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书信

某个天气晴朗的周六,阳光透过落地窗洒满了房间。


因为Arthit还有一个报告要赶,所以这个周末两个人难得没有出去约会,而是选择呆在Kongphop的宿舍里。虽然有点辜负外面的大好春光,但对于相爱的恋人来说,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不管在哪里做些什么都是有趣的。


比如现在Kongphop就正在摆弄那个新添置的电磁炉。两人平时基本都在外面吃或者带外卖回来一起吃,虽然方便,但听Arthit感慨过几次煎鸡蛋盖饭这种料理自己做简单又健康之后,Kongphop就记在了心里,想着有机会亲手给爱人做饭的话,也是极其美妙的,所以就添置了电饭煲、电磁炉等一干厨房用具。今天是第一次使用,毫无方向的Kongphop也不想打扰正在电脑前奋战的学长,便自己想法子在手机上查看着炒菜的程序。


刚刚在锅子里倒上了一点油,就听到一直埋头苦干的Arthit忽然抬头说:“嗳,Kongphop,一年级那本建筑结构的教材借我看一下,报告里有些东西要参考。”

“就在书架上第二层。”他想去帮Arthit学长拿,但一下子脱不开手。Arthit见他也在忙,边说着“我自己找吧。”边起身去书架寻找。伸手点着那一排书脊看着书名,想起自己随地乱放的教材和在书架上堆叠的漫画,忍不住感慨Kongphop这小子,无论什么东西都收拾得井井有条,书籍都是整整齐齐摆放在书架上,还进行了清楚的分类。


Arthit很快找到了自己要的教材。取了书,却又被另一个物事吸引了视线,那是放在书架侧边的一个方型的木质盒子,有质朴的花纹,看上去颇有些年代了。

Arthit好奇地拿起了这个木盒,掂着倒没有什么分量,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

“Kong,这个盒子里装的什么?”他忍不住问。

“啊,学长,这个……”Kongphop有些紧张的样子,让Arthit更加好奇了。

“不能看么,那算了。”他佯作生气,作势放回盒子。

Kongphop停下了正手忙脚乱挥舞的锅铲,面色有些赧然地说,“没有不能看啦,就是学长看了不要笑我。”


Arthit拨开盒子的暗扣,打开一看,盒子里是一叠或厚或薄的纸。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再一看,Arthit失笑,原来这些竟是两人交往以后,Arthit送给过Kongphop的各种贺卡和文字,也不知道这小子怎么能把这些琐碎东西都一件不拉地拾掇了起来。细细翻看,有两人一起度过Kongphop第一个生日时自己写满爱意的生日贺卡,有圣诞节时只简单写了一句圣诞快乐的卡片,这些倒也罢了,但还有某次考试前,自己帮Kongphop总结手写的考试要点,甚至还有一些自己平时留给他的“好好吃饭”之类的便笺。


“你小子还真的是对书信贺卡这类东西有异乎寻常的执着呀。”Arthit笑他。

“学长,我执着的不是那些薄薄的纸,是上面承载的心意啊,学长的心意。”Kongphop的眼睛亮闪闪地凝视Arthit,“那对我来说是最宝贵的最珍惜的东西。”


Arthit被他说的有些脸红。Kongphop接着说,“这个木盒子是我母亲送给我,让我来收藏自己最宝贵的东西的。因为最开始,母亲也用它来收藏父亲的信笺。”


Arthit被Kongphop的话吸引,嗯了一声,听着他继续说。

“我父母是青梅竹马的邻居,他们从小感情就很好,不过母亲家境富裕,而父亲家里经济情况比较差,所以虽然他们长大后两情相悦,双方家庭并不赞成两个人在一起。但幸而两个人的感情十分坚定,并没有因为环境的阻扰而放弃。考虑到将来,父亲希望可以闯出一番事业再正式向母亲提亲,刚好那时在离家很远的地方,有几个工程项目需要父亲这样的人,他就去了那里发展,而且一去就是六年。这六年,父亲卖力工作,母亲也坚持拒绝家里的各种联姻安排,一心一意等待父亲的归来。”Kongphop的声音很温柔,Arthit听着竟有些入神。

“那个时候电话网络还没有这么发达,所以她们选择每周都给彼此写一封信,诉说生活中的点滴和心情。从不间断,坚持了六年。终于等到了父亲事业成功归来,克服了家族的阻碍,两人能够在一起。“Kongphop看向Arthit手中的小木盒,笑着说道:”母亲最初就是将收到的信放在这个木盒子里,可后来信越来越多,很快就装不下了,所以就用了更大的箱子来装。“边说着他边用手比划了一个形状,“现在家里,还有两个这么大的盒子,装满了父母那些年的书信往来。”


“你父母的故事,真的很美好,有这么坚定的感情。”Arthit感慨地摸了下木盒子,看着Kongphop。

“就和我们一样。”Kongphop接口。

Arthit心里一动,一声“Kongphop!”喊得绵软无力。

“所以,当母亲把这个已经不用了的盒子作为纪念送给我,我就想着,将来要把我心爱的人所写给我的心意都好好珍藏在里面。”


Kongphop将刚刚炒好的鸡蛋装在盘子里,又盛了两碗米饭,端到了Arthit面前的桌上:“学长,尝尝。”

就像Kongphop以前说过的,看来他的确不是很会炒鸡蛋,这盘炒蛋的外观并不是很美观,不过尝了一口后,Arthit意外地感觉味道还不错,到底是学霸,第一次对着菜谱研究出来的成品能有这个水平,Arthit笑着点头给予了好评。看到学长的认可,小狼狗原本还有些不放心的神情顿时放松下来,也端起碗愉快地吃起来。


两个人边吃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Kongphop突然问:“那么学长,我给你的那些信,你有好好收着么?”

Arthit的筷子一滞,脸色飘过可疑的粉色,“谁会像你那样收着啊喂,早不知道放在哪里了。快吃饭!”看着心上人心虚的表情,Kongphop心里却是甜甜的,他才不会告诉学长,上次在学长那里翻看相簿,他发现了相簿最后几页里,他写给学长最初的情书、以及后来三不五时的书信和卡片,都被妥妥帖帖地收藏着呢。


珍之又重的心意,藏在文字里,藏在心灵最隐秘的地方,被妥善保管,被彼此珍视,真好。

---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的日常小段子:)

评论(8)

热度(4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