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衍生/ BM*Night]Be My Light(完)

(十四)


“BM,这周末有空么?”挂了电话,Night问一边正在沙发上玩手机的BM。

“有呀,P是要和我去约会么?”BM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

“别瞎说。”白了他一眼,Night接着说,“O打电话来,说要谢谢我们之前在车库帮助了Emma,邀请我们周末一起去唱K。怎么样,去吗?”


听到Emma的名字,BM的心里飘过一丝不安。虽然他也相信Night和对方并没有什么事,但现在他和Night的关系正处于一个微妙的阶段,虽然Night对他很好很体贴,他明明可以从日常的细枝末节里感受到Night对他的在意,但对方却总也不愿意给他一个最终的答案,使得他的心就好像悬在半空,一边隐隐地甜蜜着,一边却也是惶惶不安,生怕任何的事情影响了Night的决定,生怕他最后不选择自己。比如Emma,就好像BM心中一颗除不掉的定时炸弹,恨不得Night能离得她远远的再不见面。


但他又不得不强迫着自己不要去在意,不要让Night觉得自己太过小气,太过计较。所以他说:“原来如此,那一起去吧,我很想听P唱歌呢。”


四个人相约在曼谷市中心的一家人气的KTV。今天的Emma穿着嫩黄色修身连衣裙,配着卷曲的长发圆圆的脸蛋,格外透着几分可爱,一见面,O就带着她反复向Night和BM道谢,Night自然是笑着说不客气。


大家落座,O先去点歌,Night就和Emma坐在沙发上说着话。而坐在Night另一边的BM,眼光却是从开始就一直投注在Night的身上,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关注着Night和Emma说话的样子神态,越看,他的脸色越是难看。之前Emma只当Night是他哥哥的朋友,也不记得小时候见过面的事,所以对待Night的态度总是淡淡的,之后Night陪她过生日,后来车库遇袭,亏得有了Night的帮忙,倒叫她真的越来越觉得了Night的善良和勇敢,态度也较以往亲近了许多,聊到小时候的有趣话题,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点完歌坐下来开始唱着的O,看着妹妹和好朋友相谈甚欢,更是笑得开心得不行。


感觉自己落在了这个圈外的BM,心愈来愈沉。他想透口气,就借口去了洗手间。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他看着自己阴沉的脸色,想着这样可不行,自己不应该这么小气,在脸上冲了把水,使劲拍拍,勉强挤出了笑容。


这时洗手间的门开了,进来的是O。O的心情看上去很好,见着BM忍不住唠叨起来:“BM,你看Night和我妹妹是不是很般配?”


BM刚刚挤出来的笑容,马上消失了:“P’O,可是Emma学姐,不是有男朋友么?”


“喔,你说Porsche?那个小子坚持留在那个破地方实习,很久都没有回来过了。Emma最近经常和他吵架,可能快分手了。”O滔滔不绝地说着,却不知道每一句都重重打在了BM的心上,“我一直都不喜欢那小子,太犟了,怎么能照顾好Emma,Night就不同啦,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了,人又好又体贴,如果他能做我妹夫,真是太棒了。你看,他们今天的气氛多好?”


不想再听O的说话,BM和他打了招呼就先行往包厢走去,但打开门的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掉入了冰窟。


Emma仰面倒在沙发上,而他心爱的Night,站着俯身向前,距离Emma近在咫尺,两人的鼻尖几乎相触。听到开门的声音,两人才仿佛惊醒过来,各自坐好。


气氛有些尴尬。


明明想好了不能生气,不能不相信Night,但这一刻,BM理智的弦断了。他冲上前,一把拉住了仍坐在沙发上的Night的手,“P,我们回去吧。”


这时,O也从洗手间回来,一推门就看到BM拉着Night要离开,也是一头雾水。


“你在说什么呢,BM,我们才来多久,快坐下。”在朋友的面前,被BM牵着手,用那样的语气要求着回去,Night觉得十分尴尬,急忙反驳。刚才O和BM都走开了,没有人点唱,Night就和Emma商量着起来点歌,可是Emma站起来的时候没有站稳,突然就朝着沙发跌了下去,而伸手想去拽住她的Night,也被连带着拉了下去,形成了刚才那个叫两人都尴尬不已的姿势,更糟糕的是居然好巧不巧被BM看了去,担心BM多心,他原本想着回去后解释下安抚下便好了,谁知那小子却突然发了犟劲。


“P,我们回去好不好,好不好?”现在的BM已经完全不能理智地思考,他简直恨不得冲上前去把Emma,甚至吧O都远远推开,他不想让这些人在围绕在Night的身边,他怕每一个会拉着Night离他远去的因素。不安让他不停地哀求着,求Night和他一起离开。


“BM,你别闹了。”没想到BM如此不依不饶,Night感觉到十分头疼,看着一边不明就里看着他们的O和Emma,更是觉得尴尬到不行。他想要抽开被BM牢牢握着的手,不得不用力一甩,他的袖口似乎挂住了什么东西,他没有在意,仍是用力地甩开。眼角却瞥见一道银色的光落下,抬头时看见BM的眼睛,里面是悲伤入骨的神情。


