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面试

到了大四下半学期,Arthit这一届的毕业生们开始忙于找工作。虽然大家大多在之前的假期有了一些实习经历,但面试正式员工毕竟有所不同,早年在校园叱咤风云的教官们也不得不收敛心性,各自为面试紧张地做着准备。


Arthit自然也是一样。最近几个周末不再像以前一样和Kongphop出去约会,而是老老实实待在公寓里准备着简历,或是查询着招聘公司的信息,特别是前几天得到了一本Not赠送据说是百试百灵的面试宝典后,更是认真地参阅起来,为之后的面试做着准备。


看着学长在书桌前兢兢业业地钻研着面试技巧,时不时在一旁的笔记本上记上几点tips,一旁的Kongphop也乖乖坐在床沿,怕开电视吵到Arthit,他静静翻看着小说,时不时抬头瞅一眼埋头苦干的Arthit,觉得无比满足。


安静的房间里只听得静静的翻书声,便是没有对话,只要两个人近在一处,便端的是岁月静好。Kongphop翻着书,看进眼里的却只有心上人的脸,只恨不得这时光可以更长一些。


静谧被一阵叮叮咚咚的手机铃声打破。两个人的手机都收到了新消息。


Kongphop打开手机,看到他和Arthit竟被拉到了同一个名为“招生宣传小组”的群里。

——“学校下周末要拍摄明年的招生宣传视频和海报,请在校的历任教官大当家和校园先生/小姐务必参加。”


“P’Arthit,你也收到消息了吧。”Kongphop冲着Arthit摇摇手机,问道。

从资料里抬头看着手机的Arthit,有些无奈地冲他点了点头,“嗷,真麻烦呀,这种活动,让你们这些小鲜肉去骗骗新生不就行了,让我们大当家去干嘛,凶神恶煞的,不怕把新生都吓跑了。”

“才不会呢,P’Arthit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吸引人。”Kongphop反驳,“别的不说,我当年不就是被你劝说以后,才安心报名了工院吗?指不定P’Arthit这宣传海报和视频一拍,有多少新生要燃起必进工院的之心了。”本来就是想小小反驳一下,但说着说着,Kongphop的语气竟有些酸酸的。

“你小子又在胡说什么呀......”Arthit走到床边,手里的本子轻轻打在Kongphop头上,“要说吸引力,你可别忘了自己是校园先生好不好,别说新生了,就看现在学校里,仰慕你的学姐学妹也是一抓一把。”

虽然一早就向身边的好朋友公开了彼此的恋情,但两个人都是低调的人,所以在校园里,仍有些不知道两个人名草有主而心怀好感的同学,时不时会演出表白故事。这不,前两天Kongphop还被一个大一学妹表白,虽然当场果断拒绝,Arthit还是少不得酸溜溜了一小会儿。

担心学长旧话重提,Kongphop赶忙打断,“不过能和P’Arthit一起拍海报和视频,想想还是有些小兴奋呢。”

虽然能和Kongphop一起这一点,Arthit心下也是暗暗欢喜,但还是叹了口气,“可惜下个礼拜就没时间研究面试宝典了……”这本宝典,真是厚得可以。

“P’Arthit,别担心。面试什么的,比起看书,还是要实践更重要。”Kongphop宽慰,“要不这样,下周拍完了,我陪P一起做面试Rehersal吧。”

“你才大二,懂什么面试啦。”Arthit笑道。

“P,你看,这个宝典里有很多模拟问题,到时候,我来问,你来回答就好了。总比干看书的好。”Kongphop从桌上拿起Arthit的书,翻看着说。


学校分配的任务必须完成,所以下一个周末的时候,两个人按时来到了学校的大礼堂。大礼堂布置得整整齐齐,还贴了招生的横幅和海报。因为参加拍摄者需要换校服和常服,还需要化淡妆做造型,所以大礼堂旁边的两间教室被设置成了临时的男女化妆间兼更衣室。


