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发烧

一篇时令小文,依旧平淡,随便看看。

然而果然甜饼什么的大家比较不爱评论略桑心😂

====


由于宋干节正好是暑假,往年Kongphop这三天都会待在家里,陪家里人一起礼佛祭祀,辞旧迎新。


但今年却有些不一样,迎来大学第一个暑假的Kongphop一早就和父母告了假,除了第一天陪父母姐姐一起去寺庙祈福,后两天约了同学一起外出旅游。看到儿子一进大学就找到了玩得到一起的朋友,父母自然也是开心,一口答应。


于是,第一天白天忙忙碌碌地陪着家人过完节,Kongphop在傍晚就带着简单的行李,匆忙赶往华南蓬火车站。在曼谷四月的高温里,坐在出租车里,他还是热出了一头的汗。到了候车室,看到那个人还没有到,他才安了心,不管是什么时候和对方约会,他总是会比约定的时间提早一些到,如果有一个人要等待,总要是他才行,他怎么舍得让P’Arthit等?


找了两个空位子放下包,Kongphop轻呼一口气用手背抹去额头上的汗,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摸索出两张车票,确认无误才放心坐下,专注地看着候车室的入口处,直到他看到了那个人的身影出现。


Arthit穿着粉色的短袖衬衫,沙滩短裤,鲜嫩好看的少年模样。而那件衬衫,Kongphop一眼就能认出,是他们两个在天台上剖明心意的那天,Arthit穿着的。思绪不由得就飘到了那天,想起那个让两人甜蜜到连心都颤起来的亲吻。走近了却见他发呆傻笑,Arthit在他面前晃着手:“喂,0062!”


回过神来,Kongphop轻轻唤了一声“P’Arthit,你来啦”,忍不住靠上前去想给对方一个拥抱,却被对方堪堪避开,目光示意他留意候车室里的人来人往。Kongphop顿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怎么一看到Arthit,他的理智就脱线了呢。看Arthit的脸色有些微红,怕也是热得不行,他赶忙让对方坐下,将手里攥着的车票递了过去,他手心里渗出的些微汗水,洇得那车票都有些湿了。


Arthit接过那张“曼谷-清迈”的卧铺车票,还是有点担心地问,“不陪家人一起过节,真的不要紧?”这次是他突发奇想,觉得这么多年的宋干节都是在曼谷度过,忽然就想试试看传说中更为隆重的清迈那里,泼水是如何一个盛况,心下隐隐也希望,能借这机会和Kongphop来一段只属于两个人的旅行。但最初也只是想想,没料到和Kongphop随便一提,那小子竟然火速地安排了具体行程,火车酒店全部搞定。


“嗯,没事的。” Kongphop的手覆盖住对方垂在大腿上的手,感受着两个人双手之间传递的温度,“而且,可以和P一起过宋干节,我真的很开心。” 候车室里明明空调的温度很低,Arthit的脸却仿佛比刚才进来时更红了。


这次他们选择了两人一间的夜行卧铺火车,一则因为这种交通方式比飞机省些钱,二则可以一路欣赏曼谷到泰北的夜景,也是不错的体验。而进了车厢才觉得,这种出行方式,还有一种很大的不同。那就是,两个人从来没有在那么小的一个空间里,共度过这么长的时间,即便以前在彼此的宿舍,那里的空间好歹大了许多,并不会有逼仄的感觉。而在这两人间的卧铺车厢里,放好了行李,各自坐在床上,彼此之间的距离不过几十公分。相对而视,呼吸相闻,整个车厢里充溢着对方的气息,空气的流动都慢了几分。


明明有空调,在两人的感觉里,这车厢里的温度却仍是热得烫人。


“吃么?”Arthit忽然将一包海苔伸到Kongphop的面前。Kongphop赶紧接过,拆开后把第一片递给了Arthit,对方就着他的手吃了,接着自己便不客气地伸手来取。你一片我一片的,总算稍稍化解了最初的那种紧张,两个也开始自然地聊起天来。


不知不觉一包海苔就被两个消灭完了。看到Arthit的嘴角沾了一小片海苔,Kongphop心头一动,站起来俯身向前,伸手替Arthit取下了嘴角的海苔,刚想坏心眼地把这一小片塞进自己嘴里,Arthit发现了他的意图,让恋人吃自己嘴角的零食什么,实在太叫他害羞了,所以急忙张嘴想把那片海苔夺回来,却一口咬住了Kongphop的手指。Kongphop的眸色深了深,手指不受控制地在Arthit温暖的口/腔里动了动,却吓得对方赶紧松开了唇。


下一个瞬间,Kongphop已经将他害羞得满面通红的学长压/在了卧铺上,双唇/贴上了对方的。这个吻/缠/绵而悠长,Kongphop最后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把自己从Arthit的身上拔了起来,说了一声“明天还要爬山呢,早点休息吧。P’Arthit,晚安。”


而他的学长,被吻得心脏砰砰乱跳,再不敢看他,转身侧向墙躺着,只轻轻嗯了一声。


明明开了空调的卧铺车厢里,真的太热了,Arthit忍不住拿起床头的空调遥控器,调低了几度。


****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Arthit的声音就有些不对,闷闷的。Kongphop摸了摸他的额头,虽然没有发烧,但还是有些担心:“只怕是晚上空调太冷了,P又没有好好盖毯子。要不今天行程不去了,到酒店休息一下?”


