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寒假

Kongphop他们这届大三的时候,曾经教导他们的教官学长们已经毕业,各自走上了就业或是读研的道路,其中走得最远的大概是Arthit,他去了北方某个遥远城市清迈的大公司。


走在校园里,见不到那几个总是焦不离孟嘻嘻哈哈不时逗弄他们一番的学长们,如今的大三生们一开始还真的有些不习惯。


当然,最不习惯的就是Kongphop了。如今心爱的人虽然藏在心间,却远在天边,没有了每日校园里的偶遇,没有了擦肩而过时心照不宣的眼神交流,没有了趁旁人不注意时的悄悄牵手,没有了偶尔放纵躲在无人处的偷偷亲吻,虽然基本每天都会互通电话或者视频,但担心太晚了影响对方休息,总是说不了太久就互道晚安。Kongphop同学很寂寞。


幸好,开学不久就是新生训练,身为教官大当家,Kongphop的日子忙碌了起来,白天忙着上课,下课后训练新生,训练完了还要开教官会议,常常回到公寓都是晚上十点以后了。忙碌的生活挤掉了一些想念Arthit的时间,但那些思念从来没有减淡过半分,只是静默地被妥善收藏在了Kongphop内心深处的角落。


他是新生心目中最帅气的大当家,即便在颜值超高的教官团队中也是妥妥一枝花。加之他虽然严格,却也是十分讲道理,训练时总是以理服人并不苛责新生,新生中仰慕他喜欢他的人多到他的教官团伙伴都要羡慕嫉妒恨。不过新生们很快也就发现,虽然Kongphop学长平易近人,其实却是实实在在的高岭之花,他对谁都是谦和有礼有问必答,却对谁也没有特殊照顾额外关注。让一干蠢蠢欲动的新生们好奇不已,到底Kongphop学长在什么情况下,对着什么人,才会有不同的模样?


偶尔有一次,某个新生在楼梯的转角,偷瞧见了正在接电话的Kongphop学长,据她所说,当时的学长,眼睛亮亮的像是有星星藏在里边,嘴角挂着甜蜜到腻人的微笑。虽然听不到他在说什么,但那种周身洋溢出来的幸福感觉,让那个新生在一旁看得,心咚咚漏跳了几拍。


训练营、夺旗大会、校园明星选举、授齿轮仪式,一如Kongphop他们当年所经历的,新一届的教官们,把工程学院的精神继续传递给了后辈们。


结束了三个多月的教官工作,Kongphop的空闲时间一下子多了起来。最初的那种寂寞,又悄悄萌了芽,一点点滋长蔓延,而且越长越疯狂,像藤蔓缠满了他的心。虽然有每天的电话和Line,虽然有隔着几周一次的周末相聚,虽然有偶尔学长下班后抽空回来陪伴一晚,但这些都都远远不足以浇灭思念的火焰,见不到想见,见到了不想分开,分开后是更强烈的想念,让他吃不香也睡不甜,折磨得已经因为之前教官工作而辛苦得瘦了一圈的人,又生生瘦了一圈。


直到有一次,Arthit在视频里忽然说“你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怎么这么瘦了,叫我怎么放心。”发红的眼眶,担心的神情,有些嗫嚅的语气,叫Kongphop又是窝心又是不舍,赌咒发誓自己一定好好的。后来便也好好吃起饭来,也会把自己每一顿吃东西的照片发Line给对方,好让对方放心。


想着想着,日子也就一天天过去,转眼到了快放寒假的日子。M本来想约Kongphop一起定大巴回老家,却遭到了拒绝,说是寒假有了其它的安排,问他要做什么却也不肯说。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Arthit骑着自行车回到了公司附近的公寓。出了电梯向自己的房间走去,他一手拎着电脑包,一手揉着有些酸痛的颈后,今天实在是太忙了,记不清白天打了多少电话,和客户说话说到口干舌燥,连手机都没电了,总算是把日程安排上的事情差不多完成了,希望赶紧回到家里热热地冲个澡休息休息,对了,还要抽时间和小狼狗说说话。


走近门口,他愣住了。怎么自己的公寓门口坐着一个人?就那么孤独地背靠着他的门,双手抱膝坐着,头也垂在膝盖上,身边放着书包。楼道的灯光并不亮,暗暗的橙色光芒映照得那瘦削的身影格外孤单。


看着那乌黑浓密的头发上最熟悉不过的旋,Arthit的心抽痛了,他轻轻抚上那头发,轻声唤道:“Kong。”


听到他的声音,手下的脑袋一颤,抬了起来,眼神里是欣喜若狂:“P‘Arthit!” 边说着边站起身,但大约是因为站了太久,一下子有些趔趄,Arthit忙上前扶住了他。“先进屋吧。”


进了房间关上门,Kongphop一把抱住了Arthit。“P’Arthit,P‘Arthit,P‘Arthit……” 他的怀抱有些微凉,大约是在室外呆了太久了缘故。Arthit有些心疼的回抱住他:“你怎么突然来了,也不和我说一声?”


