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荷华

用脚丈量土地 用心记录回忆
B站id:iruka

[一年生/KA]小王子(一、二)

早上的脑洞只写了一半,再补充一点。
然后就真的没有了(不排斥间歇性抽风更一点,但应该是个坑。

(一)

Arthit的出生给他期盼孩子已久的父母带来了无尽的欢乐,身为一个不容易孕育子嗣的Beta,他的母亲不断感谢上天的恩赐。而身为Alpha的父亲勉强维持着表情的平静,颤抖着紧握妻子的手却泄露了他心底的激动,虽然为爱结婚时就做好了两个人将来可能不会有孩子的心理准备,但内心多少还是期盼过那微乎其微的可能,没想到真的可以愿望成真,怎么能不欢欣雀跃?

而且Arthit又是如此的可爱。听说新生儿大多又皱又丑,但Arthit却从小就是白白胖胖软软糯糯,眼睛像是黑玛瑙一般的晶亮。便是旁人看了也啧啧称赞,他的父母更是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如珍似宝一般,小心呵护着。

于是,Arthit就如同一个小王子般,慢慢长大。

到了念小学的时候,除了长得过分好看这一点,几乎周围的所有人都认同Arthit将来一定会分化成一个Alpha。理由显而易见,因为他很聪明,老师教的东西都是一点就透,因为他很有领导力,附近的小孩子都很听他的话,在他的指挥下游戏玩闹却井井有条。从小,他就是个指挥者,是一众小皮孩子里的小王子,在人群中也是闪闪发亮。

但并不是霸道骄傲的那一种,相反,他是个细心的孩子王。不只是那些簇拥在他身边的小朋友,那些落单的,他也会伸出软乎乎的手,把人拉到他的势力范围,一起玩,一起笑。比如邻居家曾经来寄住过一段时间的一个小男孩儿,黑黑瘦瘦的,刚来的时候也不合群,总是一个人上学下课,孤孤单单的样子。让总是热情过剩的Arthit有些看不下去了,于是某一天的课间,跑到在走廊上一个人闷闷看书的小男孩面前,递给他一杯粉红冻奶,“喏,给你喝。你以后就跟着哥哥混吧。”

瞪着眼睛直愣愣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明亮笑容宛如太阳的小王子,小男孩呆呆接过冻奶喝了一口,好甜。再抬头看一眼面前的人,好甜。

然后,小王子多了一个懵懵懂懂有些呆却很黏人的小跟班,平时不声不响,但总是Arthit去哪里他也去哪里,Arthit做什么他也做什么。加上其他的邻居孩子们,一堆小小少年们天天招猫逗狗,玩得不亦乐乎。

热闹的时光停止在某一天,父母急匆匆带着Atrhit离开小镇赶去了曼谷,因为他住在曼谷的奶奶生病了。

离开的时候,他信誓旦旦和小伙伴们说着自己很快就会回来,但结果却是一走就没了消息,反倒是几个月后开来一辆卡车,搬走了他们家的行李家具。随车而来的Arthit父亲和邻居们正式告别,告诉大家今后他们一家会在曼谷定居陪伴老人。

再后来,小伙伴们也渐渐各散东西,童年愉快的时光化成的一抹浅淡记忆,慢慢地也就没了痕迹。但偏偏有些人,记忆于他是不会褪色的印章,盖上了便是盖上了,再也不能忘。

(二)

其实对于Kongphop在十来岁时分化成为Alpha,连他的父母都感到很意外。因为小时候的Kongphop瘦瘦小小身体孱弱,也正是为了让他能够多接触自然强身健体,父母才听从了医生的建议,把他寄养到乡下小镇的姑妈家,想借着那里山清水秀的风光,让小儿子的身体健康一些。

没想到还真的效果奇佳。大约是小镇的风水特别养人,在那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回到曼谷的时候,Kongphop那孩子整个精气神都和原来不一样了,虽然还是黑黑瘦瘦,却仿佛从内里生出了什么能量似的。原来不大的胃口现在却是一吃就是三大碗,也变得喜欢锻炼,更是改了原先八杆子打不出一个屁的沉闷性格,变得敢和别人对话,人也开朗了不少。

这变化让他的父母喜不自胜,所以对于小儿子每到假期都提出的要去姑妈家小住的要求,自然乐得答应。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每次去姑妈家小住之后回来的Kongphop,总会有一段时间精神蔫蔫,问他是怎么回事却也不回答,但下一次假期却还是会提出一样的要求。

时间周而复始,少时沉默寡言的小男孩,身长渐渐拔高,面容也褪去稚气,长成修长少年的时候,分化成了一枚妥妥的Alpha,帅气健康,聪明勇敢,再看不出曾经的模样。

但有些习惯没有改变,比如他坚持着隔一段时间就去乡间小镇的姑母家,说是去探望长辈,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想去看看一个人有没有归来。但每次都只能看见邻居家紧锁的门扉,日渐长高的杂草,心里也是越来越彷徨。后来,终于到了某一天,那栋房子里出现了人影,心底刚刚跳跃起一点小小的火苗,却被姑妈告知,邻居家的房子终于出售了,搬来了新的一家人,然后那一点点火苗灭了。再后来,他也就不再回去小镇了。

低头过着眼前的日子,抬头看向前面的路,Kongphop终于让自己习惯了不要回头看,他开始交了很多新的朋友,一如他的年纪应该的那样,日子过得嘻嘻呵呵热热闹闹。然后,记忆似乎被封存了起来。他几乎要认为,童年时代,在小镇度过的那段快乐时光是他孤单岁月里的臆想,或者本来就没有那么一个小王子,笑呵呵地走到他的面前拉起过他的手,或者那一切妄想,不过是因为当时寂寞的他太渴望一个玩伴?

直到他高三那年,为了大学面试,踏入兰实大学工程学院校园的时候。

这所大学的工程学院是全国最出名的,而Kongphop的父亲经营着一家工程公司,自从Kongphop分化完成后,就心心念念着希望优秀的儿子可以早日继承衣钵。所以虽然对工程的兴趣不大,Kongphop还是顺从父亲的意愿来这里参加入学面试。

等待面试的时候,他在露天餐厅的一处长凳上坐下,心里有些茫然。都说Alpha是果断勇敢我走我路势在必得的种群,但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有些走歪,命运似乎总不那么顺着他的心意。比如现在,选择着并不是自己最喜欢的专业,又比如,怎么也找不到自己想见的人。

“学弟,你是来面试的么?”耳畔有人说话,应该是在问他。

Kongphop抬起头,眼前温和的笑脸,褪去了稚气,比少年时多了些坚毅,却是让他一眼就能认出的脸庞。

原来你在这里,我找你找了好久。

 

----------

>> 惯例更新清单

[一年生]KA及衍生文总结清单(最终版)

评论(22)

热度(4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隰有荷华 | Powered by LOFTER