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ZYL48/罗浮生*丑] 浮生欢(四)

(四)


父亲去世后就跟着义父闯江湖,打打杀杀里练就了一身功夫,受伤用药也是家常便饭的罗浮生,恢复能力也比旁人强了不少,一般人吃了少说要晕个大半天的蒙汗药,他竟是一个小时不到,就挣扎着睁开了眼睛,恢复了意识清明。

陌生的床,陌生的环境,简陋得惊人的房间,整个房间,恐怕只有他美高美房间里那张床的两倍大小。

一张小得翻身就要掉下去的床,一张桌子一个小梳妆台,加上几个箱子,大约就是这个房间的所有家当了。

而床边的桌子上侧身趴着的,大约就是这房间的主人,他的救命恩人了。

揉着还有些晕的脑袋,罗浮生回忆了下之前发生的事。

记忆停留在他强撑着精神,敲开了这家的院门,看到了来开门的人,说了句求助的话,便断片了。

当时,已经发作的药效,让他甚至都没办法集中精神看清来人的模样。

还好这次运气不错,遇到了好心人,不仅收留了自己,还给他简单处理了伤口。

可得好好感谢下人家,边这么想着边坐起身的罗浮生,下一刻,嘴里忍不住嘀咕,“这床也他妈太硬了,怎么睡人呐。”

他素来睡眠质量极差,睡觉必须软床。他美高美房间里的那张大床的床垫,就是他找西洋床垫商店里的师傅特别定做的,选的极细软的材质,软得人都快能整个埋进去,才能睡得略好些。要不是今天中了蒙汗药,这种硬床,他必是辗转反侧无法入睡的。

自己一个中了蒙汗药的都醒了,怎么这个救了自己的人倒睡得这么沉?

罗浮生有些好笑,坐在床边,细细端详起那人的侧脸。

——好看。

这是武力值虽高,但文化程度不高的罗二当家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词了。

眼前这人,面色白皙,眉目清朗,双眼合着,浓密如扇的睫毛在眼下投出一小片阴影。罗浮生不由想起上次梦露他们几个姑娘在那里抢着试用进口的睫毛膏,涂了也不过如此。只是不知道,这睫毛下藏着的,是如何的一双眼睛?

只是这人虽然睡着,却睡得并不安稳。额头还有些微的细汗。

罗浮生伸手往那额头上探了探,比了比自己的,又看了眼桌上,放着像是药碗和药包。哎呀了一声,感慨莫非是自己这个烧香的赶走了和尚。很是过意不去,便轻手轻脚,把这个趴在桌上的人,抱回床上安置好。

这人竟是还没有醒。

说来也奇怪,罗浮生从刚才就觉得,这人的模样有几分似曾相识,但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想着总是要当面先道一声谢,问好了恩人名姓才好日后报答,罗浮生便打算略等等。无聊地环顾起这房间的摆设来。

一个年轻男人的房间里有个梳妆台,原本就有些奇怪,那上头还摆满了罗浮生看不懂的瓶瓶罐罐,像是女子用的化妆品,又仿佛有些不一样。门背后,挂着样式夸张的套装,还配着双颜色斑斓的长袜。

明明是个长得文雅好看的人,这奇怪的配搭让罗浮生对这救了他一命的恩人的身份,越发好奇。

视线回到桌前,桌上的一摞书吸引了他的目光,随手拿起最上面的一本,是本古人文集,但品相一般,大约是本旧书。翻开扉页,泛黄的纸页右下角,有一行端正挺拔的字迹——桓乐于民国23年春购于南星书局。又翻了翻另外几本,日期和地点不同,却都是同一个名字的注记。

看来这应该就是这个年轻人的名字了。

这个恩人很奇怪啊,爱看书,化妆,穿奇装异服。

罗浮生心下越发狐疑。

直到他注意到桌上的一个玻璃酒杯,里边放着小半杯的……玫瑰花瓣。

最下面的几片几乎已经枯萎,上面的略好些,最上面的几片看着还新鲜。

透明的玻璃酒杯,衬着花瓣嫣红的颜色,像是盛了半杯葡萄酒。

熟悉却不认识的脸,奇怪的衣服,化妆用具,和玫瑰花瓣。

灵光一闪,碎片在脑海里组成了拼图,罗浮生吃惊得站了起来。

莫非?难道?居然?

这个恩人竟是前日那个佝偻着背,形容猥琐,表情谄媚的,小丑么??

不会这么巧吧?

他正发着呆,那头床上的人却是悠悠醒转,见他指尖正轻抚着玻璃杯,急忙喝到:“你干什么?!”


---

那啥,小丑的名字就是幻乐的谐音哈,取名废。

评论(5)

热度(157)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