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宠物

“P’Arthit喜欢狗吧?”某个周五的傍晚,下课后,两人在常去的小饭店,点了各自喜欢的粉面吃着的时候,Kongphop忽然问。

“喜欢,以前我家里也养过呀。怎么突然这么问?”白天课程爆满、中午都没有来得及好好吃饭的Arthit,正狼吞虎咽地咀嚼着面前冬阴功猪颈肉米粉里的肉片,边说着话,嘴角便不觉沾上了一些汤汁。

看着Arthit吃得莹亮的嘴唇,Kongphop的心里突突一跳,忍不住就伸手拿起桌上的纸巾向Arthit的脸探了过去,轻轻拂去那点汤汁之后,手却是舍不得收回,伸出拇指用指腹轻轻摩挲起恋人的嘴角和脸颊。

Arthit正吃得心满意足,看到突然伸过来的Kongphop的手和纸巾,开始倒也不闪避,任由他擦拭。只是......这小子,怎么没完没了,这可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啊喂!

“嗳,Kongphop!”Arthit忍不住压低了声音喊道。

Kongphop有些不好意思地收回了手,说着,“对不起,P’Arthit。”但心下却嘀咕,谁让学长的嘴唇这么好看这么诱人,他能克制住不亲上去已经很好了好嘛。


“对了,刚刚说到狗,”Kongphop终于想起了之前的话题,“果然没有记错,我记得第一次见到P’Arthit时,你就说家里养过金毛,名字叫孔雀,对吧?”看到学长点头,Kongphop心里有些小得意,接着说:“P’Arthit喜欢狗就太好了,是这样的,我二姐找我帮忙,说她们全家本周末开始要出国旅游小半个月,刚好保姆也有事回乡了,所以家里养的泰迪没有人照顾,那只泰迪个子不大,在宿舍养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二姐想拜托我帮忙照顾一段时间,可以吗,P’Arthit?”Kongphop细细讲述了原委。


交往了快一年的时间,两人之间的感情和最初相比,不仅没有变淡,反而日益浓烈。白天各自有课,Arthit的实习也很忙,所以两人能见面的机会不多,更是格外珍惜能够聚在一起的下课后和周末的时光,简直一刻也不愿意分开,免不了就会经常留宿对方的宿舍。所以这次被姐姐拜托照顾小狗,Kongphop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问下Arthit是否有意见。


“好呀,虽然最喜欢金毛,不过泰迪也是很可爱的。”Arthit回答。


得到恋人的许可,Kongphop第二天就赶去二姐家接了那只名为小棕的泰迪回来。


如二姐所言,这只小狗真是可爱,绒毛卷卷眼睛圆圆,最好玩的是完全不怕生,见到Kongphop时就已经是欢脱地不行,向着他不断摇动着不长的小尾巴。等到回了宿舍,看见了Arthit,小棕更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绕着Arthit不断的摇尾奔跳,还用它的脑袋去蹭Arthit的脚。(果然是颜狗)


Arthit见到这个小家伙儿,也是十分欢喜,轻轻巧巧地将它抱起,嘟着嘴逗弄。小狗见Arthit可亲,更是开心地在他怀里蹭来蹭去。


看到小狗和Arthit相处得如此愉快,一开始的Kongphop自然也是很开心的,但渐渐的,就有些不是滋味。

比如,Arthit一直是个回复Line消息比较缓慢的人,除了真的有需要,也很少会发消息,常常是Kongphop发了一大堆“学长我想你”“学长今天功课忙吗”“学长吃了什么”之类的心心念念的唠叨,他也只是简短地回复个知道、好的、好好上课...... 但现在,似乎有些不同了。Arthit会主动发消息问Kongphop小狗的状态,关心它有没有吃好,甚至有时还会感慨小狗一个在宿舍该多寂寞……

比如,以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吃着聊着玩着腻歪着,少不了说些甜言蜜语有时也做些亲密的事,但现在,两个人明明一起在宿舍,他却连拥抱学长的时间都很少,因为最近Arthit关注的目光全投在了小狗身上,给它喂食带它散步帮它洗澡,闲暇生活真是充实到要把Kongphop挤出来了。偶尔Kongphop提议两个人单独出去约会,Arthit也还是会怕小狗孤单而最终带着一起出门......


Kongphop开始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二姐一家早些回来。


终于到了那一天,把小狗送回去之后,站在窗前的Arthit依然恋恋不舍:“真想小棕啊…….下次你姐姐不在家,我们还可以帮忙照顾的。”

Kongphop上前轻轻拥住Arthit,给为离别感伤的恋人一点温暖。

“对了Kongphop,将来,等一切安定了以后,我们自己也养一只小狗吧。”Arthit的双手环上Kongphop的腰,边小声地问。

Kongphop心里有丝丝的甜,他很喜欢“将来”这个词,喜欢设想中的两个人拥有彼此的将来。

对于恋人的提问,他说:“嗯,好呀。”

但心里却嘀咕着,才不要呢。


“P’Arthit,为什么这么喜欢狗狗?”后来有一次,Kongphop忍不住问。

“因为狗狗很可爱呀,还那么忠诚。”Arthit回答。

但他心里想的却是,因为,狗狗专注的水汪汪的眼神,特别像你呀,傻瓜。


====

情人节小甜饼,大家节日快乐~


评论(13)

热度(4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