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情话

Artht本也是个伶牙俐齿的人,只是遇到了Kongphop,才知强中更有强中手。刚开始Sotus的那段时间,教官大当家就深深见识到了这个一年级新生的能说会道,口若悬河。这不,连非常tough的校园先生议题他也能侃侃而谈,正反两面论述得当,赢得评委的啧啧称赞。


冲突多多的那段时间里,那家伙似乎就是他命里的小魔星,不管软的硬的,Arthit总也是说不过他。意见不同时讲起道理,他有一箱子,Kongphop就有一车子。


只是后来,两个人动了心牵了手,走到了一起之后,情况似乎就不一样了。


小魔星变成了小狼狗,别说怼人了,就差没有小喇叭让Kongphop提着每天嚷嚷几句“学长说的好,学长说的对,学长说的都有理”了。偶尔的,两人因为小事情闹个小别扭,曾经舌灿莲花的一年生,偏偏变作了老实乖巧的样子,不争不吵,让Arthit的怒火撒过去就像打在软软的棉花上,消弭于无形。


只有在一个时候,才会让Arthit想起,原来小狼狗一点没变,还是那么能说会道。


呃,自然是......说起情话的时候。


除了表白的那两次,后来的Arthit很少会在言语上流露太多的情感,而Kongphop,就像是在蜜罐子里泡着长大的一样,多么甜蜜的情话都是随口就来,常常让Arthit一边害羞地回不出话,一边心里甜得砰砰跳。


比如,Arthit的手机旧了,两人一起去手机店里看看新款。

Arthit拿着营业员推荐的最新款,饶有兴致地看着。营业员滔滔不绝地介绍着这款手机如何如何先进,甚至可以用脸部识别开机。

“P’Arthit,喜欢这款吗?”一旁的Kongphop凑过来一起看。

“还不错。脸部识别,挺有意思的。”Arthit看上去很是中意这一款。

“那P’Arthit可要小心,这手机我也可以解锁了。”Kongphop忽然没头没尾地说。

“为什么?”Arthit不解。

Kongphop凑得更近些,嘴唇贴着Arthit的耳朵,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因为我的眼睛里,装着的都是P“Arthit呀,镜头照着我的眼睛,说不定就能解锁了呢。”

说话间呵出来的热气拂过Arthit的耳畔,让Arthit的脸登时红了。生怕被柜台里的营业员看出异样,Arthit说着再看看别的,把手机还给营业员。然后,把黏上来的那家伙推开一些些,轻声呵斥着,“喂,瞎说什么呀你!”

心却是噗通噗通跳得乱了节奏。


比如,两个人约好了下课后六点在小饭店见面。

迟到了十分钟,急急忙忙赶到的Arthit,看到已经等在那里,叫好了两个人爱吃的粉面的Kongphop,那家伙不但不恼,分明整个脸都泛出了开心的光。

“抱歉,Kong,出教室的时候忽然被教导主任抓住叮嘱了一些工作。等很久了么?”Arthit满是歉意。

“没事的,知道P’Arthit教官团事情多。来,快喝口冻奶。”看见Arthit额头上都渗出了汗,知道他一定是赶着过来的,Kongphop反倒心疼起来,“P’Arthit你下次有事不用急,慢慢过来就行了。”

“那怎么好,每次都让你等。”细想起来,似乎从最初的约会开始,这小子就有早到一些的习惯,而懒散的自己常常要拖到整点才到,因此记忆里,总是这小子在等他。

“P’Arthit,你不用担心,我很喜欢等你。”Kongphop忽然伸出手,握住了Arthit的手,连同Arthit手里的粉红冻奶,一起被包裹在Kongphop的手掌里。

Arthit在心中嘀咕着你是抖M么,却只是问,“等人不会很焦躁嘛?”

“怎么会,等的是P’Arthit呀。比如今天,想到六点要和你见面,我整个下午都很开心。然后,刚才坐在这里等你的时候,想着等一会就可以见到你,想象着你会怎么样出现在我的面前,等待的每一分钟,我都很幸福。”顿了顿,他接着说,“而且,P’Arthit从来也不会让我等太久,对不对?”

“嗯。”怎么舍得让你等。这话Arthit并没有说出口,但Kongphop分明get到了。

在两个人交握的手掌中,粉红冻奶的杯壁上凝出淡淡的水气,让两个人的手都湿答答的。

只是,舍不得松开。


比如,因为怕打扰Arthit的学习和教官工作,Kongphop很少给他打电话,但却很喜欢给他发Line消息。

——P’Arthit,今天天气真糟糕,你带伞了么?