那根一直被BM珍之又重,一直戴在脖子里的钥匙项链,竟是被Night袖子上的纽扣缠住,生生被拉断,掉落在了地上,而BM的脖子上,有项链拉扯留下的细微血痕。


“BM,你没事吧?”急忙站起身来探视,却被BM一把推开。他再不看Night,转身走出了包厢。留下呆呆的Night和不明所以的兄妹俩面面相觑。


捡起地上的项链,看着手心上静静躺着的那枚小钥匙,以及自己手腕上的银色手链。Night想,他做错了,这次他恐怕真的伤了BM的心。


歌自然是不能再唱了,和O兄妹俩道了别,他急忙赶回自己的公寓,却并没有见到BM的身影。


一直以来,Night都是被追逐的那个人,总是BM追着他找着他,守着他等他的答案,他几乎已经习惯了BM在他的身边,他几乎已经相信了BM是不会离开他。他从来也没有想过,BM会逃开他。而如今BM不见了,他要去哪里找他?


BM总说,P’Night,你真好,你对我太好了。其实,我并不是你想像的那么的好。Night想,其实我也自私,我也怯懦,我也并不诚实。我明明知道你多么执着于那个答案,也明明知道自己心中已经明了那个答案,但我并不敢告诉你,因为,如果说出来,就再也没有了退缩的余地,再也没有了逃避的堡垒。但躲在安全堡垒里的自己,却也在不知不觉伤害着堡垒外,猜忌担忧惶惶不安的你。对不起。


这么想着,Night见到有水滴落在手心,滴落在那把钥匙上,原来竟然是自己的泪。


***


天空碧蓝如洗,Lumpini Park一如以往,景色清新宜人。


走在公园散步道上快步走着的Night,心情却与这景致格格不入,他很着急,他在寻找,他希望,可以在那里,找到那个人,和他说,我爱你。


终于走到了熟悉的公园一隅,依旧是浓密的树荫,依旧是有些陈旧的长椅。长椅上,孤单单地,坐着Night寻找的少年,低着头,眉眼藏在阴影之中,看不清楚。


Night走了上去,阳光把他的影子投射在那人身上。那人抬起了头,好看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脸颊上也是湿漉漉的。


时光似乎倒回了初见的那一天。像阳光,你出现在我眼前。


Night从口袋中掏出一块叠得方方正正的手帕,却没有递给BM,而是自己拿着,俯身替他擦起了眼泪,语气无奈又宠溺,“你呀……”


仍是为之前的事情堵着气伤着心,BM咬着牙关不开口,眼泪却是越擦越多,竟是止不住。


“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就想,你的这张脸,笑起来一定很好看。伤心的样子,不合适你。”看他赌气不说话,Night也不在意,却是自顾自说起来,“后来那么巧又遇到你,我觉得我们很有缘。总想着能多帮帮你,让你更快乐一些,多一些笑脸。再后来,你说你喜欢我,我吓坏了,见不到你的日子,却越来越想你。看到你和别人在一起,我很生气,气得远远逃开。听见你出了事,我丢下了一切回到你的身边。这一切,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BM的眼泪终于停了,他呆呆地看着Night,听着他缓缓的述说,那呼之欲出的答案让他甚至不敢呼吸。


“因为我爱你呀,傻瓜。”Night说着,拉起BM的手,摊开他的手掌,从口袋里将那条项链取了出来,放在他的手心,“你锁住我了,BM。”


瞬间的狂喜让BM不知所措,他爱的人,也爱他,他爱的人,终于承诺他,愿意做他独一无二的光。


他站了起来,将Night一把拥进了怀里,“P,谢谢你爱我。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他在Night的耳边不断的重复着。只听的对方轻轻的一声“嗯。”


放松了怀抱,他与Night对视,看到对方脸上浮现出的隐约的红,看到对方因为紧张而微微抿起的唇,他探身向前,而Night也微微靠向了他。两人的双唇相/叠,深深亲/吻。


阳光从树叶的间隙落下,洒在他们身上,将紧紧相/依/缠/绵/亲/吻着的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Be my only light,and never be apart.

The love story of  BM * Night.


(完)

===

碎碎念:

关于KA,更愿意写小甜饼,是因为两个人的人设本身,在我心目中已经足够完美,他们慢慢熟悉慢慢相爱的过程,在一年生的故事里讲得已经足够透彻,那已经是最好的故事,不需要任何的添加编撰,只要沿着原来的路一直幸福下去就好。

之所以想到拉郎,一个是因为Night和BM的设定真的意外带感,另一个则是一片空白反而多了很多遐想的余地,忍不住就想写写看,试试另一个平行空间,幸福的可能。

其实自己是个很急躁的人,所以长篇什么的,真的很挑战自己的耐心。也谢谢一直以来看这篇文,给赞给评论的仙女们,四万多字,两个礼拜不到的时间,谢谢你们陪BM和Night一起,谈了一场恋爱。撒了想撒的狗血,设计了想设计的梗,写得很爽快,希望你们看得也开心。

这次真的写完了。嗯。

评论(32)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