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再见(4)

[一年生/KA]再见(1)[一年生/KA]再见(2)[一年生/KA]再见(3)


(4)

走出了校门,Arthit又打车去了以前读书时常常去献爱心的儿童福利院。


和刚刚的大学校园一样,这里也没有怎么变。想来建筑物、植物,这类没有人类情感的事物自然是不会轻易变化的,就是要变,也不过是人类依托在上面的情感发生了改变,最终,容易变的不过是人心罢了。Arthit自嘲地想,觉得自己这种一一探访旧地的行为有些愚蠢得可笑。


以前熟悉的小孩子们大多已经寻到了寄养家庭或是外出念书,现在的那些小孩子也不认识他P’Arthit,Arthit也并没有了年少时咋呼呼与孩童玩在一起的心绪,所以在校园里晃荡了一圈,胡乱地想了一些往事,和这里以前认识的保育老师打了招呼,他就准备离开。却被那位老师唤住:“对了,Arthit,以前经常和你一起来的那个同学,他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一起来的同学?Arthit诧异。他只和一个人一起来过,大学毕业之前那些有空的周末,两人会一起来这里陪孤儿们玩耍,曾经,那是他们都很喜欢的时光。可为什么,今天保育老师要突然问起Kongphop?


“老师为什么这么问?”他强自镇定,“他最近…来过吗?”

“哦,是呀。其实你出国以后,有一段时间有时会一个人过来,但后来就很久没来了。我想想,这两年多都没有来过。”老师回答:“所以他最近突然过来,我还有些吃惊。”

Arthit的耳朵里嗡嗡作响,他觉得自己说话的语气都有些不稳:“他是…什么时候来的?来做什么?”

“我想想哦……应该就是前几个礼拜。突然就一个人过来了。而且有点奇怪,因为他那次来,也没有怎么陪孩子们玩,只是在操场逛了很久。对了,后来,他还问了些关于你的事。”

“关于我?”

“是的,你们是不是很久没联系了?我觉得他有点像…在怀念什么的样子,因为他一直在问以前,你们一起来的时候的情景。明明那个时候你们都是一起来的……不过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告诉他的,他呆了没多久也就走了。话说他的样子虽然没有什么变化,总觉得和以前有些什么不一样。”老师的语气有些困惑,全不知她的说话让Arthit陷入了更大的苦痛迷惘。


Kongphop这算是时隔多年后的追忆过往吗?他不是应该已经在自己选定的正确轨道上一路向前了么?追忆什么的,不是应该是属于自己这种执迷于过去无法解脱的人才对么?还问以前的事?他都忘记了么?生活得太幸福所以忘记了么?


可为什么,自己却一天都没有能淡忘过呢?


忽然的,Arthit觉得自己的行程有些可笑。原本他不过是想,自己不能向前看,是因为一直躲避着,没有能和过去的回忆好好告别的缘故,因此想趁着这次机会做一个真正的告别。但为什么他要一遍遍地去扒开自己的伤口,在疼痛不堪中让自己清醒不可呢?


Arthit放弃了原本想去路边小吃、购物店那些地方再看一眼的想法。但有个地方,他还是需要去的。在福利院门口叫了一辆出租车,上车的时候,他隐约看到后视镜里,有个白色的单薄身影,回头看时却又被其他车辆遮住了视线,再看不见。


拉玛八世大桥,一如以往的灯光璀璨,横跨着昭披耶河。


曾经他们走在这桥上,各怀着惴惴心事;曾经他们走到桥中间,冲动的接了人生中第一个吻,心意相通;曾经他们笑闹着走下桥,一路是情人间的欢乐细语。

现在Arthit在桥中央,远眺着河两岸房屋上并不算很明亮的灯光,暮色深沉,夜空中甚至没有一颗星星。


他想他应该下桥去,他应该离开这里了。转身想走的时候,却再也挪不动脚步。

他看到了一个人,白色衬衫,身材瘦削。离着他不远,和他一样倚靠着桥栏看着前方。一切都是他熟悉的样子,他觉得眼前大概是升起了一层雾,让他的视线模糊,他看不清楚,他一定是看错了。


那个人向他转过身来,他直觉地想逃,但他不能。


终于他对上了那个人的脸。曾经让他那般眷恋,后来让他夜夜难眠。


终于他听到那个最熟悉的声音。


“你是......P’Arthit,对吗?”


Arthit觉得不可思议,这是疑问句。


评论(11)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