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衍生/ BM*Night]Be My Light(二)

(二)


看BM有些晃神,对面站着的男生,将手帕塞到了他的手里,向前几步走到了长椅边,隔着一个人的距离在BM的旁边坐下。许是怕他尴尬,问完了刚才那一句,看BM没有回答,他没有继续说话,而是就静静地陪在一边坐着,从挎包里拿出一本书来,随意地翻看着。


其实本来BM觉得已经可以控制住自己的眼泪了,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人关切地对待,而且仅仅是宁静的陪伴而已,那泪水反而再也收不住,竟是止不住地开始滑落,湿了他的脸颊。他抽泣了一下,展开对方递给自己的手帕,覆盖住了自己整张脸。双手重重地压在手帕上,眼泪被布帛吸走的同时,心里的寒气也好像消散了一些。BM感觉到这薄薄的手帕上好像有一股太阳的温暖味道,就如同它的主人。


情绪平静下来,收起手帕,BM看向身边坐着的人。那个人便也转过头来看着他,露出明亮的微笑。


“谢谢你。P。”BM向对方道谢。被生活逼着学会了察言观色,BM注意到对方看上去虽然和自己差不多大,但他手上的书,好像是比自己更高年级的教材,所以说话里便带上了尊称。虽然比不上哥哥那么耀目,但若是论进退有度举止乖巧,他却是不会输给任何人。


“嗯…好些了吧?”那个人看BM的情绪虽然平静了很多,眼泪也已经拭去,但眼眶还是带着红,眼睛也是莹莹亮着,有些委屈的模样,关切地问。


BM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让P见笑了。我只是突然……突然有些难过……” 


“需要说出来么?如果说出来会好过一点的话,我可以当树洞。” 对方依然微笑着看着他,声音软软的,让BM想起了他小时候很喜欢吃的那种白色棉花糖,只是后来蛀了牙,母亲便再也不许他吃,让他很是怀念。


他忽然很想倾诉,他那些无人知道的伤心和忿忿不平。


“P,你有兄弟姐妹么?”BM问。


“有呀。”对方回答,“我有一个小好几岁的弟弟,还在念高中。”


有这么一个温柔和善的兄长,那个孩子是何等的幸运。BM的心里生出一丝羡慕,“那你们兄弟感情一定很好吧。”


“是不错。那小子可调皮了,不过也实在是很可爱。怎么,你是因为没有兄弟姐妹,所以伤心么?”


“不是的。我也有一个哥哥。”一直以来很介意自己在家里的身份,因此除了对最亲密的伙伴Minute,BM还从来没有向外人诉说过自己的家庭状况,奇怪的是今天对着眼前的这个陌生人,他却能毫不困难地说了出来,“哥哥很优秀,是家里的骄傲。而我,什么也不是,再努力也比不上他。在家里,没有人看得到我。P,你觉得,这样的我,是不是很没用,很可怜?”这么说着的时候,他的眼眶酸涩起来,刚刚擦干的眼泪,又开始不可抑制地从眼睛里落下,觉得这样的自己很丢脸,他抬起手,有些恼怒地用手帕胡乱的在眼睛上揉擦。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个爱哭的人,以前就算是再大的委屈,他都可以笑着说没事,只是为什么,今天他的神经好像特别的脆弱。


下一秒,他感到了肩上传来的温度,惊讶地抬头看。不知什么时候,身边原本隔着一个人距离坐着的那个人,离得他近了些,正抬起手来拍着他的肩,边轻轻说:“不是这样的。不要这样想。”


他的语气和缓,BM怔怔看着他,听着他继续说着:“我不知道今天你是受了什么委屈才这么伤心,但我并不认为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不疼自己弟弟的兄长,或者,你的家人只是不善于表达。我和我的弟弟也偶尔会吵架的。” 看BM露出想要反驳的样子,他眨眨眼阻止了他,“我知道,你想说他们真的是那样,他们真的不爱你。好的,即便真的是这样,世界也一定不是你想的那么糟糕。老天总喜欢给人一些试炼,有些很难,但那些并不是不能跨越的。总会有更好的,在前面等着你的,会有人看到你的。”


是你么?看到了我的那个人?BM在心里问。但他没有说,只是伸手拍打了下自己的两颊,打起精神,露出今天的第一个笑容,“嗯,我明白了。P,谢谢你。” 顿了顿,他问,“我叫BM,今年大一。P你叫什么名字?”


“Night。”看到眼前委屈的BM终于像是恢复了些元气,对方也舒了口气。笑着回答。


Night,BM在心里反复念着这个名字,想的却是,你明明,应该叫Light才对。


“那这手帕......等我洗干净了再还给你好吗?”BM问。


“不用了。你留着吧。”Night看了眼手表,“和朋友约了见面的时间快到了,我要走了。你一个人没关系吧,BM?”


“嗯,没关系。谢谢P’Night。”恢复成一直以来乖巧懂事的样子,BM笑着和对方道别,“再见。P’Night。”


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P’Night。他在心里说。


没有人能够理解BM对于温暖的向往和执念,何况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一个人,那个人看到了阴暗处的他,给了他毫不设防的关心,他怎么可能会放过?只是经过了Minute,他比以前更加害怕放开自己的心后可能受到的伤害,他必须要先确定,那是真的阳光?或者只是海市蜃楼里的幻象?


他认得Night身上背的挎包,衣领上的标志,那都是L大学的校徽,他也看到了那本宏观经济学的教材,他想,他可以找到他。他要看看,他到底怎样的人?他是不是他所寻求的温暖?


====

碎碎念:

这要写到什么时候去啊。。。

多少字才够说完故事啊。。。

怎么进展这么慢啊。。。

一开始写字就躁郁真是一种病啊。。。

为什么剁手了还要写啊。。。

评论(21)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