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误会

误会


周五是个容易让人有好心情的日子,看着乐呵呵走进教室的Kongphop,M感慨。


身为老朋友,M发现今天的Kongphop和前些天有点不一样,怎么说呢,从早上开始就特别神采奕奕。自从前几个月他们担任教官的Sotus工作告一段落之后,时间比之前多了起来的Kongphop,似乎开始越来越沉溺于对远在清迈工作的Arthit的思念。当然上课的时候好学生Kongphop还是一如既往的全神贯注,但是课余的时间,和他们闲聊玩耍之余,常常会发呆,时不时会去翻看手机。如果收到了Arthit的消息,脸上立马是阳光灿烂,如果他那个心爱的恶魔学长有阵子不联系,他整个人都会像霜打的茄子,聚餐打球也都蔫蔫的。


明明以前是个镇定自若,心事不会轻易流于外表的人,唯独对于P’Arthit的事,真是一点半点也藏掖不住啊!M对于自己这个好友的变化是又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有时也忍不住庆幸,自己和May同在校园,不用体会Kongphop那种异地相思的不易。


所以今天看到走进教室的Kongphop美滋滋的样子,M立马猜测这肯定和他的学长大人脱不了干系。

“Kong,今天心情不错嘛。”搭上好友的肩膀,M笑着问。

Kongphop点点头,“今天下午有校招宣讲会,一起去听吧。”

“校招?我们才大三,这种宣讲会是给大四听的吧。”M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Kongphop怎么突然对校园招聘有了兴趣,难道是想早点毕业工作去找他的学长想疯了?

“那我自己去。”Kongphop也不多说,坐到自己的位子上。

“好好,我去,那你总要告诉我,为什么要去吧?”M向自己的好奇心认输。

Kongphop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摊开课本胡乱翻着,低声说,“今天的校招是清迈的A公司主办的。”

A公司?M顿时了然,果然不出所料。

A公司就是P’Arthit所在的公司,看样子,下午这个校园招聘活动,前教头大人大概也会来。怪不得Kong这小子一定要去,今天还是这幅春心萌动的样子。

“哟哟哟,怪不得呢。”M调侃道。


Kongphop也不搭理他,一手转着笔,一手托着腮,回想着今天早晨接到Arthit电话时的情景。

——Kong,今天下午我会来做校园宣讲……你要不要来听?

——今天?!P’Arthit你今天要来学校?!真的吗?!太好了,我要去要去!P你几点到?开始前能去见你吗?

——和几个同事一起过去的,到了学校就差不多开始了,大概没时间单独碰面。

——……哦,这样啊……P,我们有快1个月没有见面了。我很想你,很想很想很想……

——好啦好啦……宣讲会结束了以后,你到后台来找我吧。

——好的!P,想到下午就能见到你,我真的太开心了。

听着Kongphop这里雀跃的声音,Arthit那边顿了顿,继续说。

——还有……那个,明天是周末,所以今……今天晚上,我不回清迈了。

——P’Arthit,那就是说,今天晚上,还有明天,还有后天,都可以陪我是么?

——嗯。


吃完午饭,Kongphop早早就赶赴了大礼堂,想着要占领前排的位置,可以靠得离Arthit近一点。虽然之后的周末Arthit也会留下和他在一起,但和心爱的人靠近的时间,谁会嫌多呢?

听说久违的可以见到教头大人,不止M,连M和Maplang他们也跟着来凑热闹。而且,由于A公司在业界非常知名,所以事实上,不止大四生和Kongphop这种心怀目的的大三生,即便是一些大一大二的新生,希望提前了解就业市场,来听宣讲的人竟也不少。人气之旺,反倒让正经主角的大四生困惑不已,就业竞争已经紧张到如此地步了?


