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衍生/ BM*Night]Be My Light(十一)

(十一)


BM不断地给Night打电话,给他发信息,直到手机发烫、没电。充电后又周而复始。然而没有用,对方没有回复他任何的讯息,没有接他一个电话。


他去了Night的家,房门紧闭,任他怎么按门铃,怎么敲门,都毫无反应。


他去了L大,他去找那几个他所认识的Night的大学好友,但已经进入了假期,大多的人都已经离校回家,兜兜转转找到了还在校的Ton和Atut,两个人也是一头雾水,说并不知道Night去了哪里,但提到Night本来就喜欢旅行,以前也是到了假期就会自己背起行囊天南海北地跑,这次只怕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起来,最近Night的情绪好像不太对。”Ton说,“他好像在为什么事情烦心的样子,可能因为这个去散心了吧。不过,以前他旅游都会Po些照片到INS,这次却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倒还真的有点叫人担心。”


BM自然知道。因为他这些天也在不停刷着Night的社交账号,INS,Twitter,FB,他翻看着想寻找一点点Night的踪迹,然而那些账号的更新都在几周前停止,他没有能够从中找到任何有用的信息。他记得,曾经他们好好相处着的日子里,Night明明是很喜欢在社交账号上Po些有的没有,比如抬起手机随手拍的蓝天,比如路边的花花草草,有时他也会秀一下自拍,咧着嘴,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那时,BM只要一看到他上传的照片,就会马上保存下来,在一个人的时间里,偷偷地看。


他甚至想办法去找他最不想见的Emma,他问学姐你最近见过P’Night么?而对方同样不知道。


走遍他和Night一起去过的每个地方,学校、餐厅、公园,哪里都没有对方的踪迹。


BM想,Night恐怕真的是想要丢开他了,想要断了和他的一切联系,他恐惧地几乎要发抖。他不知道能够继续到哪里去寻找,最后的他,只能回到Night的家门口,颓然地贴着门坐在地上,抱着微小到渺茫的希望,等着对方能够回来。


然而好多天过去了,没有人。他找不到他的P’Night了,怎么办,他的天要黑了。


“咦,BM,你怎么在这里?”有个声音在他的头顶响起。他抬起头,眼前是和Night相似但更加稚气的脸庞,充溢着蓬勃朝气的模样。


是Fight,Night正在读高中的弟弟,常被Night说皮得像猴子一样的爽朗少年。Night曾经介绍过他们认识,也曾三人一起在Night的家里打过几次游戏,不算陌生。


怎么忘了他?BM仿佛看到了最后的一点点希望。他揉了一把脸,笑了笑站起来,做出若无其事的模样,“Fight,你来了太好了。你知道你哥哥去哪里了么?”


Fight打开门,两个人一起走了进去。“我也不太清楚,哥哥只说了去旅游,却没有说去哪里。”原来Night竟连弟弟也没有告诉么,“不过,他离开之前到学校把钥匙给了我,说他不在的这段时间,让我有空来帮他的花浇浇水,帮他的小乌龟喂喂食。你看他多麻烦。” 


BM知道Night喜欢这些花花草草小动物,他的阳台上种着许多BM叫不出名字的花,他的书桌上养着一只懒洋洋的小乌龟。以前偶尔来这里的时候,看着Night摆弄花草,给乌龟喂食,BM觉得那就是他想要的岁月静好。但现在,为了从他的身边逃开,Night竟是连这些他喜欢的事物都顾不上了么?他是这么的讨厌自己么?还是说,其实,自己在他的心目中,还是有一点点分量的,所以自己的事情才会让他方寸大乱,急着逃开?他的心里,忽然有了一个想法。


把书包丢在地上,Fight在沙发上躺成一个大字,又好像突然醒转过来,问BM,“对了,BM,你找哥哥有什么事?你不知道他不在家?”


“我想找P’Night请教一些经济学的问题,因为我最近实习的公司有个很赶的报告,东西太难了,我实在不太明白,想起P’Night以前说过金融商品这块他挺熟悉,就想来问问,没想到他不在家。而且......来的路上我的手机丢了,没办法联系他,才扑了个空。”BM的脸上是懊恼的表情,“我正想着怎么这么倒霉,垂头丧气呢,还好你来了。” 他顿了顿,“Fight,抱歉,我想请教的事情比较急,可不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手机,我登录一下自己的Line和邮箱,联系一下P’Night看看。”BM忽然有些佩服自己,说起谎来可以这么的镇定自若,在Night因为他的谎言而离开之后,他竟然想着再用谎言去找回他,自己,真的是很坏。


“OK。”Fight不疑有他,爽气地把手机递给了他,“你也可以打电话给我哥的。”他说。

“我怕打扰了P’Night,先Line联系他看看。”

“你自己看着办吧,那我,先去打一局Boss咯。”Fight愿意在这么大热的天,来到Night的公寓帮他浇花喂乌龟,除了是兄长的命令不得不从之外,还因为Night这里的网速比他那里快了不少,打起游戏来,也是爽得多。


看Night带着耳机,很快沉浸在了游戏世界。BM握着手机的手,有些颤抖。他打开了Line,系统自动登录了Fight的账号。他并没有去按退出和重新登陆,而是就在Fight的用户界面下,寻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


这两天,他向这个名字,发送了许多的消息,请求原谅,请求解释,请求他回来,但都是石沉大海。

最初他想,Night一定是很讨厌他才会消失。但刚刚,忽然有细微的希望在他心中隐约冒出了芽。人们不都说,爱之深责之切,如果Night完完全全地讨厌自己,他可以狠狠骂自己一顿,或者和他视而不见。但他为什么要逃走,逃得这么彻底?是不是,他也有什么不敢面对的,是不是,他也对自己有一点点点的动心?不管那个答案是什么,BM知道自己必须先见到他。


“哥,今天我去医院看望同学,在医院,看到了BM。”BM握着手机的手心开始渗出汗来,他想赌一赌,赌Night是不是真的可以放得下自己。学着之前几条消息里Fight和Night说话的语气,他打出了一行字。


这些天从没有给过他任何回复的对方账号,很快发来了信息。“BM,他怎么了?”


BM觉得他快要哭出来了,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看到对方的回复,虽然并不是回给他的。“他像是在住院,脸色很差,嗷咦,想起来了,门上的牌子写的是什么胃病。可是那天赶时间,没来得及和他说话,哥你知道他生病了么?” BM努力地揣摩着语气,他的胃的确不太好,Night也见过他胃疼时苍白的脸色,他想,这样会更真一点。


下一个消息的回复来的有些慢,BM甚至以为那个回复不回来了。然后他看到了。“他是一个人么?有人陪着他么?”


BM的泪水开始溢出眼眶,怕被不远处的Fight看见,他急急地用手腕擦干。Night还是关心他的,关心他孤不孤单,寂不寂寞,不是么。“没看到有其他人,他看上去,很孤单失落的样子。”


“是在什么医院?”Night的消息又很快回来。


“B医院,怎么,哥你要来看他么?你不是去旅游了吗,不用了吧。” 回来好吗,求求你,回来好吗。


“这你就别管了,记得帮我的花浇水,还有乌龟。”


“烦死啦,我记得的。拜拜啦。”


又看了一遍对话,仿佛要把这些全都印进脑子里,之后,BM删除了所有的对话。他把手机还给Fight,向他道谢,告别离开。


你会回来么,你会担心我吗?求你回来好不好,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


碎碎念:

我已经这么勤快了,你们还来催更。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然后真的是情节废啊,变态黑化什么的,不懂不懂。


评论(31)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