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衍生/ BM*Night]Be My Light(四)

(四)


按着电话里的约定,赶到L大学图书馆的时候,可能是因为下了巴士后一路小跑的关系,BM觉得自己的心跳比平时快了几分,额头也渗出细微的汗珠。平静了下心绪,他走进了图书馆,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窗边桌子旁的Night。穿着浅蓝色衬衫的Night,正低头翻看着面前的书本,乌黑细软的刘海垂落在额前,窗外有一丝阳光隔着白纱窗帘,堪堪斜照在他的身上,由站在不远处的BM看来,Night整个人都被镀上了一层温柔明亮的光,一如他第一次见到的那样。


BM记得自己并没有和对方说过今天是什么日子,所以对方的邀请恐怕只是个巧合,但这也足够把原本心情沉寂到湖底的自己拉出了水面。是冥冥中的注定也好,是纯粹的偶然也好,这个人,真的不一样。那么,就让他再贪心一点,再靠近一点,再借一点温暖吧。只要一点点,就够了。


“P’Night。”他走近,轻轻唤了一声。抬头见是他到了,Night笑着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等我一下。”边匆忙收拾好了桌上的东西,两人一起出了图书馆。


“P’Night,今天怎么会突然想到约我吃饭?”问得有些忐忑。


“喔,你看,前一次你说想要借的书,我找到了。”Night将手上的一本书递给他。从BM最初开始找了借书的这个理由,陆陆续续他已经在这的图书馆里借了几次书,后来为了方便,Night索性让BM把跨校借书证寄放在他那里,有时看到了BM想要的书,就顺手帮他一起借了。


原来是这样,BM接过书,向Night道谢:“太谢谢了。那P’Night,接下去是要去哪里吃饭?”看Night一路领着他往校外走去,他忍不住问。


“附近最近新开了一家西餐厅,味道还不错的,一起去试试怎么样?”Night侧身看着他,笑着回答。


“嗯。”在没人记得的生日里,能不一个人孤单单地吃饭,能见到温暖的人就已经很好。吃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呢?


果然如Night所说,这家西餐厅的装潢很新,也很别致,整体绿色的风格在有些热的天气里让人感觉凉快了几分。店里的生意很不错,几乎满座。BM正想着可能需要排一会儿队,却见Night和领位员说了几句,两人很快被带到了靠窗的一个空桌边上,桌上摆放着已预定的标牌。


“P’Night,你还预定了座位?”本来以为只是拿书之余顺便和他吃个饭,想不到Night还细心预定了餐厅,BM的开心好像又多了一点点。


“这里超人气的。不预定的话,可要排队呢。快坐吧。”Night边说着,边把一本菜单递给他,“想吃什么?”


“那就…这个海鲜意面吧…”BM本来想说随便什么都可以,但他忽然想起,前一阵子在某本讲述各国风情的书里看到,有些国家在生日的时候会吃面条来庆祝。只是悄悄地就好,他想有一种和对方一起庆祝生日的感觉。


看着他的Night,不知道为什么眼神有些沉重起来,但他没有说什么,只是唤来了服务员,点了两份意面一份色拉和两杯饮料。


“这里的东西味道真的不错。”边吃着边和对面坐着的人说着话,BM觉得自己的肚子逐渐被填饱的同时,心也不是那么空落落了。


这时,手上端着送餐盘的服务员又向着他们这桌走了过来。看了眼桌上,刚才点的食物都已经来了,BM正有些困惑,却见到Night很快的接过了送餐盘上的东西,放在了他的面前。


那是一个小巧的鲜奶蛋糕,造型很朴素,就是白色的鲜奶裱花,蛋糕的中央点缀着两颗红色的樱桃,旁边插着一支细烛,跳动着盈盈的火光,天色未晚,显得烛光有些微弱,但那微弱的火光,却让BM的心烧了起来。


他看到蛋糕上写着“BM,生日快乐!”

他听到对面的人对他说:“BM,生日快乐。”


他抬头看向Night,他觉得自己的声音抖得厉害:“为什么,P’Night,为什么你知道……”


Night看着BM震惊到恍惚的表情,有些心疼。其实,从早上开始,他就觉得今天这个日期莫名有些熟悉,但总想不起来是什么缘故,直到中午去图书馆借书,刚好看到了BM要的那一本,他拿出了对方的借书证,瞥到了借书证上记载的学生信息,才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个日期如此眼熟,这本借书证放在他这里有段时间了,估计是见得多了,对上面的日期自然而然地留下了印象。原来今天,是那个小子的生日,那么,他的家人和朋友,会给他好好庆祝么?如果真的那些人不那么爱他,没有人一起庆祝的话,那么那小子是不是又会露出那种哀伤的神情?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就忍不住给对方发了消息。没有明说,他只是问对方要不要一起吃饭。他想,如果已经有人陪他一起庆祝了,他可以拒绝自己的邀请,那是最好的答案。但如果,没有的话,他希望可以当面和那小子说一句生日快乐,想告诉他,有自己在,你并不那么孤单。


而当他收到对方可以来的回信之后,果断地做了这些安排,餐厅,生日蛋糕,祝福。他希望这个敏感多思的弟弟,可以少许快乐一点。


“偷看了你的借书证。”他笑着回答,“不生气吧?”


BM目不转睛的看着他,那双曾经盛满悲伤、不快和委屈的漆黑眼眸,现在却是流光溢彩,闪着Night从没有见过的光。


“高兴点,小寿星。”他说。


“我很开心,真的,我很开心。谢谢你,P’Night。” 


“那么,来许个愿望,吹蜡烛吧。”


BM知道,他再也没有办法放手了。一直以来,他都不敢奢求太多,他只想能稍微再靠近一点,再多汲取一点对方的温暖和明亮。他并没有想过,自己能去独占那道光,身处暗处的他知道自己没有那个资格。所以他一直告诫自己,就一点点,一点点就好了,不要太依赖,不要太贪心。


但怎么办?太糟糕了,他做不到。


他的心已经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了。他的心,不由分说地爱上了这道光。


生日愿望?他想,我只有一个愿望,要他成为我的光,只属于我的光。



吹灭了蜡烛,BM笑着看向对面的人,“P’Night,你也太会给人惊喜了,谢谢你。我们来吃蛋糕吧。”


把蛋糕一切二,分给Night一半,两个人的蛋糕上各有一个樱桃。正准备吃的时候,却见Night把他自己的那个一个,放回了BM的那份蛋糕上。


“P’Night,你不喜欢樱桃?”BM问。


“不是呀,不过,我知道你很喜欢樱桃,所以这个也给你。”


“为什么你知道……”今天的BM就像个问题宝宝,似乎一直在问为什么。


“因为有两次和你吃饭,都看你点了樱桃苏打,而且吃起樱桃的时候,真的是很开心的样子。我想你应该喜欢樱桃,所以也点了樱桃蛋糕。怎么样,我猜的没错吧?”


听着他的回答,BM的心仿佛被细细的羽毛划过,有些痒,有些甜。


这么好的你,让我如何放手?

---

碎碎念:

感觉自己编不下去了

写了这么久还是单向实在是看不到头

性急撸不了长文的自己如果哪天弃了请不要意外

评论(39)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