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归来(五)(六)完

总算写完了,没有情节只有狗血的一万五的短篇!!!够不够酸爽!!!够不够虐!!!


(五)执手


睁开眼睛的时候,Arthit考虑了三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嘛?

陌生的房间,散落一地的衣裳,身边安睡着的熟悉的人。

伴着些宿醉后的头痛,脑海里那些他以为是梦境的片段,流光碎影胡乱跳跃,重新出现在他的眼前。回闪的画面里,他放肆地向Kongphop索 吻,Kongphop还以他最 深 的 吻,他们的喘 息 声 融在一起,身 体 纠 缠 得宛如一 体。

真实得犹如在眼前。

这本就不是梦。

身边温 暖的人,身上遍布的 痕 迹,噗通噗通像要跳出胸膛的心,都告诉着Arthit他度过了如何放 纵的一晚。

他终于想起,昨晚自己应酬后喝醉了,不知怎么的Kongphop竟出现在了他的身边。他想了那人太久,而被酒精放松了的神经让他软弱得不堪一击,再也压抑不住藏匿许久的感情。

不应该这样的。

想好的不能回头,想好的要拒绝,想好的要装作冷漠。

Arthit有些焦躁,想起身的时候,却被一双手缠 住了腰。

Kongphop的臂膀紧紧环 着他,让他动弹不得。

“P’Arthit,别走。”Kongphop的声音里有些初醒的沙哑和慵懒,挠得Arthit的心发痒。

见他愣住了没有动作,Kongphop又得寸进尺地凑近几分,直到他的 胸 膛 贴 着Arthit的后背,他的手环着Arthit的腰,他们之间再没有间 隙。

“Kong,放手。”Arthit挣扎,“我们已经分手了,不应该这样。”

Kongphop的怀抱更紧,Arthit挣脱不开,甚至被束 缚 得有些疼痛。

“P’Arthit,为什么要骗自己,为什么要骗我?明明,你自己告诉我,你还爱我。”Kongphop的声音急促。

Arthit想起,昨晚的确是自己,那样丢人地哭哭啼啼,喃喃诉说自己对Kongphop的爱与思念。幸好现在Kongphop从背后抱着他,看不到他有些泛红的脸。

“Kong,世界上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我答应过父母,不能再和你在一起。我不能违背誓言。”Kongphop的怀 抱 熟 悉而温暖,让Arthit的拒绝变得艰难。

背后是片刻的沉默。Kongphop怀抱松了松,Arthit的心凉了凉。

“P’Arthit,如果我说,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呢?”隔了一会儿,Kongphop问。

“Kong,放过我,放过你自己。”Arthit知道自己的劝解是多么无力,毕竟连他自己,也从没有放过自己。

“没有办法的,P,我试过了。两年了,我一直努力想要在没有你的世界里好好生活。”Kongphop幽幽地说,“我觉得我可以做到了,但是昨天看到你,我才知道一切都没有用。即使没有你的世界里阳光灿烂一马平川,而有你的世界里倾盆大雨坎坷崎岖,我也只想在有你的世界里,和你在一起,不管有多难,即便看不到阳光。”

他重新收紧了怀抱,在Arthit的颈 侧喃 喃细语。他有些偏硬的头发戳在Arthit的颈 后,痒痒的。“P’Arthit,你狠心骗我说你不想我,你违心骗自己说你不爱我,既然一定要靠欺骗才能活下去,那么为什么不去骗他们,你只要骗你的父母,说我们没有在一起,就可以了。”

年少时的Kongphop执拗又敏感,恨不得可以昭告天下他和Arthit的相爱,更是想要在阳光下得到家人朋友的祝福。所以当年Arthit愿意向双方父母坦白关系时,他是那么的高兴。而如今,时光沉淀,多年的分离抹不去爱恋,却磨平了年少时的贪心和祈愿。比起大大方方站在人前,现在的Kongphop只在乎能真真切切和Arthit在一起的时间。

