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衍生/ BM*Night]Be My Light(十三)

(十三)


BM的伤口恢复得挺快,几天后医生就批准了他出院,表示只要按时到医院换药,注意受伤的手臂不要用力,不用多久就可以痊愈。


BM出院的那一天,Night开了车来接他。这几天住在医院里,喝了不少Night带来的补血的汤,又整日在病床里晒不到太阳,BM竟是比起之前白了些也胖了些,精精神神的少年模样。反而Night,这几天担心BM的伤势睡不安稳,每日来看望照顾不说,还常熬些补汤带过来,辛苦得倒是又瘦了些,不过看到BM终于又变得生龙活虎,可以出院了,他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安心表情。


车子开到BM公寓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到了中午,Night帮忙拿着住院时用的物品,两人一起上了楼。把东西都收拾妥当,Night和BM道别,“那我先走了,好好照顾自己,明天再来看你。” 说完向着玄关走去,却被BM一把冲过来抓住了手。


“怎么了?”Night抽不出手又不敢太用力,看向BM问。

偏BM也不说话,就是定定地看着他,眼神里却是分明的写满了不舍。


看着他的眼神,和背后冷冷清清的房间,Night忽然又问:“你中午吃什么?”


“叫个外卖的炒饭什么就好了。”BM随口说着。


“可医生都说了这段时间要吃的清淡点。外卖那么油腻怎么行?”Night的语气有些不满。


“可是P,你看我的手也不方便做饭啊。”BM的表情略委屈,手却仍是牢牢握着Night的。一句话就把Night指责堵了回去,两个人之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感受着指尖传来的温度,Night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要不然……这段时间,你先住在我那里吧。我……我来照顾你。”


听他这么说,BM松开了牵着他的手,转而张开双臂抱住了他,语气里是抑制不住的开心:“可以吗?真的可以吗?谢谢P,你对我真好。”此刻的他,眼睛里仿佛落进了银河,熠熠生辉。


“呃呃,就这段时间啊,等你伤都好了。”Night怕动到他的伤口,也不敢用力挣扎,只能任由BM抱着。


于是,BM收拾了一些行李衣物,随着Night回到了他的家。


***


看着Night在厨房忙出忙进的样子,被安排在沙发上休息的BM,心里溢出丝丝的甜来。踱步到窗台,BM发现Night摆放在那里的花花草草,竟有些打蔫儿,花盆里的土也有些干,看样子是好多天没浇水了,取了放在花架上的喷壶,他走到厨房想灌些水。


“你不好好休息做什么呢?”正在搅拌着砂锅内的粥的Night看他进来,嗔怪地问。

“P,我看那些花有些干了,你最近都没有浇水么?”BM边说边打开了水龙头。

“呃……要你管。”每天都牵挂着住院的Night,哪里还记得要按时给花浇水,给乌龟喂食?Night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把BM赶出了厨房。


别看Night是个温和的贵公子模样,从大学开始就独立生活,厨艺倒是不赖,三菜一汤清淡又美味,吃得BM赞不绝口。


下午,认为伤员需要多休息才能好得快的Night,坚持让一点也不困的BM去睡午觉,而他自己,则拿着之前读了一半的侦探小说窝在沙发里看了起来。


根本不想睡午觉的BM,只能装着睡,眯着眼看着不远处的Night。屋子里很安静,只有空调吹出冷风的声音。BM想,虽然Night还没有给他那个答案,但只要这样,能够静静地呆在对方的身边,抬起头就可以看到他,这就足够了。


终于到了夜晚,他们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Night 家只有一张床。虽然那是一张挺大的双人床,但两个人之前牵牵扯扯的关系,让Night觉得,睡一张床,并不合适。


“你睡床,我睡沙发。”不容BM反驳,Night已经拿了一个枕头,一床毯子放到了沙发上,躺了下来,BM不敢多说什么,一夜无话。


第二日,第三日,皆是如此。


第四天的晚上,当Night又打算去睡沙发的时候,BM终于忍不住了:“P,你这样每天睡沙发,身体会吃不消的。你,你也来睡床吧。”瞥了他一眼,刚想张口说我没事的Night,被BM打断了,“P,你这样,我心疼。你睡床吧,我保证不会做任何事情的。你如果还坚持睡沙发,那我,我回去吧。”