当年Sotus时,教官们站立的位置,现在摆放着演讲台和几把座椅,分别坐着的是A公司的HR、主管和本校毕业生,各个西装革履,职业精英的模样。HR先上前给大家做了公司简介和招聘计划,随后是公司主管对公司企业文化的介绍,而最后的环节,是本校毕业生的经验体会分享。


这位毕业生,自然就是Kongphop心心念念许久不见的教头大人。

Arthit今天穿一件蓝色衬衫系着领带,一身深色西装,显得整个人格外修长好看。Kongphop认得,这领带正是Arthit开始工作不久后,他送给他的生日礼物。Arthit的目光扫视全场,一如当年当教官时那样。目光最后落在了坐在前排的Kongphop身上,停驻了三秒。和他对视着的Kongphop觉得累积下来的思念,在见到真人的那一瞬,几乎要从胸腔里喷薄而出,让他的鼻子有些发酸。


Arthit收回目光,对着台下侃侃而谈,说着自己选择这家公司的考量,以及进入公司之后的体会。因为他所介绍的和大四生们关心的内容十分贴合,台下的大家听得十分投入。到了最后的提问环节,问题也是络绎不绝,到了预定的五点还没有结束,HR不得不出场,表示其他的问题可以之后通过邮件电话咨询,才硬生生压下了大家的热情完成了宣讲会。


学生们陆续退场,Kongphop见Arthit随着公司的人走去了台后,正想起身跟上,却忽然听到旁边两个女生的说话,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另一头,同事们都先回去了,独自呆在后台的Arthit,看Kongphop没有跟过来,走回来张望。还未走出后台,就听到有个女生的声音隐约说着什么“就是很喜欢啊”,“试试看不行吗?”之类的。

探出头看时,学生们差不多都散去了,他一眼看到Kongphop正和一个女孩子站在前排的空地上说话。那个女孩子年纪看上去比Kongphop更小,大概是大一大二的新生,小巧可爱的样子。Arthit看不到背对着他站着的Kongphop的神情,只能隐约听到他说着“那你把东西给我吧。”

然后那个女孩把个纸片样子的东西塞到了Kongphop的手里,Kongphop接过,那女生也便离开了。


Arthit的心咯噔一下。

他大概能猜到是个什么故事。

Kongphop这么优秀,闪闪发光,连自己都忍不住喜欢的人,在这校园里,喜欢他的人一定很多。

虽然他从来没有告诉过自己,但像这样被递纸条,被传情书的故事应该不少吧,或者,有没有其他人,送过他齿轮?

他会收下吗?他会扔掉吗?他刚才,为什么没有拒绝?

自己总是离得他那么遥远,只能靠着视频电话聊解相思,他是不是终会有厌倦的一天?

胡思乱想着,神情落寞地走回后台时,冷不防背后一个熊抱,让Arthit踉跄着朝前冲了一下。

是熟悉的怀抱。

是日日思夜夜念,想到心疼的怀抱。

“P’Arthit,P’Arthit。”Kongphop在他的耳边喃喃,“是热的,会动的P’Arthit。好久不见。”

输给了思念,先放下了刚才的胡思乱想,Arthit转身回抱住Kongphop。


两个人一起去小饭馆叫了外卖,打包带回了Kongphop的公寓。

进了屋锁上门,将外卖搁在桌子上。

谁也没有想先去吃饭。

拥抱,亲吻,唇舌交缠。

交换着呼吸。

比肚子更饿的是思念到饥渴的心。


直到Arthit脚软地坐在了床沿上,而Kongphop顺势压上来的时候。

Arthit的手触碰到了Kongphop的裤子口袋,纸张的触感让他心里一凉,堪堪推开了Kongphop的拥抱。

“怎么了,P’Arthit?”看着眼里水雾迷蒙的学长大人,Kongphop忍不住又想拥他入怀。

“嗯,先吃饭吧。”Arthit推搡,“我饿了。”

Kongphop懊恼着自己粗心大意。学长大人今天从清迈赶来,还做了一下午的宣讲,肯定是饿坏了,自己却痴缠着他,真是不像话。


两个吃完了饭,洗漱完毕。

Arthit坐在床上看起计划书,弥补今天因为参加活动而耽搁的工作。而Kongphop自然不想打扰他,静静地在一旁的桌上打着电脑。

“Kong,你累吗?”Arthit突然问。

“P’Arthit,你在说什么?”不明白Arthit问题的由来,Kongphop有些紧张。

“你一个人在这里,很寂寞吧。会不会有一天,你累了,不想继续了?”手抓得太用力,Arthit手里的文件,有些发皱。

“P’Arthit,你到底在说什么?”Kongphop冲到了床边,跪坐着,去抓Arthit的手。

“会不会有哪一天,你……”Arthit想问,会不会有哪一天,有别的人,在你的身边追着你,让你不再寂寞,你会喜欢上那个别人?