只要能和Arthit在一起,怎么样都好,没有名正言顺,没有父母祝福,都不要紧,只要这个人在自己身边就好。

一直静静听着他说话的Arthit,被这句提议怔住了。

原来,Kongphop爱他,真的卑微到了地上,匍匐到了尘土里。

“你让我,想一想。”Arthit轻声回答。

“嗯。想多久都可以。”Kongphop乖巧地回答,又收拢了手臂。

Kongphop的怀抱的确很舒服,只是从刚才开始,Arthit就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他低头看了看Kongphop环在自己胸前的双手。

原来,Kongphop竟然忘了摘掉手表,怀抱太紧,所以那手表硌得Arthit胸口有些疼。

他想伸手去替Kongphop摘了,对方却在察觉了他的举动后收回了手。

“P,我今天还要赶回清迈。”Kongphop依依不舍,“我会多抽空回来看你的。”


果然那以后,Kongphop三天两头就会找机会安排到曼谷的出差,后来甚至和公司申请了转调到曼谷新开的分公司工作。他们吃饭,逛街,谈天,虽然有时候也会情不自禁想亲近,却克制着没有再像醉酒那天那般放纵。他没有追问,但Arthit知道,他在等待他的考虑结果,


能时常见到心爱的人,Arthit死了两年的灵魂终于活了过来。有好几次,他几乎忍不住想答应Kongphop说,好的,那我们就偷偷和好吧,瞒着母亲,私下过着我们的小日子。

可他比Kongphop年长,考虑得总是更多。他觉得自己不能这么自私,让天生属于阳光的青年,陪他守着不能对人言说的情感躲在角落。他总担心自己不能陪Kongphop走最好的路。


某个周末的午后,昨晚通宵赶工了一份报告的Kongphop躺在床上小憩。

中午Arthit来看他,陪他吃了午饭,见他困得睁不开眼,便让他睡一会儿。Kongphop再三表示自己只需要眯一小会儿就行,求Arthit千万等他睡醒了,两个人再细细说话。

所以现在的Arthit,坐在床边随手翻看着杂志。

原本投注在书上的目光不自觉投向了床上的那个人,那人的左手垂在床边,睡得香甜。

Arthit忽然想起了什么。

从醉酒醒来的那个早上,到后来的好多次,Arthit发现,Kongphop现在几乎都不摘手表,即便是睡觉的时候。而以前,明明这小子一回到家,就喜欢把手表摘下,吧嗒一下丢在书桌上。

而且,以前手表总戴在他的右手,而重逢以后,他却改了习惯,左手戴表。

Arthit有些好奇这是为什么。

难得今天Kongphop睡着了,而他的戴着手表的手,在Arthit的眼前。

鬼使神差地,Arthit轻手轻脚解开了表带。

那是什么?

一道丑陋的疤痕,横亘在Kongphop的手腕上,疤痕下面是跳动着的血管。

Arthit再傻,也知道这不会是意外造成的,何况Kongphop明显的遮掩。

他似乎可以想见,这傻小子,曾经做过什么事。

是为了自己?

那手抽动了一下,抬眼看时,看进Kongphop幽深的眼睛。

“这是怎么回事,你做了什么?”Arthit追问。

Kongphop素来知道Arthit是个喜欢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的人,所以重逢以后,对于自己两年前那段被思念折磨到几乎发疯的时光,尽量轻描淡写。他只需要Arhit知道他爱他,不要Arthit背负任何的愧疚,他舍不得Arthit难过。所以他用手表,遮掩伤痕。

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没事的,我不当心的。”Kongphop坐起身解释。

“不当心怎么会伤到这里?”Arthit的眼睛泛红,这条疤痕这么长,这么粗,Kongphop是怎么划下去的,他是怎么活下来的.....

“只是想你想得有些犯糊涂了,没别的,真的。P,都过去了,不疼。你看我不是好好在这里么。”Kongphop拉起Arthit发凉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手里。

“不要骗我,Kong,告诉我,你到底还为我做了多少傻事?”Arthit声音颤抖。

恐怕那些傻事说出来会吓到Arthit,Kongphop耍赖地抱住Arthit,“过去的事别提了。P你只要知道我不能没有你,就行了。”

无奈地叹息后,Arthit轻声说:“我答应你,我们在一起吧。”

