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聚会

周五下课后,Kongphop麻利地收拾好了书包,和一旁的伙伴道了别,就匆匆往Arthit所在的教学楼跑去。留下M等一干人摇头晃脑地叨叨着“男大不中留,有了学长没朋友……”


才不管好朋友们的揶揄,Kongphop心里满满的是对周末的期待,终于又可以和P'Arthit一起度过美好的周末了,还有比这个更美妙的么?这个礼拜两个人的课程都忙到不行,就算晚上抽空见了面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好好腻歪在一起,还好昨天刚刚问过了P'Arthit说是报告终于赶得差不多了,周末两天可以任由Kongphop安排。


三步并作两步地上楼,到了Arthit的教室附近,学生们正陆陆续续走出教室门,看来学长们的课程也结束了。Kongphop正想向前走进教室,透过窗户却看到教室的一角,Arthit正在和一个女生说话。


那个女生十分面熟,Kongphop想起来是曾经和P'Arthit在精品店遇到过的学姐Namtun。虽然听不清两个人在说什么,但看学姐笑得那么甜,而P'Arthit的脸上也是欢快的笑容,他们两人谈话时亲密无间轻松自如的样子,让刚刚还是满腔欢喜的Kongphop,心里忍不住咯噔了一下,有些不是味道。


看两人大约是谈完了往门口走来,Kongphop不自觉的后退了几步,侧身藏到楼梯反向的墙壁后。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闪躲,但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了反应。


“那么说好了哟,暖暖你明天一定要来哈。”耳边传来甜甜的女声。

“好的没问题,到时候见。”是P'Arthit的声音。


估摸着学姐走远,Arthit已经回到了教室,Kongphop才从墙后边绕出来,收拾心情走进了教室。Arthit正在收拾文具,看到他来了,只轻轻唤了一声:“Kong,走吧。” 两人便一同出了教室向宿舍方向走去。


两人并肩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Arthit似乎感觉到了身边小狼狗的情绪有些低落,关切地问他是不是有烦恼。


Kongphop瞅了一眼Arthit,心内有个声音要仿佛喧嚣而出,他想问Arthit今天和Namtun聊了什么,约定了什么,他那么开心,是为了什么?很想问很想问,但是张口却变成了:“没事,只是看到P'Arthit这两天忙得没有好好休息,眼睛里都有些红血丝了,有些心疼。”


“没事的,倒是你,又要接受教官训练,又要忙功课,累坏了吧。别太逞强了。”Arthit看向Kongphop的眼神,透着温柔的关切,边用手拍拍Kongphop的背。


小狼狗被顺毛顺得很舒服,不觉淡忘了些刚才的哀怨,顺势握住了Arthit的手,手指与对方的交叉缠握,大拇指还轻轻摩挲着那柔软的手心,侧头看向Arthit说道:“还好明天就是周末,终于可以休息了。对了,P’Arthit之前答应了这个周末可以让我安排对吧,我想去租那两部你想看的电影DVD,明天我们就在家看看片子,好好休息休息,好吗?”


Arthit眼神闪出一丝为难:“抱歉,Kongphop。还没来得及和你说,周六我突然有事要出门。” 刚说完,就感到握着他的手颤了一下。


“哦。”Kongphop心下有些酸痛,明明决定了要做个成熟稳重的恋人,不能太黏着Arthit,却还是忍不住开口:“P'Arthit突然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吗?”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似乎感受到了身边恋人不安的情绪,Arthit用力握了握Kongphop的手,说:“只不过是刚刚Namtun突然来找我,Namtun你还记得吗?就是之前帮你给侄女挑礼物时在精品店遇到的那个。我告诉过你吧,我们是高中同学。”听Kongphop轻声嗯了一下,他接着说:“她说周六我们所在的高中班级要举行同学聚会,让我也去参加。”


“这样啊,那我在宿舍等P'Arthit回来一起吃晚饭?”


