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想和小巍道个别

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看剧。

一部又一部,很多看到一半就弃了。

遇上心仪的好剧,看完了舍不得马上丢开,就会反反复复看,一遍一遍从盯着屏幕到当成背景音,直到台词耳熟能详,画面深刻脑海。然后就可以开开心心,和故事里的人物说拜拜。投入下一个故事。

在角色控的自己心里,演到极致的角色,到最后是脱离了演员,在平行的世界里生活着的人。一如天墉城里的大师兄,一如战争年代的明家兄弟。

优秀的演员已经转身离开,离开了旧的故事,塑造更多新的角色,也有很多有趣的活动,乐呵呵追着看自然也是欣慰又开心。但作为看故事又恋旧的人,即便和那些故事告别了许久,却依然会在夏天想起陵越,会在看到谍战故事的时候想到明楼阿城。心底寄望那些故事里的人,在不同的时空,继续着他们的生活。最好是幸福的,至少是平安的。

因为这种执念,所以虽然有剧就看口味广泛,但喜欢喜剧,讨厌悲剧。毕竟生活已经这么多的无奈,想象总要美好些才是。

所以如果知道镇魂的结局被改成这个鬼样,可能开始就不会看了。

所以又如果,演员不是演得那么好,演出了活生生的沈巍赵云澜,那即便看过也能呵呵一笑。

可是,偏偏他们演得太好了,演得就是角色本人,走出了书本,走出了故事。

是书里的人,却也不是,是在剧版里那样活生生立起来的人。

所以看完结局,只要一想到这个世间,再没有了沈巍,眼泪都会掉下来。

最后几集是不敢再看的,但即便重看前面的部分,当时看得有多甜,如今想到结局,看着的时候心里就有多难受。

也试过重新看原著寻求治愈,但却无果。大约是因为,书版的沈巍赵云澜,强大而美好地幸福着,让人欣慰。但剧版的,因为演绎的过于鲜活灵动,在自己心里,那已经是区别于书版,独立存在于平行世界的人和故事,即便那故事傻雕,但是存在着另一个会笑会动,会紧张会生气的活生生的小巍啊!他由小鬼王修炼成沈教授,孤单万年,负重而行,才过了几天开心的日子,就受尽折磨,舍身成仁,直至不复存在。

也试过看居老师其他的剧或者访谈,不得不说居老师真的是非常敬业和可爱,看他无聊的直播旌也是会忍不住哈哈哈笑。但真的不一样,居老师和沈巍完全不像,一边想夸居老师的演技,一边却也难过,即便看着可爱的居老师,也找不到那个沈巍了。

明家兄弟虽然生活在枪林弹雨,好在还有兄弟比肩,大师兄虽然在天墉城孤单等候,好在还有芙蕖相伴。

小巍,在剧版的世界里,是再也没有了。而且永生永世,怕也是无法与成为了灯芯的赵云澜重逢了。

TMD,心疼死了。

舍不得。真的很舍不得。

所以干什么都打不起精神来,即便看其他的剧能呵呵叹一声爽,即便看沙雕视频能哈哈拍腿大笑,即便看着女娲补天视频能惊叹点赞,即便出去喝茶吃饭依然热闹开心。

但只要安静下来,刷着微博或者听着音乐,想到沈巍没有了,只要一想到这个,就难受到不行。

真的太喜欢,真的太难过。

但终归是要道别的。

所以给自己唠叨一篇文字的时间,想和剧版的沈巍好好告个别。

然后,还是要继续快乐刷剧。

即便,想起的时候,还是会心痛。


评论(4)

热度(29)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