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不可说(3)

今天的Kongphop看上去有些精神缺缺的,午餐时也没有如往常一般参与到伙伴们的闲话讨论中,只是心不在焉地戳着自己面前的煎鸡蛋盖饭。一旁的M连喊了几声见他也没反应,忍不住拍着他的肩膀放大了声音:“嗨Kong,怎么啦,发什么呆呢?”

回过神来的Kongphop笑了笑说:“没事,就放空一下。“

M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调笑地说:“看你小子的呆样子,肯定又是在想P’Arthit了吧。”边说边递给Kongphop一瓶最新款的樱花茶饮,“诺,请你喝这个,生日快乐哦Kong。” 

Kongphop有点意外这个平日里大大咧咧的朋友居然能记得他的生日,心下一暖,“谢谢你,M。”

“客气什么,虽然我是背不出你的身份证号码啦,但我们可是这么多年的老朋友了,生日我总还是记得的。”M笑着说:“话说今天打算怎么庆祝呀,要不要晚上哥们儿一起去吃顿好的?”

Kongphop迟疑了一下,回答:“不了,今天有点事。改天我请喝酒吧。”

听他这么说,M脸上调笑的神色更重,“是哦,今天这么特别的日子,Kong你一定是要和P’Arthit一起庆祝吧,罗曼蒂克啧啧啧……” 旁边的Ork和Tiw听到两人的对话,也加入了叽叽喳喳的八卦队伍,一边祝福Kongphop,一边调侃着。

Kongphop应和的笑着,掩去眼底的一丝落寞。


K:“Arthit学长这两天工作忙吗?”

A:“嗬咦,忙疯了。简直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K:“那可不行,再忙也请好好吃饭,我会担心的。”

A:“好啦,不用担心我,倒是你,好好上课。周六项目结束了我会回来。”

K:“要等到周六么?能早些回来么?”

A:“是呀,这个项目本周deadline,可现在还有好些数据没有测试好。这两天也都要加班。怎么了Konphop,有什么事么?”

K:“没事,就是……我想你了,Arthit学长,我真的很想你。”

A:“你呀,真是个小孩子。”


打开Line,看着前两天和Arthit学长的聊天记录,Kongphop的心里空落落的。进入大四之后的Arthit学长变得比以前更忙,上个月更是参加了清迈某家工程公司的一个实习项目,那个实习的竞争很激烈,据说对毕业之后的工作也会有很多裨益,Arthit学长选上后兴奋了老半天,Kongphop自然也为他感到开心。可后来发现这个实习项目,使得两人本来就不多的见面时间,更少了。由于公司离学校非常远,Arthit学长和其他几个一起参与的大四同学都借住在了那家公司的宿舍,而且因为项目日程很紧张,连周末也经常要加班而不能赶回来。


他们已经有两个多礼拜没有见面了。对于恋慕学长已经成为一种本能的Kongphop来说,心下原是恨不得日日刻刻能和心上人腻在一起,但考虑到两人的学长学弟身份,平日里在学校里总是低调相处,只在私下的时间会说那些甜蜜的话,做一些亲昵的举动,已是克制至极。而如今,这么长时间看不到Arthit学长的脸,只能在简短的电话里听到他的声音,Kongphop觉得自己已经被思念压得喘不过气,就像阳光下搁浅在沙滩的鱼,快要不能呼吸。


而且今天是他的生日,是两人正式交往后他的第一个生日。天知道他有多想可以和学长一起度过,他不要什么礼物,不要什么祝福,只要Arthit学长在他身边,看到他的脸,听到他的说话,闻到他的气息,只要Arthit学长给他一个拥抱一个亲吻,就够了。


但是理智还是让他忍住了没有向学长提出回来陪他过生日的请求,甚至也没有提醒学长自己的生日。他知道学长已经很忙很累,他不能帮上什么忙,但至少,他希望自己不要成为学长的负担。


虽然一个人过生日会有些寂寞,他还是拒绝了M一起聚餐的邀约,因为比起勉强自己装作开心,这样的日子里,他更愿意在想念Arthit学长中度过。提着买的饭菜和冰咖啡往宿舍走的时候,Kongphop自嘲地想,如果思念是一种病,自己一定是病入膏肓了。


打开宿舍的门,准备迎接一室冷清的Kongphop,发现房间里的灯居然是亮着的。福至心灵急急忙忙冲了进去,眼前的画面让他原本落在谷底的心一下子就飘上了云端。


窗边的桌子上,放着一只蛋糕,而原本今天还应该在清迈公司实习的Arthit学长,此刻正闭着眼睛斜靠在他的床上,应该是刚洗过了澡,换了居家的衣物,还没有完全干透的头发软软的垂在额前,握着一本文档的右手垂在身侧。Kongphop轻手轻脚走近,听他呼吸轻浅,竟是睡着了。


没有什么语言可以形容Kongphop此刻的心情,他的Arthit学长,一直都是这么好,一直那么温柔地关心着他。即便他什么也没说,即便学长那么的忙,也没有忘记他的生日,甚至从那么远的地方赶回来陪自己。天知道,学长是怎么赶进度去完成了项目,看他那沉沉的睡颜,是多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Kongphop一边甜蜜一边心疼,拼了命才抑制住了自己上前紧紧拥抱学长的冲动。 Arthit学长看上去太累了,Kongphop舍不得吵醒他。


在椅子上坐下,Kongphop忽然发现,桌子上除了蛋糕,还有一张贺卡。花样是是一只呆萌的小狗,下面是大大的Happy Birthday。有些颤抖地翻开,内页上是Arthit学长熟悉的字迹:


“Kongphop,你以前说过,希望我可以给你写情书。

我没有回答你。

而后来,你先给我写了。

虽然那时我只对你说了谢谢,但你可知道,读着你那些滚烫的字句,我有多么开心?

虽然有时我会因为害羞逃开你追逐的眼光,但你可知道,我希望那目光,永远只落在我的身上?

虽然有时我会推开你的拥抱,但你可知道,那只不过是因为那拥抱太过炽烈,我甚至能听到自己慌张的心跳?

虽然有时候我会骂你小孩子气,但你可知道,我从没有真正因此生气。

我爱你,爱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孩子气。

你可以再相信我一点,再依赖我一点的,偶尔的,我也允许你向我撒娇。

谢谢你爱我。

生日快乐,Kong!”

----

(应该开车了呀,然而并没有驾照。怎么办,哭......)


评论(17)

热度(58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