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ZYL48/公子景*连城璧] 入梦 (三)

连城璧这几日不太开心。

不久前沈盟主发现江湖至宝割鹿刀被萧十一郎等一干人盗走,更严重的是,她的宝贝女儿沈璧君竟也跟着那帮小贼一起跑了,又气又急,赶紧安排了连城璧和杨开泰前去追查。

这本来没什么。

作为武林六君子之首,受盟主之托完成任务,维护武林公义是家常便饭,深入豺狼虎穴的危险任务也不是没有过,连城璧已然很习惯。

只是这次的对手实在狡猾,追赶好几日,好不容易追寻得萧十一郎等人的踪迹,沈璧君却是站在对方一边多加阻扰,,反让他们这边落了下风。加上杨开泰的武功略逊一筹,一番激斗之后落入河中,连城璧不得不分身去营救,不仅让那萧十一郎逃脱,自己也受了些伤。

这本来也没什么。

江湖打斗中时常的磕磕碰碰受伤流血自不必说,母亲对他历来管教严厉,自小被母亲鞭打受伤的次数也难以尽数,所以受伤什么,连城璧也已然很习惯。

大不了歇息一阵子,继续追查便是。

让他不太开心的理由,听起来不足一提,却让他的心情愈来愈差。

——自从离开无垢山庄出任务以来,他就再没有做梦了。

更确切地说,是再没有做过有小神仙来陪伴的梦。

第一两日,无梦,他只当是偶然。

第三日,他焦急起来,自己在梦中找寻,却无人过境。

又过了两日,依旧如此。

连城璧慌张起来。

他的梦中小神仙哪里去了?

竟莫名消失了么?之前真的是自己的臆想不成?

比起白日里追查的不顺利,独属于自己的梦里秘境消失,更是让连城璧惶惑。

思来想去,他觉得自己唯一可以接受的理由就是,小神仙大约是个地缚灵,所以只有在无垢山庄才能梦得。

于是就再也没了继续追查割鹿刀的心思,只想着能早一日回去才好。

倒也是巧,第二日就因缘巧合让他撞到了独自外出的沈璧君,抓个正着。

这位江湖第一大美女,生性讨厌拘束,听说连城璧是江湖第一的端方公子,最是谨言慎行,因此对母亲安排的她与连城璧的婚约很是抗拒,才借机追随萧十一郎一起逃出沈家庄。这次见连城璧追来,只当是要抓她回去成亲,故此多方阻扰。这次,自然还是不肯一同回去,振振有词教育连城璧他们没有感情基础,勉强没有幸福,她不过是要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求放过。

只不过她这些苦口婆心的劝说,对于连城璧来说本就毫无意义。

“沈姑娘你独自离开沈家庄,盟主很是担心,连某不过是受托将你请回沈家庄罢了。”连城璧淡淡地接着说,“你不必担心,我并不打算与你成亲。”

倒是沈璧君被这句话说楞了,只当连城璧唬弄他,但看着对方言辞恳切的样子,倒也不像说谎的样子,看着自己也是逃脱不得,也不得不跟着他回去。

连城璧倒像是有什么急事似的,也并不怎么与那沈璧君说话,一路疾驰带人回去了沈家庄复命。

虽然割鹿到刀尚未寻回,至少女儿找回来了,沈盟主也算是松了一口气,谢了连城璧,想着借机再聊聊两家联姻的事宜,那连城璧却是推脱夜色已晚,连杯茶也没有喝便回去了。

数日奔波,回到无垢山庄的连城璧困顿不堪,到头就睡。

迷迷糊糊的,便看得他的小神仙向他奔过来,脸上满是焦虑和担心。

连城璧哪里还坐得住,也向对方跑去,竟是一头扎进了对方的怀里。

还好,还好,他的小神仙还在。

“城璧,你去哪里了?”耳畔是熟悉而轻柔的话语。

数日未见的委屈和心酸涌上心头,连城璧竟是赌气一把推开了公子景。

“你怎么了?”见他神色不好,公子景急忙想来抓他的手,却看见那手背上尚未好全的伤痕,“城璧,你受伤了?疼不疼?”和他惯来云淡风轻的模样不同,全然乱了方寸。

“疼,疼死了!”连城璧小声嘀咕,“为了救人,我还掉河里了,河水好冰,冻死了。”边说边抬眼去看他的小神仙,睫毛扑闪扑闪。

本来只是生气那人多日不入梦陪他,想要气气他,但看到公子景心疼失色,想过来碰触他却又有怕被他推开的样子,他又立刻舍不得了。

“我骗你的,不疼。”连城璧无奈地说,“可是你,这几日为什么都不入我梦来?”

“我没有办法离开这里太远。”公子景叹气。

“莫非你真的是这里的地缚灵?”连城璧问。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算什么。”公子景见连城璧脸色稍缓,便凑着上来试着揽他入怀,连城璧便也乖乖任他抱着,听他说话。

“很久以前,我大约是个神灵。或者说被奉为神灵。”公子景接着说,“那时,楼兰古国多年大旱,而我出生之时,天降大雨,解了楼兰多年的旱灾。百姓便将我奉为神子月,供奉在高台之上。虽高高在上受人敬仰,每天陪着我的却只有高塔中无尽的孤寂。我想要一个朋友,便用醉墨毫作画,想画个和我一样的人,却不料引得妖魔入侵,楼兰覆灭。我也便死了,却留了一缕执念,附在公告牌上,以公子景的身份,担任万妖宫传送使,助人完成心愿,终于消解了前世亏欠楼兰子民的债。”

连城璧已经完全愣住了,他没有想到,看着没心没肺开开心心的小神仙,竟有如此过往。

“那后来呢,你怎么来到我梦里了?”

“这个,我也不知晓了。”公子景挠挠头,“那以后,以为前事尽了,我也必然烟消云散了。没想到沉睡了许多年,我竟又醒了过来,醒来时便已在这无垢山庄。”

“然后你就跑到我梦里了?”

“也不是,其实我一直都在,只是从来没有人能看到我。”公子景叹了口气,他平时总是乐呵呵的,今天叹的气比这几年都要多了,“其实我白天看看云朵,鸟儿,晚上看看月亮,听听风声,每一天过的也不错。就是,太寂寞了。城璧,我真的很想要一个朋友。那一天晚上,我也是那么想着,然后我听到了你梦里的心声。”

他顿了顿,继续说,“我听到你说,你想要一个朋友。于是,我也不知怎么,就跑到了你的梦里。”


评论(3)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