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独白(一)

~一支笔的独白


(一)

我是一支笔。

在Lamy工厂的生产线上,我第一次看到了这个世界。

你问我为什么能独白?要你管!要知道我可是一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有灵魂的笔!

嗯,继续说我,身为Lamy恒星系列的经典款,我笔身修长样貌高贵,深空灰的颜色低调里透着奢华。

和生产线上的其他伙伴一起,下线后就被装箱,运送到了各个地方的商场店铺。

曼谷百货店人来人往,被灯光映照得璀璨的玻璃货柜里,我舒服地躺着,等待着某个有眼光的主人来把我带走。

“喂,新来的。”旁边有声音和我打招呼,是一支同款的深蓝色Lamy笔。

“哈喽。”我也礼貌地招呼,“你来多久啦?”

“比你早几天。”蓝色笔说,“最近也没有什么节日,感觉买笔的顾客不多呢。”

“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买走,希望是个喜欢笔也爱护笔的主人。”身为一支新笔,我有些惴惴不安。

“现在啊,什么东西都变得快,我们这种钢笔,本来用的人就少,听说有些就算被当作礼物送了人,也不过是束之高阁。哎……”长久的等待让蓝色笔有些垂头丧气。

“说不定我们运气好,能碰到不错的主人呢。”我说。

“希望吧。”

结束了寒暄,我们开始等待未知的主人到来。

这样无所事事的日子又过了几天,一对青年男女来到店里,选走了我的邻居蓝笔,听到被指名的时候,蓝笔明显很高兴。而我呢,既为他找到主人感到开心,又有些不舍,匆匆告了别,道了一声再见后,看着店员又在货柜里换上了一支新款。

对于前途的不安让我和这支新来的笔打完招呼后,继续陷入了静默的等待。

直到某一天,一个修长挺拔的身影出现在柜台前。

青年皮肤有些黑、长相帅气,穿着黑T恤,外罩着深红的短袖外套。挺直的腰杆让他浑身透着健康的精神气。

青年的手指不时扣着玻璃柜面,发出轻微的声响,而他那晶亮的目光对着我们排列的方向扫视,看得我和周围的笔小伙伴们好生紧张。

他时而专注盯着某一支笔,时而又掉转视线看另一支,伴随着小声的喃喃自语。

“咦,怎么没有粉红色呢?不过就算有,学长肯定不肯用吧……粉红多配他。”

“嗯……这支绿色的学长会喜欢吗……”

“这支橙黄的太鲜艳,学长上班用不合适……”

看样子,他是在为口中的学长选礼物。我稍稍叹了口气,本来还以为这个小帅哥有机会成为自己的主人,原来只是礼物。

不过就算是礼物,也未必能选中自己吧,毕竟自己的颜色暗沉,和一边的那些太平洋蓝色限定款呀燃油灰限定款什么的比起来,色调样式有些过于低调。

自怨自艾里,那个挑选了许久的青年忽然停住了,然后,他的手指,指向了……我?

“姐,麻烦拿这一支给我看下。”青年说。

哦哦哦哦哦哦!

老天开眼了么!

这一刻终于来了吗!

终于被选中了吗!

长久等待的小心脏一阵激动(谁说一支笔没有心脏!),在笔盒努力展示着自己优美高雅的造型。

“这支不错,颜色低调,学长上班可以天天带着。”从店员手机接过装着我的笔盒,青年端详再三,很是满意的样子。

“这款是AL-Star恒星系列,经典款型。帅哥你很有眼光哦。”店员姐姐一如既往能说会道,在这里待了一段日子,我早知道无论顾客看中了哪一款,她都是这套话。

青年显然更是满意,“恒星系列,寓意也很好。就要这一支。”

“我们店里还可以提供免费刻字,就是在这个位置。”指着笔尾,店员姐姐热情介绍,“可以刻十个以内的字。你有需要吗?”

