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小王子(七)

(七)


那天之后,Kongphop好几天没在学校里碰到Arthit,回家的路上,公寓附近的饭馆,似乎以前很容易偶遇的地方,都难见对方的身影。


“P,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周末的时候,Kongphop忍不住给对方发了消息。

“不要,外面太热了。”对方的拒绝简单明了。

看看室外,烈日炎炎,四十几度的高温天,踏出门随便走两步就要飙汗,的确也不怎么适合外出。被拒绝的人只能拖着懒懒的步子,兴趣缺缺地独自走去常去的饭馆买饭。也真是奇怪,之前的那么多年,一直没有能够见到面的时候,虽然时常想起,但也不过是夜深人静时的偷偷默想,也能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怎么如今近在咫尺了,才几天不见,竟然是睡不安寝食难下咽。Kongphop想,都怪这天太热,恐怕自己是中暑了才如此心神不宁。


点好了饭菜,在一旁等着的时候,Kongphop瞥见了饭馆柜台上放着的几个外卖盒子,2.0的视力告诉他,最上面那只饭盒上贴着的名字和地址正是“Arthit,某某楼某某号”,心里就是突地一跳。


看店里的送货小哥开始打包那一溜的外卖盒准备出门,Kongphop急急开口,“小哥,这份我帮忙带过去吧,是我邻居点的。”转头向忙着配菜的摊主大叔也打起了招呼,“大叔,麻烦我那份堂吃的改成打包带走,谢谢。”


这家饭馆他之前和Arthit来过好几次,大叔认得他们两个,看看外卖单上的信息,再看看已经送货送得汗流浃背忙得不可开交的小哥,有人帮忙自然是好,便答应了,便赶紧把Kongphop点的炒饭做好打包,与柜台上的外卖盒一并递了给他。


提着食盒敲门,听得里面咚咚得脚步声靠近,Kongphop的心跳也咚咚地随之加快,竟是有些慌张。


但显然,更慌张的是开门的那个。看到门口站得脊背笔挺的人,Arthit冷硬开口,“Kongphop,你怎么来了?”,让隔了好几天总算找机会见到他,心里刚刚燃起雀跃的小火苗的Kongphop一下子有些泄气,打起精神晃了晃手中的袋子,冲着Arthit笑着说,“刚刚去买饭,店里送货员忙不过来,就让我帮忙把P的外卖带过来了。”


上次系手绳时的谈话之后,Arthit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个学弟对自己的影响力,明明这十几年,他已经可以自如地应对生活里各色的意外,淡定自若波澜不惊,但偏偏这个学弟,似乎能够轻易地打破他看似牢不可破的平静,让他完美的伪装露出裂痕,甚至上次险些漏出了破绽。算算时间,明明应该还有好几年的药效,怎么会提前减弱了效果,他也是不明白,周末特地回了一次家,和爷爷交代之前信息素泄漏的事。


“什么?信息素泄漏?怎么可能!”老爷子很是吃惊,身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生物学家,他对自己研发的药物很有信心,坚信在有效期内不应该发生这样的情况。他给Arthit做了检查,却并没有发现异常,Arthit的各项血液指标都是完美的Beta状态。


如果不是药出了问题,那么一定是人的问题。打量着面前烦躁不安的乖孙,老爷子迟疑着开口问,“暖暖,你是不是,喜欢上什么人了?”


短短一句,却让Arthit顿时白了脸色,急忙反驳,“爷爷,没有这样的事。”


“好好好,我们暖暖说没有就没有。”老爷子心疼地摸着Arthit的头,这个乖孙,从小就那么出色,那么可爱,让人没有办法拒绝他的任何要求。即便是现在,老爷子也不知道自己当年答应Arthit,让他试用了自己研发的违禁新药是不是正确,毕竟所有的药都有时效,失效了,还是要面对真实,那个时候,或者真实会变得更加艰难。但至少这十几年来,他的宝贝孙子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活得自由自在,学着自己想学的东西,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也就够了。只是,现在,似乎有什么变数,在加快着真实的到来。


“暖暖,爷爷不是在追问你,只是想提醒你。 ”老爷子想了想,还是忍不住继续说,“APTX2662这种药,可以通过抑制神经组织的感知力,掩盖Omega的特征,并且使得你可以不受到外在信息素的影响。而且,理论上,这种药到你二十五岁应该都持续有效。但是,凡事总有万一。这个万一,就是你的心意。”


