


“喂!”发现自己被捉弄的Night有些恼,就势想推开BM,“那你说说,有钱怎么不给自己找个合适的公寓,跑到我这里做什么?”


“P’Night你真的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吗?”看到Night有些生气的模样,BM不依不饶地凑上前去,揽住了对方的腰。


“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喂,你放开。”被禁锢在对方怀里的感觉让Night有点慌乱,感受着身上传来的对方的体温,他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跳出胸膛,连说话的语气也弱了几分。


看Night推搡着想要挣脱,BM却是更加用力的收紧了怀抱,把自己的脑袋也搁在了Night的肩上,在Night的耳边轻声细语,“明知故问。”


我想每天每天都可以看见你,我想分分钟钟和你在一起,我想和你一起看每一个日出,守每一个日落,我想在你的身边。P’Night,你知道的。对吗?


虽然对方不说,但Night想,他大约是知道BM为什么要来到他这里,他其实也是一样的心情,他的内心其实也很欢喜。自从认清了心意,Night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奇怪起来,以前明明是个淡然的人,连暗恋多年的姑娘心有所属也能平静相待不会日日苦思,现在却是一日不见BM便思念得心都抽紧,为了他的大事小事牵动心意,恨不能天天都能看到对方的身影。所以,看到对方出现在自己门口,他其实......真的很开心。


只是......太快了。他的心,他的感情,一切都变得不受他的控制,Night有些慌。他们只交换过三个吻,酒醉时的绝望伤情,受伤时的难抑真心,阳光斑驳里的吐露深情,但一次一次,BM如同毒药侵入了他的心。


“为什么来到我这里?”他执拗地明知故问。

“因为我想和P’Night在一起。”紧紧抱着他的少年,不再开玩笑,用最郑重的语气,对着他说。

抬起双手,Night环上了对方的腰,“好。”


***


曾经因为受伤休养,在Night的公寓里住过一段不短的日子,所以这里的一切BM都很熟悉。把自己不多的衣物挂进Night的衣橱,把自己的洗漱用品放在浴室Night的物品旁边,抬眼就能看到他心爱的人,感受着两个人点点滴滴开始交织在一起的生活,BM常常会觉得自己沐浴在阳光里,温暖得有些晕乎,幸福得有些不真实。


所以有时候两个人好好地坐在沙发上各自看着书玩着手机,他会突然冲进Night的怀抱或者紧握起对方的手,感受对方真实的存在,才能安下心来,相信他唯一的光就在他的眼前,所见的一切并不是一个一触即破的美梦。而Night,总是会温柔的回抱住他,或者摸摸他的头,给他的小猫顺顺毛安安心。BM那颗敏感多思的心,似乎终于安定了一些。


不过生活嘛,偶尔的总会有一些小意外。


比如现在,盯着正在接电话的Night,BM的脸色越来越差。等对方挂了电话,忍不住问:“P’Night,刚才打电话的是Emma学姐?”


“是呀,Emma说有点事情想找我聊聊。好像是在实习工作里遇到了一些问题。”放下手机,从BM手捧着的食品袋里抽了一块榴莲干塞进嘴里,Night随口说,“她约我周六见面聊,那天可能不能陪你一起吃午饭了。”


“P’Night你一定要去么,Emma学姐不是有哥哥也有男朋友吗,为什么P你要去?”BM放下了手里的榴莲干,去拉Night的手。为什么这个讨厌的人,总是这么阴魂不散,缠着他的P’Night。


“她男朋友的事情我不太方便问,O么,最近去外省了,听Emma的语气好像挺烦恼的。”感受到了BM的不安,他回牵住对方的手,十指交缠着用力握了握,“现在我看她,真的就像妹妹一样。就帮帮她。”


“可是P’Night……”

“别瞎想,我会早些回来的。”

“……P’Night,你不要对她太温柔好吗?”

“说什么呢。”


P’Night,你不知道,你温柔待人的样子有多迷人;你不知道,被你关怀过的心会生出怎样的依赖;你不知道,我有多怕别人也看到了你是这样的好;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这道光会不只照射向我。


虽然BM一脸郁闷的样子,周六的上午,Night还是按照预定计划出门赴约。担心他还在乱赌气的小猫自己不好好吃午饭,他出门前还特地给他准备好了饭菜。


开车来到约定的地点,远远就看Emma笑盈盈地朝他挥手。上了车,Night问她想去哪里,Emma说想去电影院看最新上映的速8。Night觉得有些奇怪,对方不是想要和自己聊实习里的困惑么,电影院乌漆麻黑的可怎么聊?但是耐不住Emma再三说着自己想先看这部电影消解一下最近堆积的压力,但一个人实在没有勇气走进电影院的无奈,天生容易心软的Night也就答应了她,但是心里却有些担心家里的那一个,要是知道了他还和Emma一起去看了电影,不知道要纠结成什么样子。


看电影的时候,Night的心思完全没有落在剧情上,他先是想着BM在家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然后开始想着该如何告诉BM今天这奇怪的景况。他甚至没有注意,Emma递到他面前的爆米花。


