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衍生/ BM*Night]Be My Light(九)

(九)


走出Night家的大门,室外骤然变高的温度让BM全身颤了一下。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直射下来的阳光灿烂得让他眯起了眼。这阳光就像一门之隔的屋内,他所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灿烂温暖,使得他即便害怕被灼伤,却依然忍不住被诱惑着靠近。


昨夜终于借着酒意将压抑许久的心事述说,甚至于第一次强行亲吻了对方,只是想着这些,就让BM的心仿佛要从胸腔中跳出来一样。如今,除了坦白后的如释重负和亲密接触的隐秘甜蜜,充溢在BM心中更多的,是一种等待最后宣判的惶惶不安。他很害怕,害怕对方最后给他的回复,不是明亮的阳光,而是永坠黑夜。


不是没有想过,要更加紧紧地缠着Night,让他无法思考,让他强迫接受,但BM舍不得,他怎么能这么去逼迫自己爱着的人?所以即便害怕那未知的答案到坐立难安,他还是答允了要给Night时间,让对方自己去想那个答案。


即使难受,即使想念,他也要遵循自己的诺言,不去打扰,不去纠缠。他反复地告诫着自己。


他也真的做到了,有两个多礼拜的时间,他都没有去找Night,也没有给对方打电话。只是在每个清晨,每个午间,每个夜晚,每个他想念对方到无法抑止的时候,他会给Night发送消息,但发送的也不过是短短的一句“P,早安。”、“P,晚安。”、“P,好好吃午饭。”……只是这样而已,他不敢再多说什么,而Night也基本不会回复他,但只要看着那些消息的状态转为已读,他就会觉得,自己和Night之间的距离没有变得更远。


这一天,天气热得让人发闷,云里蕴藏着还没能落下的雨,这样的天气似乎能让人的情绪发酵变浓。路过学校花坛的时候,看到太阳花开得鲜艳烂漫,BM忽然觉得自己等待的心被思念的湿气侵蚀得潮湿起来。拿出手机,他给Night发了一条消息:“P,虽然说了会一直等你的答案,不会打扰你,但对不起,我真的很想你。学校的太阳花开得很漂亮,而一个人看着花,很寂寞。” 


消息铃声响起,不是Night,却是Minute发来的“BM,你可以来找我吗?”


自从Minute和他的哥哥Firstclass在一起,他已经有很久没有见过她,但毕竟是曾经那么熟悉并且偷偷喜欢过的好友,BM了解Minute就如同了解他自己,只要一句话,他就知道大小姐一定有什么烦心的事情需要他的安慰和开解。Minute甚至不需要告诉他自己在哪里,他也知道,不开心的Minuite,一定会在学校的秋千架那里发呆生气。


他悄声来到Minute身后,拉住她秋千架上的绳子。


回头看到是她来了,Minute露出了一脸终于见到了亲人的表情。絮絮叨叨地,她向BM感慨着年少时无牵无挂的欢喜,而如今家庭经济出现问题,成为了落难小姐的自己,是多么想要回到过去。BM知道她,他说:即便是落难小姐,你也是最可爱的,那么,告诉我到底为什么不开心?


终于Minute说出了她烦恼的根源,是她看到了Firstclass和学姐Noel在一起亲昵的画面,她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对方,该不该继续相爱。BM向她伸出手,她投入BM的怀抱,听BM向她说着,我相信我哥不是那样的人,你也要相信他,而且我能看出来,我哥很爱你。


他捏着Minute的脸,“笑一笑Minute,笑起来比较可爱。”而之前愁眉不展的Minute,终于重新露出了笑容,“我本来就很可爱呀。”


一如少年时的他们,一起玩闹,在彼此遇到烦恼的时候互相开解,互相打气,最后总能开开心心地一起欢笑。


BM终于明了,Minute和Night并不一样,拥抱她的时候,触摸她的时候,虽然亲昵却不会有渴望,看着她烦恼的时候,会担心会想开解,但不会心疼到抽痛,不会慌张到不知所措。她是他最好的伙伴,一直都是,将来也是。但她却不是他赖以生存的光,想起来就会心尖疼痛,想起来就会满身温暖的Night,他才是。


