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霜雪

在Arthit大四那年的万佛节假期,教官伙伴们突然兴起,商量着想趁小长假去日本北海道玩玩滑雪。对于生长在热带季风气候的泰国,即便冬天也几乎没见过雪的他们而言,光是想象一下在漫天飞雪里从高处滑下的感觉,那个酸爽简直叫人向往。


一干人讨论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见一旁的Arthit有些心不在焉,Not问,“嗷,Arthit,你不喜欢滑雪?”

Arthit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没有不喜欢,就是,可能没法去。”

“假期还有一个月呢,你已经有其他安排啦?”Bright接口问,却被旁边的Tuta推了一把,表情鬼鬼地笑道,“矮油,Bright你个单身狗,人家Arthit假日肯定是要陪他的0062的嘛。”

被说中了心事的Arthit,脸皮微微一红,却还是嘴硬,“死Tuta你又乱说什么!”分辨的声音却是毫无说服力的软绵绵。

“那把Kongphop也叫上不就行啦。”Not体贴地出主意。

其实想着一起去旅行,也是因为再过不到一个学期,大家就要毕业各奔东西,以后要凑到一起玩儿可就没有这么容易。所以,即便知道让Arthit带上Kongphop绝对是他们自找的被虐狗行为,大家还是拍手赞成。

“呃,那我问问看。”难得大家一片好意,Arthit自然不好拒绝。他和Kongphop,虽然同在校园,但两个各自的学业和实习都挺繁忙,平时里能在一起腻歪的时间算不上很多,所以早就说好了,但凡假期,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就一起度过。所以这次的小长假,本来也想着是两个人找处不远的景点小小旅行一下。这下子计划要打乱了,不知道那小子是不是乐意。



下课后,接到Arthit召唤短信的Kongphop,一路小跑来到了学长大人的公寓门口,才敲了一下,门就从里面打开,面前是穿着清爽家居服的Arthit。

跨向前一步,将脑袋搁在面前的人的左肩上,一双手松松环上对方的腰,“P,想你了。”

“别闹,早上不是才见过?”Arthit笑,明明这家伙一大早带了早饭来给他,两个人一起吃完了去的学校,这会儿又撒娇。嘴上嗔怪着,双手却也是环上了小狼狗。

“P不知道什么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今天我们都……差不多十个小时没见了,让我再抱抱。”就着这拥抱的姿势,两人腻腻歪歪从玄关缓慢移动到了房里,Kongphop才恋恋不舍地放手。

“P你说找我有事商量,是什么事?”忽然想起正事,Kongphop问。

“就是万佛节长假的事情。”Arthit从冰箱里取出买好后一直冷藏着的冰咖啡,放到Kongphop面前的桌上,看对方插着吸管乐滋滋地喝,接着说,“抱歉,本来说好我们两个一起出去玩的,但我同学他们说起想一起去北海道旅行,你要一起去吗?”

这么问着的Arthit,眼神里分明说的是,Kong,一起去吧。

“我要去!”咽下一口冰咖啡,眼睛亮亮的Kongphop,毫不犹豫,“虽然不能和P单独旅游是有点遗憾,不过P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就算是和好朋友一起难得的旅行,P’Arthit也记得要带着他,光想想这个,Kongphop就很满足了,假期去哪里对他来说根本不重要,只要身边有他最爱的P’Arthit就行了。



一行人火速安排好了机票酒店滑雪场,眨眼就到了长假。


坐在飞往札幌的飞机上,Kongphop和他的学长大人并肩坐着,看Artihit侧头去看窗外的云,絮絮朵朵缠缠绵绵,Kongphop忽然开口,“P,这是我第一次和你一起坐飞机呢。”

刚刚心里还想着同一句话,只差说出口的Arthit,听到Kongphop说出和他一样的想法,心里一暖,“嗯。”

“每次想到能和P一起尝试一些什么事,总是特别开心,心跳得也快一点。”捉住Arthit的手,放在自己心口,“你摸摸。”

