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排名

大四的时候,Arthit他们退下了教官的舞台,开始在周末和假期参加比较多的实习工作,为自己的将来规划。而Kongphop那一届的几个活宝,荣升为助教,帮着大三教官们一起组织Sotus,在校园里很是活跃。


校园嘛,充斥着年轻的肾上腺素,最不缺的就是激扬的热情,对美好事情的追求和向往。而威风凛凛的教官和春风拂面的助教,自然少不了成为大家倾慕和注目的中心。


在实习公司录入着文件的时候,看到在同一家实习的的Bright神秘兮兮递到自己面前的手机,Arthit有些奇怪,最近忙于实习,他基本都不怎么看学校的论坛,这是有什么八卦?


Bright指着手机屏幕上飘在最上方的一条帖子——

“工程学院年度评选之~~选出你最想被他拥抱的男生,不要怂,快投票!”

刚想说Bright什么时候转性了,这小子明明应该关注的是“最想追求的女生”之类的,心下一动,忽然意识到什么,迅速点开,果然……

一列长长的投票排行榜上,排在第一位的,赫然就是他家的小狼狗,票数比起排在第二位的大三教官,虽然差距不算非常大,但也绝对算得上是领先一步。往下拉了几楼,也看到了不少熟悉的名字,大多是历届的校园先生或者教官,Kongphop那一届算得上是中坚力量,除了位于首位的他,M,Ward也都有上榜。而往下拖了几楼,Arthit在十来位的地方,还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真是一帮闲得发慌的小孩子。”Arthit嗤之以鼻,把手机还给Bright,“没眼光,本帅的排名明显不符合实际情况。”

Bright笑,“你都退出教官舞台了好不好,新生肯定被大三和大二的吸引走啦,看看你家Kongphop,有危机感不?”

“切。”Arthit不搭理他,埋头开始工作。

将文件发送后,看到Bright也回到自己位子开始忙碌,Arthit忍不住掏出手机,点开学校论坛。

每个候选人名字的右边,还有简介的链接。虽然脸上是满不在乎的表情,Arthit的手指还是不受控制地点开了链接。

出现在眼前的是Kongphop当年评选校园先生时的照片,每每看到这系列的照片,他都少不了想起当年Kongphop在校园大礼堂里,向着他唱的那第三首歌。然后,心里热烘烘的。

照片下面,是激情昂扬的拉票词,不知道是那小子的哪个脑残粉儿写的什么“请投大二的Kongphop学长一票!他有着最明亮的眼睛,和他对视就仿佛能看到满天星光;他有着最俊朗的外形,符合人们对校草的一切想象;他有着最温柔体贴的性格,是新生最可靠的前辈朋友……以下省略赞美一千字。”然后下面盖了的厚厚的楼层,都是拥趸们的溢美之词,强烈表达着如果能得到Kongphop的拥抱多么幸福巴拉巴拉。

这都什么鬼,Arthit嗤之以鼻,将手机塞进口袋,要不要夸得这么夸张。

虽然,那小子,是还不错啦,但这么被夸,还不飞上天了?

而且,最想被他拥抱什么的,他不会真的洋洋得意到想去抱个别人吧?

哼,他敢。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也在排行榜上的Arthit,心下嘟哝了一句。

而手指,方才在那个飘在首位的名字后面的vote上,随便点了一下。

嗯,手滑。


***


工院Sotus的风格,一贯是大三负责,大二辅助,而大四的前辈们,给予指导的同时,会时不时关注Sotus的进展,并且提出适时的建议。所以Arthit他们,也遵循着这项传统,虽然平时不参与,但隔一段时间还是会召集大三大二的相关人等开会,讨论如何更好地开展活动。


这天下课后,充作会议室的某间教室里大家济济一堂。

Kongphop坐在助教群里,看着上座的Arthit,眼睛闪闪亮,这两天两个人都忙,没能好好见见面,他想他的学长想得有些能量不足,急需狠狠看对方几眼,把那眉眼神情统统吸进心里,化作自己的能量。