“对了BM,最近都没有怎么见到你,你和P’Pitcher怎么样了?” 回复了心情的Minute,开始关心起她的这位好闺蜜。


Pitcher?BM也有好些日子没有见过他,上次一起晚饭之后,对方又开始忙一部新戏的宣传,虽然也会有些电话或消息的联系,但能说的话似乎越来越少,Pitcher有时会邀请他来自己的公寓见面,但BM总以宣传期见面如果暴露了给对方的影响不好等原因推拒。BM觉得自己很卑鄙,在和Night一起的日子里,他总觉得时间太短,他希望可以留在Night身边多一点是一点,舍不得将时间用在其他的地方。


见他不回答,Minute又荡起了秋千,“你哥哥就是个不喜欢说话的人,让我总是猜不透他的心思。你呀,不要学他,有什么事情都要说清楚,才对。” 


帮忙Minute把秋千推高,看她长发飞舞坐在秋千上轻轻摇荡,BM想,对,他不能再这样一边期冀着Night的爱,一边却吊着Pitcher对他的心意而不珍惜,他不能这样卑怯,这样的他,怎么配获得Night的爱呢。不管那个未知的答案如何,他想让自己变得稍稍好一些。


“Pitcher,下午有时间吗?我想找你谈谈。” 按了发送键,很快,他收到了对方的回音:“好。”


***


下午,层云越来越厚,空气湿重得让人甚至有些难以呼吸,只是大雨仍是将落未落。


BM和Pitcher一起来到了校园里比较隐蔽的小树林的一隅。


“BM,最近我们真的太少见面了,对不起,等这部新戏上映了,我会申请休假一段时间,好好陪你好吗?” Pitcher最近越来越红,身上也更多流露出明星的潇洒气质,平日里出现在公共场合,总会引起少女迷妹们的欢呼簇拥,高岭之花的样子。但在BM面前,他的语气全然是个体贴的恋人,温温柔柔。他想上前握BM的手,却不想被对方避开,他有些不安,看向BM。


“Pitcher,虽然这样说很过分,但是,我们分手吧。” BM也看向他,语气坚定。


听他这么说,Pitcher一脸不可置信,他一把抓住BM垂着的手,“为什么?是因为这段时间我没有陪你,你觉得孤单了么?”


“不是你的错,Pitcher,一开始,我们就不合适。你有你要走的路,我会影响你,而我,也找到了我自己想要的人。我想,分开对我们都好。”


“想要的人,Minute么?你果然回过头去喜欢Minute了?”Pitcher慢慢松开了BM的手,他的语气带着不甘和自嘲,“BM,你的心到底是怎么长的?虽然最初,我就看出来你和Minute的感情不一样,但既然你接受了我的告白,我以为你总是想清楚了的,我以为慢慢相处,你总会明白我的心。结果,最后你还是决定选择Minute么?”


“不是的......不是Minute......”BM想解释,但却不知从何解释。Pitcher说得并没有错,开始同意和对方交往,他真的只是因为孤单,他也的确曾为自己对Minute的感情迷惘,对于和Pitcher的相处,他到底付出了几分真心,他也不知道。


“对不起,Pitcher。”最后,他能说的只有这一句话。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分手就分手吧。但是,可以让我再拥抱你一下么?” 侧身贴近,Pitcher在BM的耳边轻轻说。不等对方回答,将他一把拉入自己的怀中,紧紧拥抱。他的唇在BM的耳后厮/磨,喃喃道:“我是这么喜欢你,这么喜欢你。可是BM,你的心呢?”


我的心?我也不知道我的心在哪里。我捧着送到了那个人的面前,却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要。BM想着,觉得自己和Pitcher,其实是一样的人,求而不得,只是自己,更加卑劣更加自私。


***


傍晚,堆积了一整个白天的雨,终于落了下来,倾盆而泄。


回到自己公寓的BM,听到手机消息铃声。而看到那一行跳出来的消息,他的心如坠冰窟。


“BM,你到底,对我说了多少谎?”

===

碎碎念:

啦啦啦啦啦啦

感觉BM有点渣


评论(27)

热度(199)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