“别闹!”看到一旁的Not套着耳机正努力眼观鼻鼻观心非礼勿视非礼勿听一副我什么也看不到的表情,Arthit羞地抽回了手。不过他听到了,Kongphop噗通噗通的心跳,一如他的,那么热烈。


第一次的告白,第一次的亲吻,第一次的拥抱,第一次的牵手,他们已经有了很多属于彼此的第一次,而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他们还将拥有更多属于彼此的第一次。他何尝不是一样期待,每一个第一次的体验。


比如,一起第一次滑雪。


一行人预定的是札幌最大的国际滑雪场的三日滑雪套餐,每天上下午都可以滑两个多小时。

虽然来之前也在网上做过攻略,但第一次进入滑雪场的众人,还是被银装素裹,漫山白雪的景致给深深震撼了。

坐缆车上到山顶,俯瞰一览无余的脚下风景,触目洁白无垠,便是山上的树木,也都染尽霜雪,一片纯白,是众人不曾见过的风景。

呼气成雾,虽然已经穿戴完备,刚刚上得山来,还是冷得让生性有些怕冷的Arthit颤了颤,而从不错过学长一举一动的Kongphop,靠近一步揽上了他的肩,替他挡一些寒气。


由于众人都没有尝试过滑雪,需要先选择教练。教练分讲中文英文日文的,价格依次递减。学生党们想着省一点是一点,便选择了日语教练。


教练先是指导大家穿滑雪鞋,层层叠叠扣紧的搭扣,鞋子又硬得要命,光是穿鞋就花了不少的时间,好不容易大家都收拾妥当,教练也帮忙调整好了各个人滑雪板的尺寸。踩了上去,光看外观,意气风发的教官团一干人加上Kongphop,脚踏滑雪版,手撑滑雪杆,一群好看的少年,真是一副美好到不行的画面。


而滑起来,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了。日本人教练用日语夹杂简单的英文单字,以及百分之八十的body langauge,向他们解释着滑雪的要领,怎么滑起来,怎么刹车,怎么转弯。虽然不能完全领悟,但少年们最不缺的就是一往无前的勇气,在学了个大概之后,就开始付诸实施,哇哇哇高呼着,滋啦滋啦往下滑起来。


光是第一个小坡段,Bright和Tuta就首当其冲摔了一把,看着他们仰面朝天跌倒后滑稽的样子,正想嘲笑一番的Plame,下一刻自己也摔了下去。倒是身材健硕的Not,心无旁骛一路滑得轻松流畅。Arthit和Kongphop也不赖,轻轻松松安全到达了第一个休息点。


第一天基本就在学基础知识,教基本动作里度过了。晚饭的时候,累得不轻的众人一起回到酒店吃了顿好的,便散了自由活动。


自然,Arthit和Kongphop是住一间房。而且负责订房得Bright,明明其他几间都定了标间,偏定到他俩的房间时,说是标间没有了,只有大床房。


虽然两个人如今有时也会留宿对方的公寓,但是一起住酒店,还是第一次。所以进入房间后,看着那张位于房间中心的大床,两个人一下子竟都说不出话来。陌生的环境,酒店房间这种隐秘却又暧昧的所在,身边心爱的人,无不使人悸动。


故作镇定走到写字台前,装作随意地翻看着酒店简介的Kongphop,忽然转头看向Arthit,“P,这酒店内有自带的温泉,我们要不要去?”

“嗯,去试试吧。”想舒缓一下心跳如雷的感觉,Arthit一口答应。


他错了,因为他的这个选择,让心的悸动更甚,一发不可收拾。


第一次,两个人一起泡温泉。


而且,可能是因为他们吃完饭的时间已经比较晚了,进温泉的时候就只剩下三两个住客,而在他们清洗完毕,准备开始泡的时候,诺大的温泉池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了。


不好意思去看面前人的身体,Arthit一脚踏入温泉,没过肩膀将整个人包裹的温泉水很热,让他舒服地长吁了一口气。而Kongphop随着他进了温泉,也不说话,静静坐在他的身边。


