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 小王子(六)

之后的日子,Arthit发现,这个长相帅气,在各方面表现得都很出色的学弟,真的有些“变态”。虽然一如既往喜欢在Sotus训练时怼自己,但别的时间,他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自己的周围,这样那样地刷着存在感和好感度。


而且,Arthit有一种微妙的感觉,似乎Kongphop这一切的行为,无论是刻意的冲突或者靠近,都只针对自己,而从未波及其他的教官。比如Plame指责新生没有礼貌而和Ward发生激烈争执时,明明最喜欢多管闲事的Kongphop却不发一言。Arthit吃不准这是不是自己的自作多情,但他真的越来越觉得Kongphop所有的挑衅心思都只针对自己这个大当家,他所做的很多事,仿佛不过是为了吸引自己的注意。可是,这又是为什么?现在的他无论怎么看,都应该是个最普通的Beta罢了,为什么Kongphop要如此关注?


反正在这种莫名的情绪中,两个人的交集渐渐多了起来。


比如,Arthit去街边买个烤串,会遇到对方悠悠闲闲汲着拖鞋走过来,点和他一样的烤串,还抢着买单,虽然只是几十株,但是身为学长Arthit怎么好意思占学弟便宜,最后少不了他来买单。虽然有些心疼本来就不多的零花钱,但看到对方拎着烤串袋子冲着他乐的傻样子,Arthit倒是气也不是,恼也不是,听着对方嘴里塞着烤肉嘟嘟囔囔说“谢谢P,真好吃”,Arthit甚至有一点点得意,有种作为前辈被感谢后的满足,而似乎这种感觉,以前也曾经有过。


比如,某天走在回公寓的路上,气喘吁吁的Kongphop追上了Arthit,和他并肩而行。Arthit困惑他为什么和自己一起走,对方却笑着说自己的公寓也是这个方向。结果事实表明,不只是一个方向的问题,Kongphop新搬的公寓,就在Arthit房间的隔壁,让Arthit忍不住要怀疑怎么会有这样的巧合。而Kongphop则是信誓旦旦表示他找房子的时候隔壁那间刚刚空出来,他也不知道会刚巧和Arthit做了邻居。虽然总觉得这个说辞不靠谱,Arthit也实在没有理由质疑一脸诚恳的学弟有什么阴谋。然后,借着同路的借口,十天里倒有七八天,下课后的Kongphop会追赶着走到Arthit身边,和他一起走。而最初的意外之后,渐渐地,Arthit竟也习惯了,同走一段路总不能一直不说话,便也开始有的没的聊起来,渐渐熟悉起来。


比如,因为住得近,Kongphop越来越多地来约Arthit一起去附近的饮食店吃晚餐。虽然最初并不想和这个咄咄逼人的Alpha学弟走得太近也想过拒绝,但看着对方殷切的目光不知怎么竟是说不出口。然后有一就有二,Arthit一个人时,Kongphop来约他吃晚饭竟变成了常态。或者因为,Kongphop实在是个很好的饭团伙伴,他似乎很了解Arthit的口味,知道他喜欢吃哪些菜,知道他喜欢吃辣,会在上菜后,主动帮忙加辣椒加调料,调配出的正是Arthit喜欢的口味,也会帮Arthit点好喜欢的粉红冻奶,周到妥帖得让Arthit无话可说。


比如,为了威慑新生以身作则,表明教官团发出的指令都是可以做到的,Arthit自己到操场淋雨跑了54圈之后生了病那次,Kongphop主动承担了照顾邻居兼学长的责任,敲开他家的门,给他带饭,为他收衣服打扫房间,陪他聊天解闷,嘘寒问暖。比起他那些来看护时光顾着自己看电视的死党,Kongphop的体贴入微,莫说是朋友,就连亲密的家人爱人恐怕也不过如此。享受着照顾的Arthit,免不了心慌,觉得事情不应该是这个走向,他们之间应该并没有这样的交情,但看着对方殷切关心的样子,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这样的话也是问不出口。


慢慢地,Arthit越来越发现,原来收起尖刺不和他争执的Kongphop,其实是个性格执拗但坚定,表面成熟内里藏着天真的可爱后辈,喜欢运动,喜欢看书,懂不少的东西,和他聊天,总是很轻松很开心。Arthit开始越来越享受和Kongphop在一起的时间。但他也越来越烦恼,因为Kongphop对他的好,有点太过了,太过于亲昵,也太过于依赖,不像是一个学弟对学长该有的样子。同时,他也越来越困惑,这个学弟真的太了解他了,甚至有时候他都要怀疑,两人是不是以前就认识了。而且,这种周围总是环绕着某个人的,黏着一块甜甜的甩不掉的牛皮糖的感觉,也是莫名的熟悉。某些瞬间,他甚至有个冲动想去确认这个人和自己抛却的童年是否有关,但最终还是理智占了上风,为了自己的目标,他还是决定不要往回看。


“P是一直生活在曼谷吗?小时候,有在其他地方生活过吗?”他不去回望,不代表别人也想这样。某次回家的路上,Kongphop突然这么问。

“为什么问这个?”Arthit的语气有些冷淡。

“就……就是想知道,想了解P多一点。”看对方语气不善,Kongphop有些紧张,最近一段日子的和平相处让他有些飘飘然,甚至忍不住去探究,为什么小王子遗忘了自己。

“我记性不太好,小时候的事情不太记得了。”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Arthit岔开了话题,“不说这个了,说说夺旗大赛,你们准备的怎么样?”

Kongphop有些失落,但还是打起精神回答,“我们有信心。”


新生们果然如Kongphop所言,在夺旗项目中十分努力,虽然花了不少的时间,最终完美解决了教官们设置的SOTUS首字母谜题,取得了届旗。


而为期三个月的Sotus训练也将随之画上句号,剩下的就只有绑手绳仪式和新生旅游了。


由教官为新生绑上手绳,说一句祝福的话,为过去三个月的训练做个注解——绑手绳仪式可以说上是Sotus训练过程中最煽情最动人的一环,而Arthit虽然外表随性内心却是柔软,最吃不消这种场面,所以特地借口躲开,躲在校园的一隅平复着心绪。


穿着统一的Sotus T恤,明明和其他新生都是一样的打扮,但看到远处走来的那个颀长的身影,Arthit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黏人的学弟。


“P,能帮我绑手绳吗?”Kongphop的手心里躺着一条白色的手绳,象征着纯洁、天真、祝福。

被他水汪汪的眼睛盯着,Arthit没办法拒绝,伸手取过手绳,他的手指碰触到对方的掌心,那炙热的温度让他心里一慌,觉得有什么情绪开始不受控制地波动。镇定心神在对方伸出的左手腕上绑好,他叮嘱Kongphop要好好照顾届旗。

“P,我会好好照顾届旗的。还有......”Kongphop凑近,在他耳边呢喃,“我也想好好照顾你。”

声音低不可闻,却在Arthit的心上重重一击,又羞又怒地瞪了面前的人一眼,Arthit转身离开。


抚摸着手腕上的白色手绳,Kongphop嘴角微微上扬,不知道刚才是哪里来的勇气,忽然就向对方说出了心里的想法。但是,Arthit是不是生气了?要不要追上去道歉?


迟疑间,他感觉到空气里飘过一缕甜香,很淡,但在他的鼻息间萦绕不散,让他的心顿时不规则地剧烈跳动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

PS:

越写越无聊。

可能是写了太多甜饼的缘故,最近好像真・蛀牙了…可对牙医有种莫名的恐惧,不敢去补…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16)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