“P’Night,吃吗?”是Emma甜甜的声音。

“哦。谢谢你。”看着眼前的爆米花,Night随手拿了一个。

“是我要谢谢你。P’Night。”Emma说。“这段日子,P’Night你帮了我很多。我才知道,你是这么好的人。我……”因为在电影院里,Emma的声音放得很轻,所以心不在焉的Night甚至没有怎么听清,所以也只是嗯了一声没有回应。倒让Emma接下去的话难以说出口。


但隔了一排的座位,却有个人听见了。因为不放心而一路跟了出来,偷偷买了隔排座位的某个人,听着Emma羞答答感谢着他的Night,委婉的表达着好感,他的手不禁伸进了捧着的爆米花袋子里,狠狠地把那些无辜的爆米花捏得粉粉碎,却依然无法平复自己起伏的心情。


怎么办,P’Night的好被别人也发现了。庆幸的是P’Night自己好像并没有意识到今天的Emma的异样,但是他以前明明是喜欢Emma的,会不会慢慢也被说动了心?惶惑不安的BM没有注意到,他的一整包爆米花都在不知不觉里变成了渣渣。


一个两个三个,心思都没有放在电影上的三个人,终于迎来了电影的散场。

“Emma,之前你电话里和我说的实习的麻烦,那个怎么样了?”向着停车场走去的时候,Night提起了他认为的今天见面的主题。


“哦,那个……没事了,后来听P’Night的话,和同事好好聊了一下,把之前的矛盾解开了。”Emma心不在焉地回答。她似乎在鼓足勇气酝酿着什么,隔了几分钟,终于停住了脚步。


“怎么了?Emma。”Night困惑地回头看她。


“P’Night,前段时间,我很不开心的时候,谢谢你陪我过生日,还那么勇敢地来救我。”Emma顿了顿,继续说,“P’Night,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了。那,你还喜欢我吗?”


Night被眼前女孩子突然的表白怔住了。这是她曾经暗恋多年的女孩,他假设过很多向对方表白的场景,他在还没有机会开口的时候就被告知了这段暗恋的无望。那个时候,如果Emma这样问他,他一定会回答是吧,他一定会开心到想去操场跑圈吧。


但可惜,他的缘分最终并不是她,而是另一个密密麻麻占据了他心房的傻小子,有点偏激有点坏,却让他心疼不舍,再也放不开。


“对不起,Emma。”他说,字字清晰,“我有喜欢的,想珍惜的人了。而你,我希望可以像O一样,把你当作我的妹妹,好吗?”


终究是错过了,这么好的人,为什么她没有早一点抓住?圆圆脸的女孩,抽了抽鼻子,挤出一个笑容,“这样啊。P’Night你人这么好,那个人,一定会很幸福的。那……我先回去了,P’Night,再见。”拒绝了Night送她,和他道了别。


独自走到停车场,开了车门坐进驾驶座,刚要发动,副驾驶的车门被打开了,不请自来的某个人不声不响地坐了进来。


“BM,你怎么来了?”

“P’Night,你和Emma学姐聊完了么?”

“你是跟着我么?”Night有点想生气,但看着对方委屈的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却根本气不起来。

“为什么聊烦恼要去看电影,为什么要和她一起散步?”虽然眼见得两个人真的是单纯在聊天,虽然Emma看上去的确有情意,Night却真没有任何不妥的表现,但只要看到他的Night和别人比肩在一起,BM就会不快,更何况那个是他的天敌Emma呢。


“你看到了?那你听到我对她的回答了么?”Night摸了摸BM的头。


“嗯......但是以前......”BM的情绪得到了安抚,但仍是不安。


“记得我说过吧,现在我看她,真的就和妹妹一样。”


“那P你看我,会像弟弟一样吗?”有些赌气似地,BM问。


握着他的手,与他十指紧扣,Night说,“你说,我会对弟弟这样么?”

手环到背后,将他拥入怀中,Night 说,“你说,我会对弟弟这样么?”

放松了怀抱,直视着BM的眼睛,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Night说,“你说,我会对弟弟这样么?”

“那P’Night,不是弟弟,那我是你的谁?”BM湿漉漉的眼睛闪闪发亮,痴痴地看进Night的心里去。

“明知故问。”看着BM不依不饶的样子,Night抿着嘴歪着头轻轻一笑,揉乱了对方的头发,与他深深吻在一处。

你是我的男朋友,我唯一心爱的人。


(完)


1)这篇真的是没情节没脑洞,纯粹因为前两天的Night被Emma虐惨了,太心疼了,想让全世界都爱Night!!

2)而且之前看评论,有些姑娘还蛮喜欢这一对,就久违地让他们出来秀个恩爱啦。

3)不过关于Be my light,之前写完了就没打算写番外的,要不是心疼死Night也不会写这篇…所以之后应该也不太会有其他番外啦。

4)其实把Night的大学编为L,BM的大学编为V,有个无聊的恶趣味,是因为Night的好朋友叫O,曾经暗恋Emma,凑在一起,LOVE……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30)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