假装闭目养神,背靠着池壁泡了几分钟,Arthit感觉体温都随着水温上升了几度,一天的疲劳也渐渐缓解。神思涣散间,却是有什么温温热热的东西靠在了他的肩上,睁眼看时,Kongphop那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由肩并着肩变成了肩靠着肩,手臂贴着他的,脑袋也搁在了他的肩上。


感觉到Arthit的动作,Kongphop抬眼看他。


许是温泉的效果,Arthit的脸红得不像话,头发湿漉漉搭着滴着水,水沿着肩胛颈脖一路向下,流进了温泉水里。水面下,波光掩盖里,Arthit的身体也被温泉泡得微微泛红。


微微泛红的,还有Kongphop的眼睛。


他顾不得了,故不得学长的害羞,顾不得这里是哪里,他只想要吻眼前的这个人,狠狠地吻遍他的每一处。


他也这么做了。


双唇紧贴,舌尖探入,Kongphop攫取着学长口中的每一缕空气,舔过学长口腔里的每一寸间隙。水下的身体,也如同唇舌一般,纠缠交织,亲密无间。


“Kong,我们,我们回去房间吧。”在最后的清明消失前,Arthit呢喃。这温泉,太烫了,Kongphop的吻,太烫了,他的心,要被烧坏了。


艰难地暂停了亲吻,艰难地收拾妥当回到了他们的大床房。


关上房门,再也没有顾忌了的两个,吻着抱着,倒在King size的大床上,黏黏腻腻,一夜缠绵。



第二天,教练又重申了要点之后,便是自由活动。虽然昨天摔得挺惨,年轻人们多的是不服输的劲头,所以又是一溜烟滑起来。滑雪场每一段都有不少坡道可以选,比昨天熟练了不少的大家,渐渐也就各自分散开来。


只是Kongphop,可不会和Arthit分开,总是前前后后不远地和Arthit滑向同样的方向。


Arthit本来滑得不错,Kongphop冲他大声喊着,“P你滑得真好!”。Arthit还来不及回他,正路过一段比较陡的雪道,便想刹个车放缓速度,却因为隐隐的腰酸忽然失了力气,一屁股便摔倒在了雪里。


惊得Kongphop赶忙刹住,拖着重重的滑雪版走到Arthit身边,“P,摔疼了?”


才不好意思说自己为什么突然摔倒,Arthit只得不甘心得瞪了Kongphop一眼,看得对方一脸心疼的样子,倒也怪罪不出口。不过这北海道的雪真的很好,都是粉雪,摔在上面,竟是一点也不疼。向Kongphop摇摇头,示意自己不疼,便想着要站起来。谁知道这穿着长长滑雪板,脚下使不上力,竟是站不起来,也不知道教练之前演示的一站就站起来是怎么做到的。


看Arthit与滑雪板奋斗着想站起来又站不起来,Kongphop忙蹲下身去拉他,可是人没拉起来,却是被一把拉到了雪地里,倒在了Arthit的旁边。


看着他落了一身的粉雪,Arthit调皮起来,笑着抓了一把雪,撒了Kongphop一头,引来对方一捧雪的还击。两个雪人,傻傻地相视而笑。


“Don’t stop!Move on!”远处传来教练的喊声,才从自我世界中醒过来的两个人,互相支撑着总算是站了起来。


拍尽身上的雪,继续向着下一个坡道,滑起。


漫天霜雪,与你同行,真好。

(完)

------------

一如既往的无聊,越来越无聊了。

另外打个招呼哈,写了二十三万多字以后,其实心里想写的故事也都写完了。在我心里,只希望Kongphop是Kongphop,Arthit是Arthit,就是书里剧里的模样,最喜欢的模样,所以不会去写那些和他们两个身份不搭界的Au之类。而从日常来说,这半年写的很够够了,超满足了。

而这个号,以后更多地会用来发一些无关的唠叨,看文关注的朋友可以取关啦,不会怎么发文了,就算偶尔发也会打tag,不用关注不用关注不用关注啦。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21)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