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记得不记得 终归在心里

付岩洞结束了,将军在上越来越无趣,在优酷上乱翻的时候,看到<你的名字>上线了,就速速看掉了。

画面真的是相当精致好看,小镇风景,繁华东京,斜晖落日,满天流星。特别是最后陨石穿越云海,层层坠落,真的是美到家了,有点遗憾没有在剧院看,这一幕一定很精彩。

剧情里,泷找到了小镇,却发现了三年前小镇已经被毁灭,那些自己熟悉的人的名字列在了遇难者名单上,这一段泪目了。然后寻找旧迹喝酒回到过去,重新去到三叶所在的时空,看到了三叶还活着妹妹也还在,激动得泪水满眶,也是有感动到。在穿越的生活中,两个人展现的不同的性格,一点点融入,和周边人相处的小细节,也蛮细致有趣。

但是,本身对于男女互换身体的老梗不是很感冒,而且这浓浓的少女恋爱感,来的总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从故事来看,两个人是只是偶尔触碰到彼此生活的跨时空的朋友,是什么时候变成了最重要的不能遗忘的人,自己看下来感受并不深。如果不反复玩着“你的名字”这个梗,就是细数一段年少时光里的奇遇,可能更配我的胃口。

主题歌之前就很喜欢,配着画面,更有味道。

# 故事的架构和深度,绝对还是宫崎骏。想去重温了。


评论(2)

热度(12)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