除了他们俩,学校历届的大教官加上校园先生和小姐,加上负责的老师和学校请来的摄影师和化妆师,诺大的礼堂里倒也是热热闹闹。


拍摄的流程也不复杂,先给每一位拍校服单人照,然后是集体合照。等拍完了照片,还会让每一位换上常服,到操场或教室单独拍一小段视频,说说自己在工院学习生活的体会。


因为单人照是按照年级轮流拍的,所以大四的Arthit他们先拍。在一旁候场的Kongphop,眼睛自然是半刻也离不开台上正摆着Pose的Arthit。


其实大四以后,卸任了教官的Arthit就很少穿当年做大当家时的教官服了。所以久违的看到心爱的学长大人穿起黑T恤配红短袖外套,一脸睥睨天下的神情让在台下看着的Kongphop本就心动不已,而当Arthit的眼神落到了Kongphop的身上,冲他轻轻一笑时,Kongphop心跳更是不可抑制地嗵嗵加速。想起了一年多以前,刚刚进入校园坐在这里参加Sotus的自己,也是这样看着台上的Arthit,那个时候还是满心的不服气,哪里知道后来,竟是痴痴拜倒在了Arthit的牛仔裤下,再也挣脱不开。想着想着,冲着Arthit眨眨眼,脸上浮起了一丝甜蜜的笑。


“Hi,P’Kongphop!”冷不防被一声招呼惊醒,抬头看时是一个有些眼熟却不记得名字的学妹,也Hi了一声。

看Kongphop似乎没什么反应,学妹有些失落,却仍然不放弃搭讪,“P’Kongphop,我是大一的Ladao,之前Sotus训练的时候,您做过我们的助教。那时候,我们新生都特别喜欢你……”

几百个新生,Kongphop哪里记得她是谁,其实,除了当年对P’Arthit那种近乎偏执的关注,Kongphop的天性有些近乎冷淡,待人虽然是温和有礼,但内心的门从不轻易打开。二十年来,能大剌剌闯进那扇门里,驻扎不去的也只有那个人而已。

客气地应和了几句,Kongphop的心思又飘回了台上,全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学妹那句被扼杀在喉咙口的“我很喜欢你”以及在他身边欲言又止有些扭捏的表情。

而台上的Arthit差不多完成了单人照拍摄正往下走,Kongphop冲他摆摆手,他的脸上却似乎闪过一丝不快,没有回到Kongphop的身边,而是转身走了出去。

Kongphop有些困惑,一旁却有人拍他的肩膀。

“Hi,Kong。”原来是派派琳,而刚才的学妹不见了。

“Hi,派。”和派派琳打着招呼,Kongphop仍有些担心独自走开的Arthit。

看出他的心不在焉,派派琳笑着凑到他跟前小声说,“Kong,P’Arthit应该看到刚才大一的校园小姐和你表白了哦。他可能……生气了哦。”

啊?什么?表白?校园小姐?

什么鬼?

Kongphop唯一听进去的就是“P’Arthit生气了”,这可怎么行。

看出他的坐立不安,派派琳笑道,“轮到我们这一届拍还有一会儿呢,到时候我会拖着时间的。还有,看P’Arthit应该是去更衣室了。”

无比感激地看了看派派琳,Kongphop果断也走了出去。


说是更衣室,不过就是拉上了窗帘的教室。Kongphop推门进去,Arthit正坐在其中一个位子上,手托着脑袋发呆。

轻轻扣上教室门的锁,Kongphop轻手轻脚走到Arthit的面前,“P’Arthit。”

被他惊醒了的Arthit,撅撅嘴,似乎有些不想理他。

“P,你怎么了?”Kongphop不依不饶坐到Arthit身边的座位,柔声问。

“没什么。”Arthit也说不上来,好好拍着照,自己怎么突然情绪低落起来。或者就是那一抬眼,看到Kongphop的身边站了个水灵灵娇 滴滴的学妹,那扭扭捏捏少女心萌动的样子,让他的心里忍不住别扭。

“P,你是……吃醋了么?”Kongphop凑过去,他的问话伴随着呼吸,轻轻吹在Arthit的脸颊上,让他不由自主想往后躲闪。

却冷不防Kongphop的手松松环上了他的腰,竟是让他躲闪不开。

“你瞎说什么!”Kongphop的手掌托在他的腰上,偏 热的体 温 透过衣衫映在皮肤上,让Arthit反驳的声音有气无力。

“那个学妹,我不认识她,也听不到她在说什么。”Kongphop说着话,双唇却是几乎贴到了Arhit的耳廓,让那里微微泛起红来,“我只看到P’Arthit,看你在台上,想着第一次在这个会场看到你。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的眼里,只有你。”