即使对不起地下的父亲,即使要隐瞒母亲,即使要背弃誓言,都顾不上了,没有什么能比得上眼前,活生生的爱我的你。


铺天盖地的 吻,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

Arthit觉得,自己真正活过来了。


(六)尾声


那以后,两个人小心翼翼经营着失而复得的情感与时光。

除了隐瞒的秘密压在心头,其他一切一如当年甜蜜美好。


Arthit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直到几个月后的一天,母亲将他叫到书房。

“暖暖,你又和那个人在一起了,是不是?”母亲语调温和,单刀直入的问话却让Arthit背后一凉。迟疑于是否要继续说谎,他一时竟没有办法开口。

片刻,才点了点头。

“你一定奇怪我是怎么知道的。”母亲继续说着,“你隐藏得很好,也没有说漏过什么话,但是沉浸在爱里的人,是不一样的。前两年的你,就好像一潭死水,对什么东西都是淡淡的,而最近这几个月来,你常常会不自觉地微笑。就像是更早之前的那个你,那个会笑会闹的暖暖。”这样的差别,作为母亲,看在眼里,怎么会看不出来。

叹了口气,母亲接着说,“你父亲走后,我看到你也一直遵守着之前的承诺,原本我是很欣慰的。但是后来我才发现,再没有比这个更糟糕的了。你应该是铁了心,既然不能和那个人在一起,也不再接受其他缘分了,是不是?”

Arthit的眼眶泛起红来,他还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原来母亲早就看透了他的心思。

“我和你父亲当年逼你们分手,是希望你能够走回一般人的路,希望你可以幸福。可是你看,结果呢,你每一天都过得不开心。”母亲的话语有些无奈,“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我真的很担心,我的宝贝暖暖只能永远这么孤单下去了。直到最近,我发现你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我猜应该不会有其他的原因,恐怕只有那个人了。”

“妈,对不起,没有告诉你,我和Kong,我们又在一起了。”Arthit承认,低着头准备接受母亲的斥责。

“这一次你没有对我坦白,是担心我责怪你没有遵守和你父亲的约定,是不是?”母亲笑笑,摸了摸Arthit的头,“妈妈想通了,这一次,我不拦你。而且,你也不要担心你父亲怪你违背约定,等我哪天去他那里的时候,我会劝他的,他虽然是个老顽固,但他是爱你的,他会原谅你的。暖暖。我希望你开心,所以,选你想选的人,和他在一起吧。”

心上压了许久的重担终于卸下了,Arthit如释重负,在母亲的面前痛哭失声。

“妈,谢谢你。”


Arthit母亲这里的心结总算解开了,却有另一位担心起他们这段失而复得的感情是否伤人。

不是别人,正是Kongphop的大姐。得知弟弟又和前男友混在了一起,担心Kongphop像两年前一样,会因为这段感情受到伤害重蹈覆辙,大姐心急如焚。

但不管怎么劝说,Kongphop都决定了要和Arthit在一起,让大姐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这世上有多少好男人好女人,她弟弟又是这么优秀,怎么就遇到这么一个魔星,在一棵树上吊死了呢?

大姐特地抽空从清迈特地赶来曼谷,约好了Kongphop见面谈谈。

在咖啡厅等着的时候,从落地玻璃看出去,外面阳光明媚,远远走过来的两个青年,一个是她的傻弟弟,另一个应该就是她弟弟命里的魔星,弟弟竟是把他也带来了。

魔星长得很好看,白净又帅气,难得得是眼角眉梢还有些纯纯的少年气,不输给Kongphop。

两个同样好看的人,贴着肩走着,亲亲密密的样子。似乎是太阳太大,那魔星眯了眯眼,而她的傻弟弟,不声不响伸出手去,替那人遮挡刺眼的阳光。那人侧头向着弟弟笑,弟弟也在笑。

那样从眼睛里发出的笑,她有好久,没有在Kongphop脸上看到了。

大姐叹了口气,罢了,随他去吧。这个好看的青年,看来就是他弟弟命里的劫数,逃也逃不了,这两个人站在一起,哪里还插得进去其他人和事?她一个做大姐的,是管不了了。

咖啡厅的门开了,那两个人向她走了过来。

大姐抬头,微笑。

(完)


==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42)

热度(5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