这一届教官的性格较Arthit那届要温和一些,因此和新生之间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冲突,活动开展得还算顺利,在夸奖了教官们努力的工作之后,Arthit也指出了他们过于温和而导致有些新生不守纪律的情况。

一番讨论和训练之后,结束会议之前,Arthit走上前拍了拍大三教官大当家的肩膀,“你做的很棒。当大当家不容易,又苦又累的,继续加油。”然后对着旁边的几个大三教官鼓励道,“大家也表现的很积极,辛苦了。”最后看向大二的助教。

刚刚眼见着Arthit去夸了一轮大三前辈,心里有些小失落的Kongphop,见到学长的眼神飘过来,立马送上乖巧笑容。Arthit的眼神在Kongphop的身上定了定,然后向大家扫了一圈,笑道,“大二的各位也不错,明年看你们的了。”


会议结束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大家陆陆续续散去。Arthit和Kongphop不约而同放慢着步子,走在人群的后方。

黑暗里,Arthit的手被握住了,握住还嫌不够,那修长的手指一根一根,插入他的指间,与他十指交缠,热量随着指尖和掌心一点点传递过来,Arthit的心突突地跳。

走到楼梯转口到时候,那牵着他的手,忽然使了些力气,Arthit不防就被那人拖到了贴近墙壁的隐蔽处。

“喂!”Arthit刚开口,下一秒结结实实落入了熟悉的怀抱,那半句斥责便消失在了嘴间。

“P’Arthit。让我抱一下。就一下。”Kongphop央求着。他的怀抱是这么温暖,他的手在Arthit的背上摩挲,让奔波了一天的Arthit,忽然就松懈了下来,怎么拒绝的了?Arthit的双手,揽上Kongphop的腰。

这可是学院票选的最想获得的拥抱,自己是……赚了么?Arthit迷迷糊糊地想。


那些拥趸们哪里知道,这个他们最渴望的拥抱的主人,恨不得时时刻刻分分秒秒,拥抱着眼前的这个人。


“P’Arthit。”Kongphop忽然在他耳边问,“你刚才夸奖了大三学长好几次,特别是大当家,你是真的觉得他们的表现,比我好么?我……排在他们后面么?”语气里是淡淡的却掩藏不住的委屈。虽然也知道大三教官们非常辛苦,但听到Arthit一路夸下来,最后才轮到自己这里,觉得自己在Arthit心中的排名不够靠前的Kongphop,有些小小的介意。

“瞎说什么呀你?这是在工作好不好?”Arthit有些好笑,这家伙有没有一点自觉?在学院票选上都压了别人一头了,还来介意什么?“喂,有没有看校园论坛?你都排第一了好不好?”

“我才不管那些奇怪的评选。”看来Kongphop也知道那个票选了,但却是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别人要怎么排名,我都无所谓。我所在乎的,只有一个排名。”顿了顿,Kongphop继续说,“P’Arthit心里,我的排名。”

Arthit庆幸,多亏周围一片漆黑,那小子应该看不到自己泛红的脸。

“回去啦,这么晚了。”Arthit轻轻推开Kongphop的怀抱,小声嘟哝。

“嗯。走。”牵着学长的手,两人下了楼梯,一路往公寓走去。

“P’Arthit,我在你心里到底是第几名?你说嘛……”昏暗的灯光下,两个人推推搡搡的影子被拉得越来越长。小狼狗不甘心的询问声在夜色里飘荡。


第二天,两个人一起在Kongphop的公寓吃完早饭,Arthit赶去了实习的公司。

送走学长的Kongphop,抬头去看自己贴在书桌上的日程表。

下一秒,咧开嘴,笑得像个傻子。

在今天的日程上,不知何时被贴上了一张小小的便利贴,上面只有简单的几个字:No.1。


你是第一名。

===


今天有点low,写个文治愈一下自己。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34)

热度(5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