松开怀抱,看着面前的人,Kongphop的眼睛里浮起一丝委屈:“放寒假了,我想来看看你,给你个惊喜。” Arthit刚搬来这个公寓的时候,他有过来一起帮忙搬家,但因为学校和Arthit的公司离得实在太远,估摸着平时也不可能过来,所以并没有问Arthit要备用钥匙。今天本来是想突然出现给恋人一个惊喜,没想到却吃了个闭门羹。


“那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Arthit嗔怪。惊喜是惊喜,就这样不声不响呆在他的门口,要是冻着了呢?饿坏了呢?出事了呢?他简直要担心死了好吗!


“我打了......可是打不通呀。”Kongphop的眼睛红红的,“我也给你的Line留了言,可是你也没有回。”


Arthit这才想起来,今天下午手机没电了也没来得及充,“抱歉Kong,白天太忙了,我手机没电也没顾得上充。”


虽然在门口等待的时候心里委屈得快要哭了,虽然对方不接电话的时候他也有过埋怨,但见到Arthit的那一刻,Kongphop觉得所有的不开心都消失了。果然,只要见到这个人,只有见到这个人,才能缓解自己心上的疼痛,他怎么舍得怪他呢?他紧紧地抱住Arthit,声音闷闷的:“对不起,我知道你很忙,也不想打扰你的,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太想你了。”


回给他一个紧紧的拥抱,Arthit在Kongphop的耳边呢喃:“我也想你。”


两人就这么站着拥抱了许久,Arthit忽然醒过神来:“这么晚了,你吃饭了么?” 

Kongphop从书包里拿出两个便当盒:“路过楼下的时候,看到有便利店,就先买了两份饭。可惜已经凉了。” 让Kongphop到餐桌边坐下,Arthit将饭放到微波炉里加热。


看着他忙碌的背影,刚刚坐下的Kongphop,又忍不住站起身,从背后轻轻环住Arthit的腰,将头抵在他的肩上:“P'Arthit,我可以住在这里吗?”

“当然了,这么晚你还想去哪里?”Arthit笑道。

“不是今天,是这个寒假,我可以都住在这里吗?我想和P’Arthit在一起。”他说话时呼出的热气,拂在Arthit的耳边,他的耳根渐渐有些泛红。


“寒假不用去实习么?在我这里怎么行?”强自镇定,Arthit指摘着身后的恋人。

“我找好实习了,就在这附近的C公司。”Kongphop丢出今天的第二个惊喜给某人。

“什么?C公司?真的?”Arthit忍不住回头看向Kongphop,看到的是那眼睛里满满的小得意。C公司就位于Arthit所在职公司B公司隔壁的大楼。


“嗯,他们招实习生也好严格,还好我通过了。P’Arthit,这个寒假,我们可以一起上班,一起吃饭,一起回家,一直在一起了……好吗?好吗?好吗?” 看到面前的人转向了自己,小狼狗拉起他的手,撒起娇来。

“好。”Arthit笑着,眼睛红红的,像要溢出水来。就着拉手的姿势,将面前神采奕奕的恋人向自己拉近,轻柔地贴上他的唇:“谢谢你,Kong,我很喜欢你的惊喜。”


虽然距离并不能让你我远离,但我会争取任何可以再靠近你一点点的机会。因为有太多的思念,舍不得被时间浪费,我要我们在一起,一直在一起。


=====

叨叨:

依然是平淡到恐怕有些无趣的日常。。。。。。

本来只是因为看完剧后久久不能平静的心情

以为撸点小甜文实现自己的脑洞就可以平静

然后怎么越写越觉得甜甜蜜蜜永无止境了

居然已经写了十几篇

我在哪里 

我在干啥

也是疯了。。。


评论(19)

热度(6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