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衍生/ BM*Night]Be My Light(五)

(五)


天气炎热的午后,L大学的图书馆。


室外的阳光热烈得灼人的眼,而在冷气开得很足的图书馆里,却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从书架上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书后回到桌边的Night,看见穿着浅灰色短袖T恤的BM,坐在书桌边,正用手撑着脑袋,努力看着面前的书,只是眼神明显有些涣散。


“困了?那就休息一会儿。”他边坐下边轻声说。中午BM突然打电话来说整个下午没有课,想到这里的图书馆自修,他刚好也没有其他的安排,就想着陪这小子一起在图书馆准备下周要用的报告也不错。说起来,BM最近是越发喜欢往L大跑了,他自己说的理由是发现这里的图书馆里有更多他做报告需要用的资料,但Night哪里会看不出,这小子大概是太孤单了,所以总喜欢黏着自己。他自己的弟弟Fight虽然年纪比BM更小一些,但平日里性格张扬跳脱,总嫌他和父母管得多,别说黏着他了,连静静和他这个哥哥说话的时间也不多。所以看到如此依赖他的BM,他反倒是找到了几分当哥哥的心情,也很愿意多照顾他一些。


“嗯,P’Night你忙吧。不用管我。”BM的眼睛的确有些困倦得睁不开,他歪着头看向Night,对方的身影在他的眼中渐渐变得模糊。因为性格敏感多思的关系,他的睡眠质量一向不是很好,连在自己家里也常常会失眠,在外头轻易睡着更是从来没有的事情。但现在,坐在这个人的身边,昏昏欲睡的他感觉异常安心,竟真的沉沉睡去了。而看到他枕在手臂上放松的睡颜,Night心头竟也涌上一股莫名的温馨,笑着摇摇头,继续看起书来。


BM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是被放在桌上的手机振动声吵醒的。一旁的Night明显也注意到了他这里的动静,向他看过来。意识到刚刚自己竟然就这么睡着了,BM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冲着Night笑笑,拿起手机来看。来电的是Pitcher。


他很快地挂断了电话,再看时发现Pitcher之前已经给他发了好几条Line消息,告诉他自己在外省的戏已经拍完,问他晚上能不能在自己的公寓见面一起吃饭,估计是看他很久不回复消息才又打了电话来。BM简单回复了“在忙,之后打给你”几个字后,就丢下了手机。向着Night道歉:“P’Night,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怎么竟然睡着了,有没有吵到你?你怎么也不叫我……”


Night笑着摇了摇头,“看你睡得那么香,舍不得叫醒你。不过你睡着的样子嘛……”看到BM紧张地看着他,他的笑容更深,一手指着窗外,“和那个一模一样。”


BM紧张地转过头去,却见图书馆落地玻璃窗外面的地上,躺着一只懒洋洋的金黄色猫咪,在比正午时柔和了不少的阳光下,惬意地酣睡。


“P…你说我像猫啊……”

“是呀,睡着的样子,一样那么乖那么可爱。”Night伸手揉了揉BM浓密的头发。

“P……”BM的耳后有些微微发红,鬼使神差的,他忍不住问:“那么P’Night,你喜欢猫…还是狗呢?”其实他只是想问对方喜不喜欢猫,喜不喜欢他所说像猫一样的自己,但最终却只敢这么问。

“嗷,我很喜欢猫,但不喜欢狗。”Night好看的唇微微翘起,似乎在回忆什么,“小时候我被狗咬过,所以到现在还有些怕,看到狗也会绕开走。”

有点难以想象怕狗的Night会是什么样,BM觉得有些好笑,却又在心里默默记下将来在路上看到狗的时候,自己一定要挡在Night的身边才行。


两个人收拾了书本,走出了图书馆。边走边聊着天。


“不过说起来,Emma好像还蛮喜欢狗,我也烦恼是不是也要试着不要那么怕狗。” Night继续说着的话,却让刚才还高高兴兴的BM一下子失去了笑容,Emma是谁?这些天他经常来找Night,并没有看到他身边有亲近的女生,也没有听到过他谈论这类话题,他几乎可以确定对方并没有女友,所以才更无所顾忌地把自己的一颗心生生系在了对方的身上,虽然对方可能只是把自己当成了需要照顾的弟弟,但能独占这道光,什么身份又有什么关系?


