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真的是特别温暖

虽然从剧情的悬疑曲折,造型好看,演员喜欢来看,本季一直都偏爱Unnatural,但这部邻居家的月亮比较圆在心里的打分一直持续上扬。
明明只是家长里短的戏,却一集能看哭好几次,而且都不是因为虐,而是因为——温暖。
这种边看边眼眶湿润,然后想着……真好,这爱人真好,这家人真好,这邻人真好,这世界还是很美好,能这样想着,看剧的短暂时光也变得祥和美好起来。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要翻过去,只能靠着一起相携同行的心。
上一集想与年上爱人比肩的小奶狗决定重拾学业令人感动,而这一集,大叔早就发现了小恋人的心思而不打扰,只是在最后考试的一天给他做饭打气,送上求好的护身符,实在是成熟稳重的体贴,小奶狗心里一定是甜得开了花吧。
口口声声丁克的千寻姐姐,怼人是好手,但其实明明很会带娃,阻止主妇一怒之下想打女儿的举动,对丈夫与前妻的孩子也能直白交流,有问题说清楚,争吵过后一家人抱头哭一起笑。
为了备孕而受尽苦恼的奈奈,坚强到令人心痛,满屏幕都是求编剧方她成功的祈愿,虽然过程曲折,而且下一集感觉还有波折,但幸好身边的人,总能给一些支持和力量。丈夫自然不用说,老板也是体谅,婆婆更是关怀细致,“别太坚强多任性点”,能有个人这么说,那种彷徨无助的心情会好很多吧。
还有两段,一幕是争吵过好几次的主妇和千寻,在奈奈的安排下三人一起做起了蛋糕,开始平静沟通自己的问题,第一次有种“哦,原来你之前的举动还有这样的背景”的恍悟。一幕是店长和其他对于奈奈备孕请假不满的员工沟通的对话,都很好地阐述了一个主题:站在别人的位置考虑一下,你觉得不能理解的东西,很可能有它的无奈。难得看到一部戏,里面的人,不管主角配角,大多丰富立体,还有很正的三观。

希望下一集,所有的波折都能过去,所有的心愿都能成真。
俗人如我,还是喜欢温暖的故事和结局。

评论(9)

热度(34)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