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衍生/ BM*Night]Be My Light(一)

Be My Light


你一定要给我很多很多的爱,不然,我会变得很坏。


(一)


某个下午,天气晴好,Lumpini Park里时不时有成群的鸽子飞过,映衬着天空蓝得清透澄澈,而阳光穿过树叶的耀眼光影,映照在地面上,斑驳迷离。公园里的游人不算少,有聊着天闲逛的情侣,有沿着跑道练习跑步的伙伴,有嘻嘻哈哈玩耍的孩童,也有坐在长凳上休憩的老者,大多三三两两成群结队,不是很吵闹,也不是很冷清,似乎各个角落里,都充溢着尘世的温暖与宁静。


而在公园一隅的长椅上独自坐着的少年,周身笼罩在树影之下,隔绝了阳光的轻抚,仿佛整个人都比周围的温度低了一些,与这温暖平和的午后风景格格不入。


那是个穿着灰白相间校服的英俊男生,十八九岁的模样。他的眼睛盯着眼前的草地,那里正有一只从不远处的湖里刚刚爬上来的小蜥蜴在缓慢地爬行,所过之处在草叶上留下一抹水渍。看着那孤独而丑陋的小东西独自茫然地移动着,男生嘴里先是轻轻发出了不屑的声音,但那声音逐渐变成了哽咽。而那双大而明亮的眼睛也垂了下来,眼睑遮住了他漆黑的眼眸,长而浓密的睫毛颤抖着,竟有泪珠从眼里洇出,泪盈于睫。


他想起刚刚,就在这里,认识了十多年的Minute和他说:“BM,你哥哥,他是个怎么样的人?他有喜欢的人吗?他看上去,真的很特别。” 他看着眼前含羞带怯的Minute,一时竟说不出话。这是他认识了这么多年的朋友,他那么喜欢她,那么关心她,在她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永远第一时间站出来守候在她的身边,他把她当成最珍贵的知己,他甚至觉得,自己是爱她的,不管能不能成为恋人,即便只是朋友,他也相信自己是Minute最特别的人。而Minute的问话,就像一记耳光狠狠地扇在了他的脸上,十年的守候却抵不过她结识自己优秀的哥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那他BM,到底算什么呢?


或者从来注定了,他就是那个输家,永远也赢不过那个第一等的哥哥Firstclass?


他的母亲,并不是他父亲正式的妻子,而只是个没有名分的小老婆。当年身为护士的母亲,颇有几分姿色,总想着飞上枝头做凤凰。遇到了住院的富商,也就是他的父亲,明知道对方有家室,却不管不顾地跟了对方,一眨眼也就过了十几年。当年生下了BM,满以为可以母凭子贵,后来才知道正室早有儿子,而且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虽然BM也是从小乖巧懂事,但在哥哥的高贵身份和光芒掩盖之下,就如同方才那蜥蜴,显得黯淡而渺小。而他的母亲,总喜欢用他做借口,向他父亲索要着财富和更多的关怀,反而越发地不受对方待见。渐渐地,父亲连BM都懒得见了,也只是按时地拨给着充足的生活费,而母亲,则是经常地责怪着他没用,不讨父亲欢喜。少年的BM也曾为此伤心落泪,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更是本能地不愿意与父亲及哥哥接触。当时光渐长,磨去了棱角,他开始学会了委屈求全,向着父亲和哥哥甚至大妈露出友善的笑脸,求得大房和自己母亲这边表面上的一派祥和。但对他而言,家,实在算不得是个温暖的地方。他总是觉得寒冷,觉得孤单。


他想要很多很多的爱,他想要很多很多的温暖。


而Minute,在很长一段时间,是他温暖的源泉,或者是他以为的温暖的源泉。这个女孩子,家境富裕,从小无忧无虑,一身的大小姐脾气。但其实性格爽直,对人坦诚,一起玩闹时对方没心没肺的大笑,总会让寒冷的BM感染到一点点的温暖,虽然不够暖化他心里的冰,却也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冬日里点起的那根火柴那么的珍贵。虽然BM很喜欢她,但也知道自己的身份并不与这位名门大小姐般配,因此,做朋友就好,最好的朋友,最特别的人,他也觉得满足。


谁又能想到,不过因为Minute的家里遇到了一些变故,他介绍了需要寻求帮助的Minute和能帮上忙的哥哥Firstclass认识,结果呢,他就被踢出局了。果然,他就是那个没人看得到的丑陋蜥蜴吧。


想到这里,他的嘴角露出苦笑,眼睛里的悲伤更盛。其实,他并没有想过要得到Minute,他只是想要更多的温暖而已,不管那温暖来自于哪里。


为了这个,他在两个月前开始和学长Pitcher交往。是对方提出的,他虽然当时也很懵懂于校草级别、并且已经开始出演影视剧的学长,居然会向自己告白,但看到那么光芒四射,是众人瞩目中心的学长请求和自己交往,他根本不会考虑拒绝,他一度以为,可以从Pitcher身上寻得他需要的温暖。但后来某一天,因为新剧爆红而逐渐人气高涨的Pitcher却对他说:“BM,为了不让我们的恋情对粉丝造成冲击,可以暂时不公开我们的关系,等以后么?”当时的他做了什么?哦,他乖巧地点了头,说好。但其实,他一点都不好。


家人,朋友,恋人,没有一个人,可以真正站在他身边。没有一个人,可以给他独一无二的关心和爱。


在这个温暖的甚至算得上炎热的午后,BM冷得几乎颤抖。而眼泪,越来越不受控制地溢出。不甘心眼泪落下,他开始仰头看天,有几缕阳光愣是穿透了浓密的树荫照射了下来,照得他蕴着泪水的眼睛一片迷蒙。


在这个欢声笑语的世界里,没有一个人会看到他,看到他冷得颤抖,看到他孤独地哭泣。


这么想着的时候,眼角余光里,有个人影投罩到了他的身上,挡住了那几缕的光。他向前看去,他看到了一个人,被阳光勾勒出的轮廓。


那个人,白色的衬衫,休闲的牛仔裤,肩上斜斜挎着包。那个人,细软的头发垂在额前,白皙的皮肤衬着的眼睛乌黑明亮,那眼睛正凝视着他,眼神里是关切。那个人,向他伸出了手,手里是一块浅褐色,叠得方方正正的手帕。那个人,声音温柔,他说:“你怎么了?没事吧?”


BM觉得他看到了一道光,披荆斩棘,照进了他的眼里,他的心里。


===

碎碎念:

什么鬼......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有一种天马行空莫名其妙的感觉,看不下去的伙伴们撤了吧......

评论(53)

热度(3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