这回不止是耳朵,Arthit的脸也腾地红了起来。小小的吃醋什么的,早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而Kongphop似乎还不罢休,另一只手也不老实地环上来,两只手,将Arthit牢牢拥紧。

手不老实,嘴也不老实。

说着甜言蜜语,却仍不知足地向恋人讨起糖来。

先是轻轻碰触,见Arthit不张口,Kongphop不甘心的轻轻含 住 Arthit的下 唇 吸 吮 起来,忽然醒悟过来等一下还要拍照,Arthit惊慌地嘴 唇 微 张,却是让Kongphop趁机溜了进去,尝了一 嘴 的 甜 蜜 旖 旎。

因为不是同一届,两个人没有机会真正坐在同一间教室上过课。而今天,在同一间教室里,就像同桌一样,你在我的左边,我在你的右边,偷片刻时光轻 拥 相 吻,竟是别有一番意趣。


回到大礼堂,正好轮到Kongphop拍照,下台换他的派派琳,冲他心照不宣地笑。


等到大一的单人照也都拍完了,拍集体照的时候,Kongphop轻声在Arthit耳边叮嘱着“P’Arthit,我们站一起。”然后随便摄影师怎么调整站位,两个总也是想方设法站在一处,刚好他们身高相仿也符合队形,所以最终摄影师按下快门的时候,两人如愿一起站在了最后排的左侧。

光是想着站在P’Arthit身边拍照就满足到不行的Kongphop,忽然感觉有什么在轻触他的手。侧脸看时,Arthit的耳后有微微的红。

心情激动地几乎要上天,Kongphop一把握住了碰触他的指尖。

握在手里,仿佛握住了至上无二的珍宝。


结束了照片拍摄,在操场拍摄视频的时候,每个人要说几句话送给新生。

Arthit作为教官,选择了关于Sotus的寄语:

——“你们可能听过关于Sotus的传说,但我告诉你们,Sotus不可怕,教官也不可怕,那几个月的经历,会是你们难忘而珍贵的回忆。欢迎加入我们~”

录完了之后走到Kongphop身边,Kongphop冲着他小声说:“不止不可怕,还很可爱。”

“喂!”还来不及教训那个胡说八道的小子一下,就轮到Kongphop了。

——“我想告诉未来的学弟学妹,这所大学很棒,只要用心寻找,在这里你可以得到许多珍贵的东西。知识,技能,朋友,还有爱。”

远远的,他的眼睛看向Arthit,整个人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总算完成了工作,已经是傍晚,学生们各自散去,Kongphop也和Arthit一起回到了Arthit的公寓。

对,一如之前的约定,他要和Arthit一起做面试Rehersal。

各自在小餐桌的两边坐着,Kongphop煞有介事的翻看着面试宝典。

“你为什么要面试我们公司?”

“你对自己性格的三个关键词总结?”

“对于应聘职位的了解?”

“……”

一连串的问题,开始时,Arthit看着问问题的Kongphop总有些忍俊不禁,但渐渐也是进入状态,认真地回答起来。

看样子这些日子的准备没有白费,Arthit回答起来头头是道,有条有理。


“你人生中遭遇过什么挫折?”念出书上的问题,看Arthit仍在迟疑思考,Kongphop忍不住问,“P没有遇到过挫折么?”

父母慈爱,朋友众多,学业顺利,现在还有心爱的人在身边,性格豁然容易满足的Arthit,真的是一下子想不出来。

“说明P’Arhit乐观又坚强,不像我,光是当时P躲着不见我,我就挫败到不行……”Kongphop喃喃自语。

“喂!”这小子…..Arthit又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伸手去揉对方的头发,Kongphop也就坡下驴,蹭着他的手掌撒起娇来。那有些硬的浓密头毛戳得他手心痒痒的。


面试继续进行,但隔不了多久,问题就被不合格的面试官歪成了:

“你最喜欢的人是谁?”

“你有多喜欢他?”

“有没有其他的人追求你?”

“进了公司有其他人追求你怎么办?”

……


Arthit无奈仰天,和他小男朋友的这场模拟面试,看来是无法进行下去了,还是自己好好啃啃宝典吧。

那么现在呢?他伸手拿下Kongphop手里的书放回桌上,转而握住对方的手,十指交缠。

现在就让他暂时忘了面试,好好陪陪他忧心忡忡的小男朋友吧。


====

本来就想写个小短文,结果又收不住写了这么多,好气…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29)

热度(4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