“不会,不会,不会!我不管P’Arthit你为什么问这样的问题,但是我的答案都是不会!虽然我有时候想你想得有点受不了,但是不要紧,只要你爱我,我不会累,我不会放弃,我不会离开你,都不会,都不会!”Kongphop不知道Arthit怎么了,但明显的不对劲让他慌了神。明明早上打电话的时候还好好的,他的学长,到底在担心什么?


他向前几步,就着跪坐的姿势,牢牢抱住了Arthit。他的怀抱紧得Arthit有些呼吸困难,但心里的酸涩竟是好了许多。

“那你口袋里是什么?”Arthit忽然有勇气问了,指了指放在椅背上的校裤口袋。那只是一个路人,对不对?

Kongphop愣了愣,他都不记得自己的口袋里有什么了。

忽然,他想起来了。

脑海中迅速过了一遍今天下午的画面,Kongphop确信,他的学长肯定是误会了。

从椅背上取下校裤,从校裤口袋中取出一张便笺。

上面是一句我喜欢学长,一个名字和一个手机号码。

Kongphop将那张便笺撕得粉碎,扔进了垃圾桶。

“P’Arthit,我不管你看到了什么,你不要误会。那只是一个不相干的人,我不知道她是谁。”Kongphop说。

“那你还收下……”Arthit嘀咕。

“总不好当场扔掉,对不对?你不说,我都不记得还有这个。”Kongphop解释。

“还有没有其他人给你……”Arthit觉得自己越来越小心眼了,但就是控制不住追问的嘴。

“说老实话P‘Arthit你可不能生气。有么是有的,毕竟能做P’Arthit的男朋友,我还是有些优点的。对不对?”听他不要脸地开始自吹,Arthit刚想反驳,Kongphop的下一句话却是噎得他说不出话,“但是,我都有好好拒绝她们。我和她们说,我心里住了一个人,只能住他一个人。”

“刚才P‘Arthit那么问,是吃醋了么?”Kongphop追问,语气坏坏的。

“瞎说什么,没有没有。”

Arthit的脸红了,忧心消弥于无形。

这难得的相聚时光,两个人自然是分分钟都想珍惜,分别了太久,似乎怎么亲昵温存,都嫌不够。


看着劳累了一天的学长沉沉的睡颜,Kongphop的眼光扫向垃圾桶。

学长大人真的是完全误会了。

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


……正准备去后台找Arthit的Kongphop,听到了旁边两个女生的对话。

“P’Arthit真的是太帅了,还这么优秀,完全是我的Type!”女生A说。

“那你真的要去表白啊?才见了一面,太冲动了吧。”女生B说。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一见钟情?没想到来听个宣讲会,还能遇到男神。”

“你冲过去被拒绝了怎么办?”

“可我真的很喜欢啊,试试看不行吗?那要不这样,我先给他留个联系方式,说不定学长也喜欢我这一型呢?”女生A不屈不挠,从书包里拿出便笺。看她意志坚定,女生B也就不再阻止。

而女生A走向后台的脚步,被Kongphop拦住了。

“这位学妹,后台不可以擅入。”Kongphop摆出一副本次活动组织者的姿态,到底是做过教官大当家的人,气势令人信服。

“啊,那怎么办。”女生A恳求,“我有个东西,想交给一下刚才来宣讲的P’Arthit。”

“那这样,你把东西给我,我替你转交给他。”

“真的可以吗?”女生充满期待。

“没问题。”Kongphop信誓旦旦。


没问题,我一定不会让P’Arthit看到的。

这么好的P’Arthit,他是我的,只是我的,你们,想都不要想。

Kongphop笑着。


(完)

===

写文的时候不太喜欢加入自创人物,因为原本喜欢的就是原作者笔下的那些人和世界。所以,情节里需要的额外人物的名字,大多是Ladao,Luren,A,B 哈哈哈哈。发现了嘛?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36)

热度(5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