听到店员说到可以刻字,那个青年的眼里,顿时闪出饶有兴致的神情。而服务周到的店员早就送上了本子让他写下想刻的字。

青年在本子上慢慢写着字,而我则心焦地探头去看。毕竟这些字是要刻在笔尾上,希望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才好,毕竟我是一支很有尊严和文化的经典款钢笔。

“i-AOON”

这是那个青年写在本子上的字。

看发音应该是……暖暖?什么意思?我有些困惑,这不像是一个既定的英文单词,泰语里这倒像是一个名字,或者说昵称。

……哦吼,聪明如我,顿时领悟到,要么这是这个帅哥的名字,要么这是那个他要送礼的学长的名字。

片刻功夫,我的笔尾部分已经被果断印上了这几个浅色的字,然后被装在精致的笔盒里递给了面前的青年。

跟随着青年,来到了一处像是酒吧的地方。

青年和店主热情地打了招呼,到一边无人的沙发坐下,从书包里把我取出来。

一手握着我的笔盖,另一只手的手指轻柔而缓慢地拂过那几个字母,表情痴痴的,半晌,嘴里竟是跟着轻轻念了出来:“暖暖,暖暖……”

声音很小。不知为什么,这两个普通的字,在这青年的口中,竟是带着一股说不出缱绻深情和缠绵况味。听得我一支笔,心都跟着一颤一颤的。这个暖暖,一定是这个青年很特别的人。

“你平时都不许我叫你暖暖,害得我只能在心里偷偷这么喊,现在我偏要把你的小名刻在笔上,看你怎么办?暖暖,暖暖。”青年小声地自言自语,“你会喜欢这份礼物吗?”

“Hi Kong!你这么早就到啦!”远处一个声音响起,青年急忙把我塞回包里,起身打招呼。

在书包里,黑咕隆咚什么都看不见,只听到外面越来越热闹的声响。

大约是一群人在聚会的样子,谈笑风声里,有刚才那个青年的声音(哦,听刚才的招呼声,他应该叫Kong?),店主的声音,还有好多好多,我没听过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终于重见天日。

我看到了那个青年,他的眼神,全部落在面前的另一个人身上。

而我,正在这个人的手中。

这个人一手托着笔盒子,一手把我取了出来,细细端详。

仔细看这个人,身为一支庄重而在百货店见过世面的经典笔,我差点惊得笔盖都掉下来了。

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二十来岁年纪的青年,穿着浅灰色的衬衫,袖子松松挽起,软软的额发遮住了他的半边眉毛,让他的神情更加柔和。而眉毛下秀气的眼睛清澈明亮,眼神流转,带着股纯真的孩子气。

他盯着我笔尾的刻字看了看,好看的嘴角闪过一丝羞赧,却没有说话。

聪明如我,几乎一秒钟就能认定,他就是——“暖暖”。

原来他就是那个青年要送礼的学长,就是我今后的主人?

一想到能在这么好看的人身边工作(我是一支正经的笔),我兴奋莫名,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似乎看到他的迟疑,大概名为Kong的青年凑上前来,“不喜欢吗?P’Arthit。”

原来他叫Arthit?这个名字和暖暖果然气势不同,一个霸气,一个软绵,也怪不得他不让Kong叫。

“不是……可今天不是我生日呀。”Arthit不解。

“这是纪念你第一天上班的礼物。每次你用这支笔的时候,就像我一直陪在你身边。”Kong的声音温柔得不像话。刚才聚会的时候,在书包里也听到他们说话,而现在同样的人,声音却是柔软了十分。而这话里的情意绵绵,真是够够的。(当然,我后来知道,这远远不够)

“肉麻。”Arthit撇了撇嘴角。怎么办!这个新主人,做什么动作都这么可爱!

“那你还给我。”Kong开玩笑地说。

“不要,送给我了就是我的。”Arthit快速把我放回笔盒,塞进了背包。

从这两个人后来的对话,我瞬间明白了他们的关系,毫无疑问。

Arthit,或者说暖暖,以后,请多关照。在重新陷入黑暗前,我默默自语。

然后?然后这两个人一路一起回了公寓,当然了,带着我。

这两个人一个爱撩一个爱娇,一个情话多一个超软萌,腻腻歪歪一路上打情骂俏,竟还回顾起了他们校园里恋爱的点滴故事,什么亲亲不亲亲的,什么抢来抢去的,即便隔着笔盒,隔着背包,依然让身为一支笔的自己听得几乎要爆炸。

原来情侣们的相处是这样的啊,果然还是我见识少了。


(未完不想续)


====

烦死了,明明发四说不写的,我现在就去剁手了。债见!

另外仔细看了,其实有些情境下好像真的不是同一支笔,我不管我不管了。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26)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