“心意?”Arthit不解,他以为爷爷的药应该无所不能。


“如果在药效到期之前,暖暖你喜欢上什么人,动了心念,那么你的Omega本能就会被唤醒,神经复苏,药效减弱甚至消失。”拍了拍孙子的肩膀,感觉手掌下身躯的微微颤动,老爷子接着说,“当年,你那么坚持,甚至愿意接受这药压迫神经而使你丧失小时候的记忆也在所不惜,所以爷爷才同意给你药。为了现在的生活,暖暖你吃了不少的苦。”想起那时候,分化为Omega的Arthit哭着倔强地表示一定要去读自己喜欢的大学,做工程师,要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惜一切代价的模样,老爷子现在也是心疼,谁让这个世界,对于Omega来说有那么多的限制,几乎没什么自我的理想可言,很多学科不能学,很多工作不能做,到了年纪,便是找个Alpha结婚生子,分化后就是看得到头的一生。他的小孙子,从小就是个闪闪发光的人,他的人生,应该有更多的可能。


静静地听着爷爷说话的Arthit,不发一言。


“你一直是个有主见的孩子,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现在,想要怎么走,也是你的选择。”见Arthit不说话,老爷子又摸了摸他的头,“不怕,不管出了什么事,爷爷,还有你的爸爸妈妈,都在你这一边。”当年,也是为了避免和小时候的朋友多见面而露馅,Arthit的父母果断决定搬离了故乡,在曼谷陪着儿子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


Arthit的眼眶微红,他差不多要忘记,好不容易,他才能过着如今这般自在的生活,他怎么可能轻易放弃。即便是那个人有明亮的眼睛,温柔的声音,总是痴痴地看着他,对他说着煽情的话,让他的心怦怦乱跳,他也不能动摇,不可以动摇,不然,怎么对得起过去决绝的选择?


所以,后来他总是尽量避开Kongphop,能不见面就不见面,但想不到今天点个外卖也能把这个黏人的学弟招来。


Arthit觉得有些头痛,伸手接过袋子,道了声谢便想关门,却被面前的人用手挡住了门。看着他有些不虞的面色,Kongphop面露委屈,“P,可以让我在你这里一起吃饭么?我房间的空调坏了,工人要下午才能来修。”


一声“不行”就在喉咙口,但看着那直视着自己,似乎下一秒就会被自己的拒绝打碎的小心翼翼的诚恳表情,Arthit竟是说不出口。


对面的人看到他不说话,就当他默许,就势进了屋。


自来熟地把食盒放在餐桌上,落座在一边的椅子上,Kongphop打开了饭盒。


“煎鸡蛋盖饭。小孩子吃的东西。”赶不走人,Arthit只得在餐桌另一边坐下,一边还忍不住吐槽对方的饭。

“我就是喜欢煎鸡蛋盖饭啊。”Kongphop不以为意,“从小就喜欢。”

“看你总是吃这个,不腻么?”Arthit不咸不淡地搭着话。

“不会,天天吃也不会腻。”Kongphop抬头冲着Arthit笑着,“我很长情的,小时候喜欢的东西,会一直喜欢。”

“咳咳……”这小子说个喜欢的饭菜也能摆出一副含情脉脉的样子,Arthit被呛住,咳了起来。

Kongphop起身想帮他拍背顺气,却被Arthit不着痕迹地闪开,“好好吃饭。”


很快两个人的饭盒都见了底,Kongphop主动收拾妥帖后,在Arthit的书架前晃悠。

“你还不回去?”冷淡的语气明显是在赶人。但站着的人自动过滤了自己不受欢迎的暗示,表情乖巧,“可是维修工人要再过一小时才来,这天气没空调,我那屋子里简直可以把人热晕,P,再收留我一会儿,好不好?”

身为教官,让新生学弟在自己隔壁中暑晕倒的确也是不应该,Arthit揉揉眉,无奈地默许了。

而此时,那背对着他的身影,正饶有兴致地点着他书架上那些书的书脊。


抽出了其中的一本,Kongphop回身向Arthit晃着手中的书,“P,你也有《小王子》这本书啊。”

“世界名著,有什么奇怪的。”Arthit抬眼道。

“我很喜欢这本书,特别是这一段。”Kongphop竟是翻开书页,读了起来:

“狐狸说:“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 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 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Kongphop有一把好嗓子,读起文字来有一种低沉而吸引人的魅力。本来想怪他乱动自己东西的Arthit竟是听了进去。

“如果有这样一个小王子,可以看着我,驯养我,我一定会是一只最听话的小狐狸。”放下书,Kongphop来到Arthit面前,手撑着餐桌,注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即便小王子忘记了他驯养的小狐狸,小狐狸也一定会找到他,缠着他。”


Arthit不知道这个人在自己面前说的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只是那双眼睛里承载的满满的情意,呼之欲出,让他心慌意乱。


侧过头避开那眼神,他生硬地转移话题,“时间差不多了,你应该回去了。”


估摸着再纠缠下去真的要惹恼对方,Kongphop这次终于听从了吩咐,乖乖向门口走去,“那我回去了,谢谢P’Arthit。”


关上门,背靠着门,刚才故作的镇定消失殆尽,他的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平复着起伏的心跳,他喃喃道,“不会放弃你的,我的小王子。”


----

大概没什么人记得的坑,连自己都要忘记了。抽风地更一下。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32)

热度(2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