BM的语气十分坚持,叫Night难以拒绝,好像拒绝了他,反而是不相信他,在怕什么一样。考虑了几分钟,Night选择把枕头放回了床上,依着另一只枕头放着,“你想多了,我就是担心自己睡觉姿势不好,碰到你的伤口就不好了。”他辩驳的理由听上去有些虚张声势。BM却完全顾不上注意,光是Night在他身边躺着的这件事,就让他的心悸动地砰砰乱跳。


两个人各自平躺着,隔着不到一个人的距离,呼吸相闻,各自想着心事。却不知道,对方的纷繁思绪里,纠纠缠缠的,都逃不了一个自己。


——BM想,为什么之前自己会觉得,只要静静呆在P’Night的身边就够了呢。不够,完全不够啊,呆得越久,他就想要离P’Night,更近一些,更近一些,他想要触碰,他想要拥抱,他想要跟多。自己怎么,越来越贪心了。


——Night想,那个答案,虽然自己已经知道了,但他能够告诉BM么?他可以相信BM吗?说出了那个答案,他也就卸去了自己的最后一层盔甲,如果,对方再欺骗自己,该如何自处?他会连自己也丢失了吧。


***


日子平淡却温情,一天天就这么过去,假期转眼就过去了快一半的时间。BM没有再去逼问Night答案,Night也假装没有留意到BM的伤口已经几乎痊愈,经历了之前的波折,他们似乎都舍不得破坏眼前这种温温暖暖在一起的感觉。


这一天,Night将午饭拾掇好坐在餐桌边的时候,BM有些神神秘秘拿出了一个小盒子塞到他手里。


“这是什么?”Night不解地问。

“礼物。”BM的笑容有些羞涩,“生日礼物。P,生日快乐!”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Night对于这意外的礼物,有些惊讶,他记得自己并没有和BM说过自己的生日,而且他本身对于自己的生日什么的也不是那么在意。

“P,你看看喜欢吗?”BM没有回答他,只是催促着Night拆礼物。他怎么能告诉Night,自己那么的关注他的一切,他的生日、血型、喜欢的衣服风格、爱吃的东西,一切的一切,他通过任何他能找到的途径,社交媒体的公开信息,日常生活里的细枝末节,他一点一滴搜罗着他的信息。他怎么能让Night知道自己是个这么偏执痴缠的人呢,P’Night一定会吓跑的。


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条造型别致的银色手链,在窗外斜射进来的阳光下微微闪着光。


Night拿起手链来看,挺好看的,他挺喜欢,但心里仍是觉得,在两个人关系尚且暧昧不清的现在,收对方这样的礼物,并不妥当。


看Night盯着手链有些懵懂迟疑的神情,BM也不说话,伸手接过了手链,拉起Night的左手,戴在他的手上,嗒地一声扣上了手链的搭扣。


Night对于BM行云流水的一系列动作一下子忘了做出反应,这时才想去把手链取下来,却发现这手链扣在手腕上褪不下来,他又想去拨那个搭扣,也拨不开。困惑地看向BM,却看见这小子,拽出了脖子上挂着的项链,而那项链上的坠子,竟是一把迷你的银色钥匙。


“P,这手链要这把钥匙才能打开的。”BM的笑容让Night觉得有些晃眼,“我锁住你了,P’Night。”


“把钥匙给我。”Night又羞又恼。


“P,等你告诉我那个答案,如果答案是不,我会把钥匙给你的。”BM的神情有一瞬的哀伤,“但那之前,我来保管这个钥匙。好吗?” 就算是镜花水月也好,就算是南柯一梦也好,在醒来之前,让我觉得锁着你,困着你,守着你,让我觉得,你是我的,好不好?


===

碎碎念:

预测失败,一章居然写不完,我太唠叨了。。。。

再一章肯定够了,嗯。

评论(27)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