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ZYL48/罗浮生*丑] 浮生欢(番外)

番外:夸奖


由于东江地区的抗日局势日渐严峻,为了更有效地收集日方信息并及时送出,组织上派出了一位精通发报及地下工作的同志来到东江,并联系罗浮生进行相关安排。

罗浮生反复思量,选择了一处距离美高美不算很远,外观普通到完全不会引起人注意的老房子,事先安排妥当。

这一日,罗浮生与这位新同志碰头并探讨了接下来的工作后,回到了美高美。

他的钢琴师正在尽职尽责地弹奏着。

桓乐知道他要去接头,原本也是想一起去,但今天客人多,他若离开太久担心引人注意,只得静静等待。见罗浮生平安归来,才放了心。


“今天情况怎么样?”直到了晚上,两人才有空说起了话。

“之前的消息说到这新同志隐蔽战线工作经验丰富,我还以为是个年纪大的。”罗浮生笑道,“原来却是个年轻人,看着……和你我也差不了多少。”

“那他这次来?”

“主要是搜集日本人在东江的军事安排和动态,便于组织上及时作出应对,我们配合他工作。”

“这信息怕是不容易收集。”

“日本人虽然狡猾,但漏洞也不是没有。我们一起琢磨,总有办法的。”

“那倒是。对了,这个新同志是个怎么样的人?”

“你别说,虽然那人年纪轻轻,长得斯斯文文的。倒有几分真本事。”罗浮生突然兴奋,竟是赞不绝口,“听说为了把电台带进来,可是没少花功夫。我试着和他过了招,那身手是真利落,怪不得能把这一路上的对手都干掉了。而且这人还会发报,你别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电台发报,以后多了这途径接送消息,倒是不错。”

“这么厉害。那下次找机会,我也想见见他。”听罗浮生絮絮叨叨夸了一车子的话,桓乐的好奇心被揪了起来,同时被揪起的,还有一点点的不是滋味。

真难得,听罗浮生如此夸奖一个人,他可从来没这么夸过自己呢。

“那必须的。说起来,我觉得他的气质和你有几分像呢,他还说了之前的隐藏身份也是钢琴师,你说巧不巧。”

噢,那人还会弹琴。真的很能干。


隔了不久,桓乐就见到了这位会弹钢琴,会打架,会发报的全能战友。

正如罗浮生所言,长得俊秀文雅,穿着墨绿色的西装,一副知识青年的好模样。

“你好,我是岑子默。”对方与他打招呼,笑得朗月清风。


年龄相仿,又都是有着同样信仰的年轻人,大家很快达成了默契,之后的工作配合也是相得益彰。

桓乐对发报很有兴趣,岑子默见他确有资质,多个助手也方便之后的工作,便也不吝教授。

“发报手法就像是发报员的指纹,没有两个人会完全相同。你的手指感觉是难得的天赋,来,试试。”

“是这样么?”

“做得不错。继续。”

罗浮生的心性,却不爱研究这些,加上洪帮最近的事情不少,岑子默这里的工作,便更多的由桓乐协助。

而工作之余,桓乐和岑子默有时还会聊聊钢琴,桓乐半路出家,虽然自行修炼得不错,但碰到岑子默这个从小正经学过的,请教了之后倒是受益良多。

这两人相处融洽,反倒让罗浮生有些被排挤在外的小小失落了。

最近他和桓乐各忙各的,都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说说话,腻歪腻歪了。

得到手了就不珍惜了么?

习惯了被某人视线追逐的罗二当家,忽然感觉到失去了这种待遇,油然而生的哀怨情绪盘旋在头顶,就差没有用笔写上“喂,你看看我,你看看我”了。

所以这一天,见桓乐又要出门,罗二当家在房门口拦住了他,将他拽回了房间。

他决定好好提醒下某人,最近他的小宝贝被忽视了很不开心。

“你不许去。”

—“为什么?”

“你最近找子默的时间比和我在一起的时间还多了。”

—“那是工作。”

“工作也不行。我不放心。”

—“你想什么呢。”

“想你。”

这一句是注视着桓乐的眼睛说的。

“我想你了。”

这一句是贴在桓乐的耳边说的。

没有下一句。

因为罗二当家已经身体力行了他的想念,吻上了眼前的人。

被方才他的话磨得心瞬时绵软下来的桓乐,哪里受得了这个,双唇微启,由着他一路攻城略地,醒过神来的时候双手已经不自觉揽上了对方的腰,应和着这个吻。


戏一旦开唱了,就没有中途停下来的道理。

想念一旦开闸了,一个吻又怎么够?

(以下省略五千字)


“你和那岑子默,怎么这么谈得来?”餍足的小霸王,还是没有忘了之前的怨念。

“先前也不知道是谁,把别人夸得山好水好。”桓乐面色微红,“我自然是要好好见识下,那是个什么样的人。”

“你……吃醋了?”粗中有细的二当家,这次准确抓住了桓乐话中的重点,原来泛酸的不止是他自己啊。心下开怀,凑近怀中人的耳边,笑得促狭。

“你走开。”被识破了心思的桓乐,不想搭理他。

罗浮生却是一把捉住了他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一下。

“会弹琴,会发报,”顿了顿,继续说,“还会表演杂技,会给我做饭,会在我受伤的时候照顾我,你说你这双手,还有什么不会的?你说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不牢牢抓紧?”

说罢,与桓乐十指相扣。

“我不会开枪,也不会功夫。”终于听到了来自心上人的夸奖,桓乐内心的甜蜜止不住要从嘴角溢出来,却还是堪堪忍住,小声嘟囔。

“开枪打架什么的,我来就好了。”吻了吻桓乐的鼻尖,“我会保护你。”

“我想学,我也希望能有力量保护你。”

“那好,我教你。”


不管前路如何,我们并肩而行,便不怕风雨。


(完)


差不多四万字,全写完啦。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