——P’Arthit,来学校的路上,我的裤腿都被打湿了,P你没有淋到雨吧?

——P’Arthit,今天午饭和M他们一起在食堂吃了鸡蛋盖饭,感觉没有上次和P一起吃的时候好吃。

——P’Arthit,刚刚才图书馆,看到你想借的那本书了,我借好了。

……

算不得情话,大部分的时候,甚至都没有提到“想你”这些字眼。只是从白天到夜晚,叙述着点滴琐碎。

但手机那一头,看着这些消息的Arthit,分明听到的是Kongphop一声声在他耳边呢喃“P’Arthit,我想你了。”



Kongphop的情话总是让Arthit招架不住,虽然那小子剖白心意的时候,早就说了Arthit是他的初恋,但Arthit难免心下狐疑,一样是初恋,自己如此笨拙,这小子怎么能……这么口甜舌滑?想着想着,免不了就红了脸颊。


某天下课后,本来因为有教官训练而没有安排约会,却因为大四学长的时间安排取消了训练,空下来的Arthit,突然想起那小子之前哀叹学校小卖店里那款最爱吃的海苔断货了,好久没吃到了想念的紧。Arthit忙里偷闲,骑着他的小自行车兜了好几家商店,才看到一家有卖,买了好几包,拎着去找他的小男朋友。


看到心爱的学长大人突然驾临,还带来了礼物,Kongphop喜出望外,少不得抱着Arthit腻歪了许久。之后,两个人坐在桌边,吃着海苔,说起话来。


“P’Arthit,你真好。”吃着海苔,嘟嘟囔囔着的Kongphop,嘴巴还是这么甜。

Arthit忽然想起了心里的那个疑问,然后,就问了出来,“Kong,你怎么这么会说……会说……情话?”后面的声音几乎轻得叫人听不清。

Kongphop似乎没想到Arthit会这么问,愣了愣,想了想自己日常的说话,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我有……说什么吗?”生怕自己说了什么不恰当的话惹了学长不高兴,Kongphop有些紧张。

但他的学长明显没有生气,只是有些害羞,耳后微红。

“你不觉得自己很会说甜言蜜语么?”Arthit觉得自己的脸更热了。

“哪有?!”学弟表示不服,他并不觉得自己说过什么特别的话。“明明是P’Arthit很会说情话!总是做些让人心动的事情。”

什么?Arthit黑人问号脸。

“P’Arthit你知不知道,你每次叫我Kong的时候,我都觉得很甜,有时你还会叫我傻小子,我就觉得更甜了,还有,你会抽空给我讲考试的要点,你再忙也会找时间来陪我,你总是记得我喜欢吃的东西,想法买给我吃,比如现在这么晚了,还为我去找这款海苔......还有很多很多,明明是你总是在不经意里,让我越来越觉得你的好,让我越来越喜欢你。”Kongphop如数家珍。


Arthit听得心颤颤的,手一抖,一片海苔落在地上,他弯腰去捡。

匆匆忙忙间,眼见着额头就要撞到桌角。

Kongphop的手伸了过来,隔开了Arthit的额头和桌角,手背轻轻在桌角上磕了一下。

“疼么?”Arthit忘了之前热议的话题,紧张地捉住了Kongphop的手检查。

“P’Arthit你亲亲,就不疼了。”Kongphop促狭地笑。

Arthit也不和他争论,低下头,真的在Kongphop的手背上亲了一下,“好点么?”

学长的举动可爱得让Kongphop坐不住了,他起身来到Arthit的身边,俯下头,寻着学长的唇,与他缠缠绵绵亲吻起来。


关于到底是谁更会说情话的议题,也就不了了之了。


其实啊,哪有什么甜言蜜语,哪有什么情话绵绵?

爱着你,看着你,心里装满了你,说出来的话,自然是甜的。

爱着你,看着你,心里装满了你,听你说的话,自然是甜的。

那不过是相爱着的人的本能啊。


====

大家长假过得怎么样呀?一眨眼就假期余额不足了......

看了下文档,居然有24万字了......其实写文已经没啥热情了,不过过节嘛,算做个小点心吧。以后大概就没有了。所以继续求取关。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28)

热度(4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