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自从为了居老师绑定很久很久的优酷之后,快要把首页上的新剧刷了个遍了。

今天说说《跳跃生命线》。

近来刷TVB总是提不起劲来,演员认识的越来越少,剧情也大多不吸引。

这一部的演员除了男主演和无数劳模龙套以外,基本演员真是都不认识了。不过新人们看着挺年轻也不油腻,脸生倒也有些新鲜感(就是对颜狗来说还差一点)。

讲的是急救员们的故事,老一辈和年轻新人的情节交织推进,故事也很常规,新人的成长,前辈的往事,工作的困境,友情,爱情。虽然没什么新意,但由于自己个人对职场剧特别是急救题材的偏爱,倒还是能看下去的。

特别吃的一个设定,倒是故事里一个小支线。

健气弟控哥哥*傲娇别扭弟弟,这是什么狗血人设呀呀呀!

基本情节是这样的:

哥哥弟弟从小感情就特别好,一起点个小蜡烛过中秋啦,一起练引体向上立志长大两人都要入救护队啦,一起躲在床下忍受父母吵架啦,一起叫救护车送父亲去医院啦,总之好得是分不开。

可惜父亲不争气,母亲愤而与其离婚离开,为了能让弟弟跟着妈妈过好日子,一向最疼爱弟弟的哥哥硬是把弟弟赶走。弟弟哭闹着找回来也被推出门外。

弟弟在雨里哭哭啼啼还被狗追,祈求着哥哥来救自己。

哥哥悄悄跟着他好几个小时,直到看到弟弟平安才离开。可惜弟弟不知道。

弟弟重病住院,一直在等哥哥来看他,等呀等呀,等到绝望了也没有人来,然后终于死心了和母亲去了美国。却不知道哥哥搬家了并不知道他生病的事。

然后就是天各一方了好多年。

哥哥外向豁达,吃苦耐劳地跟着父亲过了十几年苦日子,终于还清了父亲的赌债,为了实现童年和弟弟的约定,考上了救护员,作为新人救护员被分派到某个区。

然后这个区的上级领导也是个新来的年轻人,平时不苟言笑,也很难融入下属之中。看到嘻嘻呵呵的新人救护员也是一脸冰霜,却在查房时偷偷顺走了对方放在床上的童年玩具救护车。

然后某次救护工作中,有歹徒突然暴躁袭击新人救护员,新领导一把推开自己被扎了一刀。

再然后,医院里新领导的母亲来了,新人救护员一看,卧槽,这不是自己妈嘛!那新领导不就是自己弟弟!

哥哥激动地想重叙兄弟之情,弟弟却是一副拒人与千里之外。冷冷说着什么我们只是领导下属关系,小时候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之类之类。

弟弟工作上遇到困境,哥哥帮着说话却被弟弟骂添乱,反正各种热脸贴冷屁股了。

再然后就是八卦朋友的帮助下,解开童年心结,知道曾经黏哥哥的弟弟,在苦候不到哥哥后逼迫自己成长的往事。

虽然这条线的故事不长,但是真的是一个虐恋情深,哦不对,误会狗血手足情深啊!

Emm,好吃。

评论(1)

热度(8)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