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衍生/ BM*Night]Be My Light(八)

(八)


本来以为这一晚一定是无法入睡了,但酒精的力量却比想象中更强大,踟蹰思虑辗转反侧了大半夜,Night终于还是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静夜中,听着他的呼吸变得均匀而悠长,在床上静静躺着的BM,掀开毯子下了床。原来他并没有睡着。


放轻了脚步走到Night睡着的沙发边,BM俯下身子坐在了地毯上,人斜斜地靠着沙发的边沿,看着近在咫尺的Night的睡颜。他心爱的P’Night,一定是被他今天的冲动行为惊到了,即便如今在睡梦中,眉头竟也是微微皱起,仿佛带着烦恼,明明他是一个那么温和洒脱的人。


“P’Night。你睡着了么?”他小声地问,屋子里依旧一片寂静,没有人回答他。他继续地喃喃自语:“P’Night,对不起吓到了你。但是我不后悔今天这么做,因为那些话压在我心里太久了,再不说出来,我可能真的会发疯。” 虽然默默守候是最安全的留在Night身边的办法,但那种一步之遥求而不得的感觉让他每每如同蚂蚁噬骨痛苦难忍,虽然怜惜和关爱是很温暖,但越来越贪心的他,渴求着Night真正的爱,只有得到这个,他才能被救赎。


“P’Night,爱我好不好,不要讨厌我好不好……”或者酒精的作用让他终于感受到了倦意,或者是在在Night身边自然而然涌起的安心感,他的思绪渐渐模糊,脑袋垂落到了沙发垫上,挨着Night的胸口。而他的手,很轻很轻,握着Night的指尖。


***

Night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天色依旧暗沉。长时间窝在沙发上让他有些腰酸背痛,刚刚想活动一下身体,却发现了静静跪坐在地毯上,倚靠着沙发睡着了的BM。他的脑袋埋在自己心口附近,他的手竟握着自己的指尖。Night不知道BM是什么时候离开了舒适的床,以这么蜷曲的姿势靠在自己的身边睡去。但对方那种全身心依赖着他的感觉,那从指尖传来的温热,竟让他的心感到了颤抖。


“P’,你对我是什么感觉?”他想起BM在他的耳边这么问。


没有办法回答,是因为他也说不清楚,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最开始,真的就是善意的关心而已。他是个见到旁人有困难总会伸出手的人,所以看到缺乏家人的爱而委屈流泪的BM,他不能不管,像一个哥哥一样;但后来呢,这个家伙,怎么就越来越深地融入了自己的生活?如同一张细密的网,BM开始出现在他生活的角角落落,他们一起吃饭、一起温习、一起谈天,交换许多不为他人所知的心事。他喜欢和BM谈天,因为对方总是那么专注地倾听,并且适时给他一个心有灵犀的微笑。而且对方似乎能记住他说过的所有的话。比如他曾经随口说过自己害怕狗,后来两人在街上走着,看到狗的时候,BM总是会不动神色地调整两个人的位置,让他离路边的狗远一些,比如他曾经说过自己喜欢吃麻辣火锅,BM从不知哪里买到了据说是中国著名的麻辣锅底让他一快朵颐......那些他在日常里不经意间说过的事,BM似乎都记得,而且替他留意。


而他,并不是没有注意到这些。


习惯了给予别人关怀和温暖,有时候被别人记挂的感觉,的确是美好得让他也很留恋。他感觉BM是老天赐给他的礼物,一个知心的弟弟,一个最好的朋友,他很珍惜。


与其说是他没有想过BM对他怀抱着别样情愫的可能,倒不如说他故意没有去深究,为什么BM要这么做。只是一味放任着BM对他依赖,对他的牵挂。


而今天,夹杂着红酒味的亲吻,满含深情的咄咄逼问,让Night不得不去正视,去探究他一直以来回避着的问题。他对BM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他说不清楚把BM当成了自己的什么人,亲人?朋友?兄弟?亦或都有。但细想来,和这任何一种似乎也都并不一样。


鬼使神差地,他又想起了刚才的那个吻落在自己唇上的感觉,想起BM的唇划过自己颈脖的温度。他的心突然开始剧烈地跳动,他的两颊有些发热。虽然震惊,恼怒、羞愤,但他终于不得不承认,他不讨厌BM的亲近。或者是太过熟悉,或者是太过信任,BM于他,竟是和别人不同。


或者,他也喜欢他,甚至爱他?Night被自己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念头吓了一跳,不是的,一定不是的。只是自己的错觉,是吃惊后的错误反应。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一个男生。他一向对待感情平静而理智,甚至以前喜欢Emma,也不过种淡淡的喜爱情绪。BM那么炽热的情感,他不懂,他不敢懂。


他觉得头又开始疼了,他想他需要更多一点时间,好好想一想。


***


凌晨醒来的迷思之后,Night又睡着了。而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


“P’Night,你醒了?早安。”是BM的声音。


起身看去,BM已经收拾得齐齐整整,正在餐桌上摆放着牛奶和面包。


“早。”Night走上前去,“睡得好吗?”他并没有提及昨晚BM曾经靠着沙发倚着他睡去的事。


“很好,谢谢P。”BM的脸上,不见了昨日酒醉的痴迷和疯狂,是一如以往的宁静乖巧。如果不是他的下一句话,Night几乎要以为昨晚的一切是自己的一场梦,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P,昨天我的问题,你想好了么?”BM问,目光却只投注在手中的餐点上,不看Night。


“可以再给我一些时间么,BM。”Night有些无措。


“好的,P。多久都可以,我会等你的答案。” 

===

碎碎念:

这真的是一场,谈得非常非常缓慢,可以谈到地老天荒的恋爱。

你们再不两情相悦,亲妈我写得累死了。

评论(20)

热度(192)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