“呃,我没事啦。你不要瞎担心。”虽然头有些晕,嗓子有些哑,但教官大当家才不相信自己轻易会被感冒什么击倒,这两天他还要和Kongphop一起好好玩呢。


见Arthit坚持说没事,两人去酒店安置好了行李,就开始了这一天的行程。


坐车上了素贴山,他们先去了双龙寺祈福。沿着有蛟龙形状扶手的台阶拾级而上,脱了鞋子踏入寺内,端的是金碧辉煌宝相庄严。两人虔诚地祈福,瞻仰之后,回去的路上,Kongphop忍不住问,“P,你祈求了什么?” Arthit不看他,哑哑的声音说着,“要你管。” 耳后却有隐隐的红色浮现。


牵着他的手,Kongphop也不追问,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走着,在炎热得让人心焦的季节里,只看这两人的身影,便是岁月静好。


——希望家人身体安康,生活幸福。希望Kongphop一切顺意,所愿成真。希望我们能够一直走下去。

——希望家人身体安康,生活幸福。希望P'Arthit一切顺意,所愿成真。希望我们一直在一起,永不分离。



下午的计划是参观古城和去塔佩门参加那里的泼水活动。看早上起来就有些感冒症状的Arthit,上午爬了山晒了太阳,似乎症状越发严重的样子,Kongphop本来是再三阻止的,可教官大当家坚持一定要去,他也实在是拗不过。其实Arthit是想着,难得能和Kongphop一起出来旅游,怎么能白白浪费了时光,虽然喉咙是有些不舒服,但挺挺也就过去了。


走在路上才发现,人们对于泼水的热情超出了Kongphop和Arthit的想象。还没到塔佩门,两人在路上就已经被泼的一头一脸。特别是很多年轻姑娘,看到他们这两个大帅小伙子,泼得那叫一个起劲哪。两人也搞了水枪,一路泼着玩着,兴奋到不行。而到了目的地,那里更是挤满了上街庆祝宋干节的人群,水枪,喷雾都不算什么,更多的,拿着脸盆水桶直接就泼了起来。而且泼的大多不是常温的凉水,而是加了冰块的冰水,被泼到一把,真的是晶晶亮透心凉。在酷暑的天气里,倒也是个降暑的好办法。


开始玩得还挺开心,但很快Kongphop就担心起Arthit的身体来。虽然他总是努力地帮学长阻挡着泼过来的水,但泼水的人实在太多了,少不得有不少的水,还有冰水就直接浇在了Arthit的身上。Arthit本人倒是不介意,但看他越来越红的脸色,Kongphop开始坐立不安。


“P’Arthit,我们回去吧。” 他拉着Arthit的手,躲闪到了人比较少的角落。

“不要,看你玩得也很开心,再玩一会儿吧。”Arthit意犹未尽的样子。

“嗯......我累了,P,我们回去好嘛。” 没有办法的Kongphop,只能使出了撒娇这一招。

果然,拿他的撒娇没办法的Arthit,听他说累了,果断同意了回去。


***


之前的疲劳和受凉,果然在傍晚反映了出来。Arthit终于撑不住了开始说有些头晕,Kongphop摸着他明显是发烧了烫手的额头,都快急哭了。还好酒店附近就有医院,Kongphop拖着昏昏沉沉的Arthit去医院配了药。


回到酒店的Arthit,似乎再也没有了力气,软软地躺倒在床上,任凭Kongphop给他盖上毯子,用毛巾轻轻地给他擦着汗。


烧了热水,将医院配好的感冒发烧冲剂泡开,吹到温度适宜。Kongphop端着杯子来到床前,轻轻摇着几乎已经陷入昏睡的Arthit,“P,吃药。” 


Arthit虽然在他的摇晃下睁开了眼睛,神情却是懵懵的。Kongphop将杯子放在他嘴边,轻轻抬起。Arthit无意识地喝了一口,却立马推开:“Kong,我不要这个,太苦了,要粉红冻奶。”


看着眼前生病后软萌又撒娇的心上人,Kongphop简直是又爱又恨。爱死他这个可爱的样子,想将他搂在怀里好好温存拆吃入腹;恨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其实Kongphop哪里不知道Arthit是为了让自己旅游得开心,硬撑着陪他,却叫他心疼得要死。


不吃药病怎么能好,这么想着,Kongphop将杯子放在自己的嘴边,喝了一口,将杯子放回床头柜。回过身,他一口吻/住了眼前的人。用舌/尖撬/开对方的牙关,将含着的苦药推入对方的口腔。Arthit感觉到了苦,伸了舌头想要反抗,却被他的舌头牢牢地压制住,动弹不得,直到那一口药剂被咽下了肚。一口一口,终于将一杯药都喂了下去。


Kongphop觉得,这一定是他一辈子喂得最艰难的药。


Arthit似乎被充斥着口内的苦味弄得有些委屈有些不甘,在他的怀里挣扎起来。知道Arthit最是怕苦,心疼得有些抽痛的Kongphop,更紧地环抱住对方,再次贴上对方的唇,缱/绻的深/吻仿佛蜜糖,渐渐就有一丝甜在两个人口中蔓延开来,Arthit似乎终于遗忘了药的苦味,只凭着直觉追逐着那甜蜜的感觉。


看到恋人终于昏昏睡去,Kongphop小心翼翼地托着他的脑袋,安放在枕头上,拉好毯子,而自己则绕着床来到另一边,躺在另一半的床上,从背后,轻轻环上恋人的腰。


好好睡一觉,明天烧就会退了。

不过我为你发的烧,恐怕是要烧一辈子,都不会好了。


评论(46)

热度(7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