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独白(三)

~一支笔的独白

前文戳:(一) (二)

(三)


跟着主人坐上摩的,一路来到了他任职的Ocean公司。不错,是一家挺有气派的大工厂。

踏进办公室门之前,主人深深吸了一口气,我能感觉到他似乎……有一丢丢紧张。

不怕不怕,撸起袖子加油干啊,少年!忍不住默默给主人打气。再说了,还有我这支经典的钢笔陪着你战斗呐。什么,你说我是Kongphop的替身?谁承认啦?我是一支具有独立高贵人格的笔。

办公室不大,两排相对的座位,已经坐着一位女士,Arthit乖巧地和她打招呼,然后坐到了靠里边的一个座位。接着又陆陆续续有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进了办公室坐下。

作为职场新人,每个人进办公室的时候,Arthit都会和那个人问好。

我的主人,真是乖巧又懂礼貌。我默默赞叹。

但似乎主人办公室里的同僚,都是些怪咖。

那个叫Som-O的姐姐,是老板的秘书,几次主人路过她背后,我都看到她上班的时间在上网购物,能不能好好工作啊姐姐!副经理John哥,人长得挺精神,却是有些油腔滑调的样子,有次午休的时候,他还怂恿主人吃休息室冰箱里Earth姐的零食(我都看见了!我乖宝宝一般的主人,被他带坏了可怎么办!)。这里不得不再说一下Earth姐,她就坐在主人边上的位置,是个典型的白骨精,蓬松的波浪长发,身材高挑,长得也挺好看(说来奇怪,看到Earth姐,总觉得有一些眼熟),工作起来更是干净利落。可惜是个冷美人,对主人的问好不理不睬,只顾着忙手头的工作,后来就自顾自离开了座位。

而我那可怜的没人搭理的主人,失落得只能和他桌上鱼缸里的一条红色小斗鱼聊起天来,“萨瓦迪,我是Arthit,这里都没有人和我说话。”

撅起的嘴流露出主人的落寞,让本笔看得好生心疼。

死斗鱼,你奏凯!主人啊你不孤单的,我在呐!我也可以陪你聊天呀!我呐喊。

主人忽然伸手从口袋里把我取了出来。

哦哦哦哦!莫非主人听到了我的呼喊!我们很是心有灵犀啊!

我激动莫名,几乎想喷点墨水出来庆祝,还好忍住了。毕竟黑墨水,无论洒在主人好看的脸上或者笔挺的衬衫上都不太合适。

“Kong,工作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抚摸着我的笔身,主人叹了口气,“融入新环境,真难。”

声音很轻,周围的人也走开了,应该没有人听见,但我却听的分明。心疼地默念着,“主人你可以的!主人你加油!主人你是最棒的!”

眼前的主人,目光虽然停留在我的身上,但聪慧如我,还是一眼就看出,那视线分明透过我看着其他的人。

没错,虽然很不甘心,但不得不承认,主人分明是在隔空对着Kongphop说话。

“要是你在我身边就好了。”主人感叹,但接着又马上摇头,“不行不行,可不能这么垂头丧气,Kong做教头每天也很辛苦,我身为前辈更应该加油做榜样才是。嗯!”

深吸了一口气,扬起嘴角笑了笑,把我塞回口袋,主人又开始投入了工作。

不愧是我的主人!是个懂事稳重顶呱呱的大人!我啧啧赞叹。


可是半个小时后,我又刷新了认知。

主人被安排去隔壁部门送一份文件,对方是个非常凶的阿姨,嫌主人应对不够妥当,各种挑刺和指摘。喂,阿姨,你没有做过职场新人吗?不知道学东西要一步一步来嘛?我主人这么可爱的男孩子,你也舍得骂得这么凶。

虽然主人面上保持着微笑,但我知道,他的心里分明难过极了。

冷漠的同事,凶悍的上级,主人的事业之路真是不易。主人加油!

回到自己的座位,主人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他拿出手机,开始给某个人发消息。

没错,就是那个Kongphop,而且我发现,Line里他昵称Kong的后面,主人居然还给他标注了一个笑脸!

你问主人和Kongphop发了些什么?还能有什么!

倒苦水?不存在的。主人怎么舍得让他心爱的Kong(不得不承认的事实)为他感到担心?所以发的基本上是——

“我想你~”“我也想你~”

“好想你~”“我也好想你~”

“我又想你了~”“我也是~“

“别太累~”“你也别太累~”

“真想马上见到你~”“我也想~”

还有无数甜甜蜜蜜你侬我侬想来想去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话语。

……

切!!!这都是什么鬼???