“不用了,听说晚上也安排了聚餐和K歌,可能会弄到比较晚。” 看到Kongphop失落的表情,Arthit忽然有些后悔答应了Namtun突然的要求,他的小恋人,看上去十分的失落。“我会尽快回来的。”他轻声说。



周六阳光灿烂,照得房间里温暖亮堂。但独自一个人在家的Kongphop,却是完全不同的心境。上午,他洗了两个人的衣服,在阳台晾衣服的时候,他忍不住摸了摸Arthit的T恤,嗔怪着放了他鸽子的这衣服的主人,但又想着对方什么时候能回来。午饭时间他下楼去买了糯米饭团和烤肉,但却吃得一点也没有滋味,想着P’Arthit现在应该正和老同学们吃喝得畅快,一定也会和那个漂亮的学姐聊很多以前的趣事,那些他所不知道的P’Arthit的少年时代,忽然就有些伤心起来。下午,他还是去租了那两部新电影的DVD,但才看了五分钟就烦躁地关了电视。其实,他并没有多想看这电影,他只想享受和P’Arthit一起看电影的时光,看P’Arthit被剧情吸引着时而紧张时而开心的表情,间或的他还可以偷得一个吻,一个满怀的拥抱。


百无聊赖地翻出以前看了一半的英文原版小说看了起来。不知不觉就日暮西斜,傍晚时分。有些赌气似的,他也并不怎么想出去买饭。


这时候,忽然听到门锁响动的声音,他抬眼向门口望去,想了一天的人正推门进来。就像小狗见了主人,Kongphop立马站了起来大步冲到门口,一把将刚刚进门的Arthit拥入了怀里,脑袋也随之蹭上了Arthit的肩头。


“嗳,Kongphop,怎么了?”Arthit有些吃惊,却也抬手轻轻地环抱在Kongphop的腰间,有些担心地问。


“嗯,嗯......想你......” 


听着Kongphop带着委屈的耳边絮语,Arthit有些哭笑不得。他这才离开了多久,怎么他的小狼狗竟仿佛被丢弃了许久似的这么委屈?不过如此被依恋,心里还是漾出了丝丝的甜。今天的同学聚会很热闹,好些许久不见的同学再次见面,回忆往事聊聊现状,真的也是有说不完的话。但在热闹里开心笑着的时候,Arthit总是会不自觉想到在家的Kongphop,放了他的鸽子,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那小子的心里一定是委屈到不行吧,一个人有没有好好吃饭,在做些什么?想着这些的时候,连久违的同学聚会的欢乐竟也被冲淡了些。于是在老同学们继续打算一起晚饭畅聊的时候,他还是找了个理由告了假,赶了回来。


“Arthit不是说要很晚才回来吗?” Kongphop的声音还有些闷闷的。


“噢,就是提早结束了啦。” Arthit转移了话题:“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吧,想吃什么?”


“都可以。”只要和P'Arthit一起,吃什么又有什么关系,“但那之前,P'Arthit可以让我充下电吗?”


“什么充电......”Arthit的问话消失在了Kongphop贴上来的唇中。辗转吸吮,Arthit口中有淡淡的酒味,让Kongphop更加迷醉,却也想起了自己一个人孤单吃饭的小心酸,从Arthit的口中退出来的时候,Kongphop忍不住轻轻咬了Arthit的下唇,带着点小小报复的调皮。


“就这样,就可以了。”他又用力抱了Arthit一下,才松开了手,“我们走吧。”


Arthit有些羞恼地瞪了他一眼,却也不说什么。两人便是牵了手,去向宿舍附近熟悉的饭店。


“P'Arthit,聚会开心吗?” 吃了一口面前的冬阴功米粉,Kongphop抬头问。

“当然开心啦,聊了好多以前的事。”Arthit的表情有些怀念。

“下次也告诉我吧。”Kongphop凝视着眼前的Arthit说道,“中学的P'Arthit,小学的P'Arthit,任何我们不曾认识到时候的你,是什么样子,都和我说说,好么?”

“你呀......” Arthit的语气,有些无奈,有些......宠溺 ?


“P'Arthit,这次也见到了Namtun学姐吗?”最终还是忍不住。

看到恋人有些躲闪的眼神,Arthit觉得自己忽然明白了小狼狗之前的反常,心下好笑,说:“见到了,Jay也来了,记得吧,就是我和你说过的撬我墙角的好朋友。他们呀,这么多年了,还是那么恩爱。虽然以前我是有些介意,现在倒是真的释然了。”

“真的?” Kongphop的眼睛晶晶亮。

“对呀,他们才是彼此对的人。”停顿了一下,Arthit看着Kongphop,一字一句地说:“因为我也找到了那个人。”


窗外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Kongphop的心情,却放晴了。


评论(16)

热度(6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