而现在,突然地从Night口中听到了陌生的女生名字,他有些不知所措,“Emma,是谁?P’Night的女朋友么?”他问得语气平静,心里却是战战兢兢。


“嗯……不是……”Night有些迟疑,他不知道刚才怎么就顺口说出了Emma的名字,明明这只是自己内心的一点暗恋心绪,甚至对那个本人也没有明说过,但对着身边的这小子,随便聊着竟就轻易说出了口,或者他心里对BM真是一点也不设防吧。既然说了,索性继续说下去,“其实,她只是我老同学O的妹妹。我和O在中学时经常一起玩,所以那个时候就认识了他妹妹Emma。小姑娘扎着两个小辫子,胖胖的很可爱。后来我家有事情搬离了曼谷,也就失去了联系。去年搬回来,才又和O还有Emma重逢,几年不见,她现在长大了,很是漂亮可爱。”


虽然室外的阳光很温暖,但听他说这话的BM,觉得身上越来越冷,“P’Night,喜欢Emma?”


“怎么说呢,小时候就挺喜欢她的,重逢之后,小时候的那种感觉还在,所以也希望能有些发展。”Night顿了顿,“不过,这也就是我单方面的想法而已。其实,她都不记得我了。现在,我也只是他哥哥的老同学而已。”


“那她是个怎么样的人?P喜欢的人,一定很优秀吧。”BM问,边低着头看地面上被太阳光拉得长长的影子,他的,与Night的,比肩而行。


“就是个普通的女孩子,可爱开朗,只不过我看到她就会挺开心。对了,他和你是一个学校的,传媒系。”Night回答完这个问题,忽然转移了话题。“别说我了,BM,你有喜欢的人吗?你这么帅气又这么乖,学校里一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吧?”


还沉浸在前一个话题中的BM,听Night突然将话题转向了自己,略微愣了愣。他虽然和Night聊过很多,他的家庭,他的委屈,但他从来没有提起过Minute,更不要说Pitcher。他寻求着Night对他更多的怜惜和关爱,而他过往在这两个人身上寻求温暖的事,他自然是不会告诉对方。而对于自己心中对Night所抱着的想法,他也并不曾吐露。


但被刚刚听到的Night有喜欢的人的这件事所冲击,他忽然有些自暴自弃,他想要倾诉:“P,其实,我现在,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我想牢牢抓住他,我不想放开他。”


听到一向乖巧的BM,突然说出如此坚定的话,Night有些意外。他原本只是想逗逗他,看看这小子尴尬害羞的样子,没想到听到的是这样的回答。看他整天孤单单,喜欢黏着自己的样子,原来暗地里有了喜欢的人也不告诉自己,身为哥哥,除了意外,竟隐约有些......失落?


“虽然,他现在可能还没有那么喜欢我,但是我就是没有办法放手,因为我一定不会再遇到那样让我喜欢的人了。P,你说我应该放弃吗?” BM看着Night,眼中满是少年困惑的样子。


“我也并没有什么经验,很难给你建议。不过,既然是这么喜欢的人,如果有可能,就不要轻易放弃吧。但是BM,不要太执着,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伤害自己。”Night按了按BM的肩,他感觉到对方很不安,希望给他一些力量,这个少年太过敏感脆弱,他担心太执念的感情会伤害到他。


“那么P你呢,你会放弃Emma么?如果她不喜欢你?”


“我么,随缘就好。”


P’Night,对不起,我没有办法随缘。如果失去了你,叫我到哪里再去找这样一个人?我就是这么的自私、这么的坏,我不能放开你。对不起。


===

这一章,大概是shi。。。

Night啊,人家明明在和你谈恋爱,你却把人家当弟弟。我都想打你。


评论(21)

热度(213)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