你还想听?我可不好意思说了。

对了,还有无数的表情包。没想到主人如此爱用表情包,暴躁的老板造型,手忙脚乱的表情,焦虑的表情,轰炸一般地发送。其实这一天下来,这些表情包应该正是主人的所见和心情,但他没有用言语抱怨,而只是玩笑一般与Kongphop分享,用表情包,看着不是那么沉重。

而对方,则秒速发过来萌萌哒的安慰加油表情,还有手头捧着的橘子,脚上穿的鞋,还有像是集训会场的照片,等等等等,各种生活点滴的画面。

然后主人看着手机,泄了的气又鼓了起来,整个人回复了元气,熠熠生辉。

哎,我稳重懂事的主人,原来私底下竟然是这样爱粘人以及被人粘得心甘情愿的小甜饼么???我震惊了。

可是初初的震惊过后,为什么又开始觉得,我的主人,好像更可爱了。


能在这家公司见到久违的朋友,是个意外。

主人被安排去传真一份文件,从没发过传真的主人,对着一体机一脸茫然。

这时Earth姐走了进来,看出主人不会,她让主人在一边观摩。

Earth姐熟练地操作起传真。她抽出一支笔,想在传真纸上写上对方的信息。

看到那支笔,我震惊了。

小蓝笔,我在百货店曾经的邻居!原来你也在这里!

我和小蓝笔热情地打招呼,小蓝笔看到我似乎也很意外,但他的精神并不太好的样子。

果然,Earth姐划拉了好几下,小蓝笔也没在传真纸上留下墨迹,她不耐烦地丢开小蓝笔,从一边的笔筒里另拿了一支来用。

我看向被丢在桌面上的小蓝笔,他也看看我,眼神哀伤。(别问我为什么一支笔有眼神!我都能独白了!)

看着发完了传真的Earth姐准备离开,我的主人忽然上前一步拿起了桌上的小蓝笔,递给Earth姐,问“姐,这支笔你不要了么?”

“不用了,写不出了。”Earth姐说话一向干脆利落。

“可是这支笔还很新呢,用温水泡泡可能就好了。”主人的语气很是不舍,让同为笔的自己,听着很窝心。不由想到,如果哪一天自己也出现了问题,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自己不会轻易被放弃?

“不用,换一支新的比较快。”Earth姐一口回绝,离开了传真间。

留下拿着小蓝笔的主人,表情有些懵懵的。

“换一支?”他重复着Earth姐的话,然后把小蓝笔放回桌面,把我从口袋里抽了出来。

主人你要干嘛?我一阵紧张。

“如果有一天你坏了,我一定舍不得扔掉。”主人摩挲着我笔尾上的刻字,轻声说,“你可是我第一天上班,Kong送给我的。不一样的。”

说完话,我又被塞回了主人胸口的口袋里。

非常想哭怎么办?莫名吃了一口狗粮,但还是被主人感动得五体投地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当然我只是一支钢笔,所以我不会真的哭。

但我真的很庆幸,可以被你心爱的人作为礼物送给你,代他陪着你,我的主人。

我所能做的,就是尽量保持出墨流畅,让主人今后写的每一个字,都顺顺畅畅。


在职场的主人,即便遭遇到冷眼,也不失他可爱的天性,而在Kongphop身边的主人,在对方溺死人的温柔里,简直更要把他的软萌释放到无限大。

简直没眼看!!!

那天,主人下班后,和Kongphop一起去饭店晚餐。

你喂我一口鱼丸,我替你再买一大盘,Kongphop那个不要脸的家伙,在大庭广众之下还说起撩人的情话,什么“学长你轻易就能俘获我的心”,让主人白皙的脸蛋瞬间泛了红。

后来两个人去书店,主人买了不少采购方面的书籍,果然我的主人,是个用功的人。

我继续在心里的打分牌上给主人加上一分。但下一秒,又把这一分给减掉了。

为什么?因为主人他居然还买了一本养鱼指南!为什么不再买一本钢笔养护指南呢?我很不甘心。那条傻不拉几的斗鱼,哪里比得上美观实用的我?

两个人腻腻歪歪说着什么“在公司有没有人追你”“我可是独占欲很强的”之类的话,让我一支笔简直听不下去,转身研究起书架上的书,却冷不防听到了主人小小的惊呼,“你干什么?”

却原来是Kongphop,竟是偷偷捉住了主人的手,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

主人赶忙挣脱,但看Kongphop有些失落的小表情,下一刻,揉着鼻子撅着嘴补充了一句“这在外面呢,要摸回去摸。”

请相信我,Kongphop那个不要脸的,眼神瞬间就变了,像要吃人的狼一样发着绿光,拉着主人就要回家。

我很为主人担心。


~还有一段发不出,见评论第二楼。

(不要因为是链接就有所期待,只是发不出)


(暂时完了,没有四。就算有四,约莫也要到哭的时候。)

其实可以让小木偶人,手链,手绳,齿轮,手表,笔,干花,鱼们都成精,然后在一起聚会吐槽各自吃撑的狗粮哈哈哈哈。


===

我的手已经离家出走了,它写了什么我不管了。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32)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