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如果

如果


如果那时未相遇

现在的我和你

是否会走在平行线里

少了那些哭泣

也没有那些旖旎?


如果那时未相遇

只不过因为

两条命运的曲线

还没到那个交集

而下一个时间里

我和你

一定会相遇

然后在一起

不分离


第一个假设:

如果高三的那一天,去工院面试的Kongphop,没有遇见Arthit。

> 可能的结局:

1)Kongphop考虑父母的意愿,加入工程学院。然后,哈哈哈,除了少了一点点饮料的回忆,后面的一切,命中注定,分毫不差。

2)Kongphop遵循自己的意愿,加入经济学院。开始他平静的新生生活,教官不凶,Sotus不苦。可是好朋友M,叫苦连天。

正义感爆棚的Kongphop,怎么可能不为朋友出气?时不时来到工程学院,帮好朋友怼一怼他的恶魔教官。挑刺的目光下,却渐渐发现了恶魔教官冷硬外表里隐藏着的可爱软绵。这么可爱又逞强的教官,好喜欢!可惜没办法抢来当自己的教官,那么,就追过来,当男朋友吧。

另一头,教官大人烦恼的很。做教头装霸道已经烦死了,怎么还冒出来个外院的刺头儿少年,整天来找自己的麻烦?啊来哇?帮朋友?真是个讨厌的小子。糟糕,冻奶的秘密,名字的秘密,越来越多的秘密被这个小子发现了,怎么办?嗬咿,这小子,还挺有担当,也蛮能干的嘛。为什么总是缠着我?难道?……不会吧。

或者路过的故事会有一点点不同,但最后的结局,命中注定,分毫不差。


第二个假设:

如果Sotus训练中,Arthit没有这么凶,Kongphop没有这么冲,两人没有针尖对麦芒。

> 可能的结局:

首先假设不成立。

Arthit就是这么凶,睥睨天下的红衣少年,怎么可能少了那张扬的模样?怎么可能放过违背规则帮别人签名的新生,不好好教育?

Kongphop就是这么冲,心有不服气的问题少年,怎么可能不站起来抱不平?怎么可能不用他舌灿莲花的嘴炮,怼得教官大人无力反驳?

开始的格外留意,到后来的一点点靠近,最后的结局,命中注定,分毫不差。


第三个假设:

如果首先察知了自己心意的Kongphop,只把这份情感隐藏在心里。

又或者,表白之后,Arthit没有回以拉玛八世大桥上的吻。

> 可能的结局:

世上最藏不住的两件事情,是咳嗽与爱情。

情窦初开的懵懂少年,见到教官大人就会发光的眼,站在对方身边就忍不住上翘的嘴角。藏得住这一时,怎么藏得过那一刻?便是没有水管爆裂的契机,总是有那么一天,少年将自己满心的爱念吐露。

即便是压抑于心底的感情,没有流露于口齿间,被关心的人又怎么会不能体会?何况是Arthit这般外表大咧内里敏感的人?如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要命的爱意早就如蛛一般绵绵密密将他罩在其中,他的心里早也装满了那个少年。

最后的结局,命中注定,分毫不差。


第四个假设……


“不玩了,不玩了。”Arthit笑着去推身边躺着的Kongphop,边抢过对方手中的电视遥控器,调着台。

“不是因为P’Arthit刚才看了电视,发了个感慨,我才给你做一些论证的嘛。”Kongphop笑道,“你说我论证的结果对不对?对不对?”


刚才随便看着电视的时候,听里面的主人公懊恼着当年的行事,感慨着“如果”。Arthit忍不住嘟哝了一句“Kong,你说,如果当年我们没有相遇,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而Kongphop,听了学长大人的随口一问,竟是如同考试一般,认认真真列示了各种情况,开始向Arthit细细论证:不管开始如何,不管有怎样的“如果”,最后的结局,都是Kongphop和Arthit,幸福地在一起。


Arthit口不应心地撅撅嘴,“好好好,你对你对。”头却是轻轻靠上对方的肩膀,心下是藏掖不住的甜蜜和喜悦。

其实有时候也会忍不住想,如果没有遇到我,你是不是可以走上更普通的康庄大路?也时候也忍不住担心,你有没有想过生活里,原本可能的其他“如果”?

偶尔飘过心头的不安,装作玩笑的试探。

谢谢你,所有所有的如果,都是我。


P’Arthit,你知道吗,不管有多少人生的路口,我相信殊途同归的结局,是Kongphop和Arthit在一起。

Kong,你知道吗,不管过去有多少可能的如果,我都庆幸那个问题少年,能热辣辣闯入我的眼里,从第一声P’Arhit开始,直到我们在一起。


(完)

————————

一篇不知所云没啥内容的超短意识流。

就是想说明,KA命中注定在一起。在我心里,他们的结局,只有HE。

生活可能没那么Happy,但至少故事里,我相信爱与坚定。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28)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