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ZYL48/公子景*连城璧] 入梦(五)

(五)


这一日,杨开泰来访。

同为武林六君子,性子直来直往的他算是连城璧在江湖中交往的不错的朋友。

看连城璧本就心境不佳,杨开泰想到接下来要谈的武林琐事,叹了口气,“近日,逍遥侯手下益发猖獗,特别是他那个名为小公子的徒弟,在江湖各大门派中挑拨离间,惹出了不小的麻烦。想着找你一起商议商议对策。”

“这小公子有如此能耐?莫非武功极高?”

“倒也算不上,只是她善于玩弄心计,加之她师傅逍遥侯耳目众多,对江湖中各种秘辛传闻,历史沿革了若指掌,随便拿出几件来做布局,可不就能将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逍遥侯?连城璧忽然灵光一闪,自己竟忘了这个人。

隐于玩偶山庄的天宗主人,脾气古怪,武功奇高,常日里最爱派弟子在江湖中搅闹风云,恨不得把这天下搞得一团乱才好。武林中人也对他多有忌惮,可不只因为他的功夫,而是他另一项闻名之处——情报。逍遥侯的天宗拥有当世最完善的情报体系,无论是当朝局势,前朝典故,江湖风云,野史秘闻,各种信息无所不收录于玩偶山庄的天乩阁中。纵使表面光鲜,谁家又没有几件锅底黑的事,所以这逍遥侯虽然臭名昭著,各路门派寻常也不敢招惹他。

但如果要查找一个人的来历,或者是一件事的缘起,应该没有比天乩阁更适合的地方了。江湖中也有人为了情报而寻上天宗,只是想从逍遥侯那里获得情报,绝非易事。

想到这里,连城璧的眼中闪过一道光,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

“连兄,你说这事儿我们该如何应对?”那边,杨开泰还在喋喋不休,连城璧的心思却早已飞走。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不如这样,你在这里安定局势,以防小公子下一步阴谋,我想办法混进天宗探听情况,看看逍遥侯这次又是想图什么?”连城璧回答。

“逍遥侯武功超卓,连兄前去恐有危险,不如让小弟同行吧。”杨开泰不放心。

“不必,小公子这边也不好对付,要多劳杨兄了。”

杨开泰只当连城璧是为了免他危险,故而阻止他深入虎穴,心下感激,想着自己武功确实不如连城璧,便也接受了这安排。

只是他哪里知道,有些人,嘴上侃侃而谈,一派为公之心,心里想的却是江湖琐事与我何干,不如借探天宗之名,去天乩阁为心上人寻找奇闻典籍呢。


这边厢说定了,连城璧回屋稍做收拾准备出发,一只脚迈出了门,却又收了回来。

上一次出门多日不见的煎熬重上心头,这一走又不知要几日时光,夜里入不了他的梦,寻不见他的人,他的小神仙怕是要着急的。

而他,也必定会夜夜牵挂辗转难眠了。

倒不如多留一晚,也好与小神仙话别,也好……交换几个吻,作为支撑他之后几日孤寂时光的能量。


公子景果然一冲进他梦里,就紧紧抱住了他,讨要起亲吻,直亲得两人俱是面色泛红,气息不畅,才微微松开了他。

“城壁,我下午看见你在收拾东西,你是要出门么?”

“嗯,我出门办点事,几日便回。”连城璧决定还是不要告诉他自己去天宗的事,免得他担心。

“我见你去而折返,是为了……今夜来梦中与我道别吗?”公子景问完,自己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当然是为了你,我舍不得不打招呼就离开你。”连城璧的脑袋靠着公子景的肩膀,亲昵地蹭着,“也怕你不见了我会担心。”

“我会担心的。城壁,你出门在外,要处处小心。”公子景叹口气,“可惜我不能离开这里,随你一起。真想日日不与你分离。”

“会有这么一天的。”连城璧小声说。心下想着,这天宗再险,逍遥侯再难对付,也要去试一试,若那里也没有,那就去别处找寻。为了能让你时刻陪在身边,我连城璧不惜一切代价。


玩偶山庄位于悬崖峭壁之下,没有寻常的出入口,需纵身从崖上跃下,落入崖底湖中,再由湖中探路,寻得有光线处,沿着光线前行,湖水渐浅,出水便可得见。江湖中多有轻功不及者,不通水性者命丧寻路途中。

连城璧心思缜密,事先收集了玩偶山庄的信息,如今站在丛岩峭壁上,仔细查看了崖底的地形,寻得湖面处方才一跃而下。

他轻功上佳,落水时也只是稍受水面拍击,并无大碍,之后便入湖细寻光源。

很快便寻得了出路。

一身湿透踏出湖来的连城璧,看者眼前规格宏大的玩偶山庄,也忍不住一惊。

亭台楼阁,鳞次栉比,比俗世那些豪宅半点不差,而山庄里出出进进的人,看着随便哪一个都是身怀武功。

虽然知道逍遥侯手段了得,但能在这崖底湖边,建造出这样一个所在,收罗这许多高手,倒让连城璧对他有些刮目相看。

“在下无垢山庄连城璧,求见逍遥侯。”

他走到山庄门前通报。

“原来是江湖六君子之首的连公子,久仰久仰。”随声音出现的是一个美貌妖娆的粉衣女子,“连公子,这边请。”

连城璧跟随粉衣女子一路穿行,来到一处宅院,进屋落座。

座椅上放着一套干净衣衫。

“请连公子稍候。冰冰这就去请主人。这套衣衫也是为您准备的,可进内屋更换。”

“好,有劳姑娘。”

看那女子出去,连城璧换下湿透的衣衫,整理好形容。

环顾四周,这只是一处普通宅院。

不过却处处透着不普通,侍女走路无声,轻功过人,方才庭院里洒扫的两个奴仆,武功恐怕也非常人可及。而这刚换上的这一身干净衣衫,如此合衬,恐怕消息遍布天下的逍遥侯,一早就探知了自己将来此的消息。

这倒让连城璧心下一紧,他原本是想着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找机会暗探天乩阁,如今看来这逍遥侯明摆着告诉自己,自己所行举止俱在他的掌握之中,加之那天乩阁典籍浩如烟海,自己在人家眼皮子底下大海捞针,可算毫无希望。倒不如把话摊开来,明着向逍遥侯求要,若对方有条件也可看情况应对,反倒有几分希望。这一番计较,心下便定了主意。


TBC


由于故事设定的小景是梦中人,导致故事的外勤线都是璧璧跑,辛苦璧璧了…

评论(3)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